新唐人影片:反洗腦延燒 港大專生911集體罷課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昨日宣佈,大專院校將於9月11日率先罷課4個小時,誓要政府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攝影:宋祥龍/大紀元)

【中國評論新聞_香港反洗腦教育】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精選博客 紅粉佳人 飛劍飛龍 東方飛羽 下載翻牆軟件
反國教絕食最年長最動人的韓連山 小鴨鴨 MP4 日本20.5億購釣魚島中國喊不 紅粉佳人 MP4 文昭:「反國教」利好聲大「欠合縱」泛民憾失東風 飛劍飛龍 MP4 滇孫地震亡爺爺背屍行5小時回家 東方飛羽 MP4
手術刀留體內院方惋惜損失刀 任我翱翔 MP4 中大保安勵志哥瑞典娶嬌妻 小豆娘 MP4 上海教授退黨網友撐教師節快樂 萬象新 MP4香港泛民獲三席難挽敗局何俊仁辭黨職 繽紛水世界 MP4
美選情仍迷離未來望重塑格局 萬象新 MP4 也門稱擊斃基地阿拉伯半島分支二號頭目 小豆娘 MP4 涉嫌包庇卡扎菲利前高官出庭受審 繽紛水世界 MP4福特北美造Fusion增加1200就業 小豆娘 MP4

文:大紀元 香港大專院校911罷課 團結反洗腦

影片:新唐人電視台

下載:中國地區破網翻牆觀軟件,保證能看牆外視頻

香港反洗腦運動越演越烈,已開始由政府總部的集會抗爭擴大到社會各個層面,其中率先起義的包括大專院校學生。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昨日召開記者會,宣佈大專院校將於9月11日率先罷課4個小時,當天將在中文大學百萬大道進行誓師大會,要求政府撤回洗腦國民教育科。他們強調,不想下一代做共產黨的順民,罷課只是開始,日後會視乎事態發展鋪排下一步行動。

八大院校近百學生團體支持

「大專生領頭,師生齊罷課!九月十一,罷課反國教!」學聯指出,今次是香港主權移交以來首次有大專院校罷課,希望這個罷課行動的意義在於,「抗爭不只是在政府總部,而是擴大到學界」,罷課直到政府完全撤科為止。他們表示已經得到八大院校以及近100個學生團體支持,首站選擇在9月11日下午罷課4個小時,並在中大百萬大道進行誓師大會,宣誓日後聲援中、小學罷課。

曾經參加絕食抗爭的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表示,梁振英政府對民怨充耳不聞,所以決定將行動升級,「九萬人上街,他都不理,我們有集會,還有聯署,他都一一不理,甚至我們去絕食,他都不理的時候,所以我們今次會選擇罷課的形式。」李成康強調,罷課是政府所迫,亦不認為本次行動激進,「香港一向有用罷課,向政府發聲」。他又說,本次罷課行動,只是一系列行動的開端,將視乎事態發展決定未來的路向。如果梁振英繼續強推國民教育科,不排除會有進一步行動。

學聯反國教發言人廖思銘表示,誓師大會當日將會邀請大學教授上台,討論國民教育議題,「雖然罷課,但我們不是罷學」;還會聯繫學界商討全港罷課行動。他又強調國民教育的推行,對政府而言是個政治任務,「這個是由中共要求梁振英政府推行,令香港的下一代變成共產黨的順民,所以我們要求這個階段政府必須完全撤回國民教育科。」

另外,廖思銘還說:「9.11當天我們將會招募大專義工,於9月29日協助教導參與罷課的中、小學生。」廖相信今次的運動將為9.29的中、小學罷課體驗日作好準備,策劃全港罷課行動,使全體學生可安心共同反對國教科。

反洗腦戰場將拉闊至中小學

中大學生會主席楊政賢表示,已經知會中大校方,並會在迎新營向新生宣傳罷課行動。他說以往有相關罷課經驗,亦有教師對罷課表示關心,相信罷課行動會順利進行。「雖然罷課在中大舉行,但其象徵中大及其它大專院校的學生將在反國民教育的運動中擔當更積極的角色;並表達拉闊戰場,不單將戰場置於政府總部、中大,而是將戰場拉闊至中小學裏面,來反對國民教育。」

對於罷課,中大、浸大及城大校方都表示尊重學生決定。中大表示,尊重各師生參與集會或上課的自由,大學當日的運作包括教學活動將會一切如常。浸大表示,希望同學參與社會運動時理性、尊重不同人士意見以及遵守法律。城大表示,會盡力確保希望繼續上課的學生的學業不受影響。港大及理大將於17日開學,故不受這次罷課影響。

港府態度軟化 允討論撤科

另外,面對民怨升溫,香港官員態度稍有軟化,開展德育及國民教育科委員會主席胡紅玉昨日下午在政府總部會見傳媒,聲稱多個有關問題,例如「撤科不撤科、是否獨立成科,或者在其它科目內包含國民教育」,以至科目的指引內容等,委員會都可以討論。胡紅玉又說,下午與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討論過,獲確認委員會職權很廣泛,表示政府有一定的彈性。但當局卻始終拒絕承諾會取消國民教育科。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發言人葉寶琳表示,胡紅玉的講話是「試水溫」,她只是談及委員會的議程及職能範圍,不代表政府改變立場。大聯盟重申要求政府明確撤回國教科,並要求行政長官梁振英親自回應。大聯盟認為他們連日集會對政府構成壓力,重申堅拒加入委員會,並將繼續佔領政總及絕食行動。

《石濤評述》香港全民反迫害 港府取消「愛國」教育3年死期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石濤評述 YouTube
精選博客 萬象新 競抱熊 繽紛水世界 下載翻牆軟件
【今日點擊】日本內閣決定以20.5億購釣魚島 小鴨鴨 MP4 【石濤評述】曾慶紅犧牲香港特首梁振英 萬象新 MP4 【今日點擊】港立法會選舉是對中共民意公投 競抱熊 MP4 【石濤評述】習近平別無選擇只能改革? 繽紛水世界 MP4
【今日點擊】梁振英拒撤科救救孩子憑良心投票 東方飛羽 MP4 【今日點擊】習近平賀國強「意外」消失北京出事? 小豆娘 MP4 【石濤評述】習近平釋放加快改革的信號 任我翱翔 MP4【石濤評述】薄王打亂步伐十八大習近平說了算? 紅粉佳人 MP4
【石濤評述】港府讓步取消國教三年死限 競抱熊 MP4 【今日點擊】週末視頻:罪 東方飛羽 MP4 【今日點擊】薄太子黨失勢習倚重改革派? 小豆娘 MP4【石濤評述】胡錦濤令國航返回逮捕杜青林心腹 紅粉佳人 MP4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