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內閣相關大臣9月10號下午表示,決定以20.5億日元,相當於2600萬美元購買釣魚島,並決定儘快與釣魚島的日本地主完成交易合同,把釣魚島「國有化」。日本的舉措激起中國官方與民間的強烈反應。不過,中共主席胡錦濤在APEC的強硬講話,卻被《新華社》刪了,這其中又隱含了甚麼?我們來看看。

文:【大紀元首發保釣「害國」? 北京默許日本占釣魚島

文:【新唐人首發日本20.5億購釣魚島 中國喊不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中國地區免翻牆觀看網址

對於購買釣魚島的決定,日本內閣官房長官籐村修表示,日本只是把這些島嶼的私人所有權,轉化為國家所有。

央視隨即播出中國總理溫家寶隨在外交學院的演講,強調中國絕不會在釣魚島問題上退讓半步。

「釣魚島是中國固有領土,在主權和領土問題上,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會退讓半步。」

中共外交部也發表聲明,抨擊日本的決定,並說中國受欺負的日子已經結束了。

不過,在日本作出這個決定的前一天,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警告日本,不要在領土爭議上作出任何錯誤決定。但是這段談話竟然一度被《新華社》刪除。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對於中共來講,出讓一兩片島嶼甚至成片的一些土地,只要能夠達到穩定國內的局勢,能保住他們自己現在的權力,那個代價他們是絕對願意做的,這也是為甚麼,這一次胡錦濤雖然在(APEC)會議上,他出很強硬的講話,但他在國內的報導把他刪除,就是說在新華社的報導上,把他刪除,我覺得這個是主要原因。」

目前在微博上,關注釣魚島問題的網友多達1千2百多萬。大家紛紛回應日本:釣魚島是中國的,還有不少人表示因為釣魚島失眠了。

但是,現在民間的保釣運動,恐怕對中共來講是很尷尬的。美國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表示,在中國60年代末的中國畫冊中,把釣魚島標幟成「尖閣諸島」,意味著這是日本的領海範圍。

華府中國問題專家石藏山:「所以他一方面在暗中鼓勵,但另一方面呢他又不希望中國大陸之內的這個保釣,真正的發源起來,所以這個是他們很頭痛的一 個地方,我認為民主主義本身這是個雙刃劍了,一方面可以凝聚整個民族的共識,另一方面呢,這個民主主義,演變成為對現政府的一種不滿,從而對現在的政權構成一些威脅,這是他們最擔心的。」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中國政府曾經非正式地向日本政府提出「不登陸、不調查、不開發」,維持現狀的三個條件。

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

--- --- --- --- --- ---

圖片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稱,港台和中國大陸保釣人士所做的登陸釣魚島行動,並非愛國行為,而是「害國行為」。圖為香港保釣船8月12日駛離香港海域,前往釣魚島宣示主權。

--- --- --- --- --- ---

(新紀元週刊291期,記者華明報導)近日,日本媒體報導北京開出三個條件默許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大陸官媒並斥責保釣是「害國」行為,引民眾強烈反彈。此前,大陸十幾個城市爆發「反日」大遊行,官方被指是背後推手。如此「變臉」,外界分析,中共對領土一向「慷慨」,從未愛過中國,釣魚島也早就放棄。只是一遇危機,利用釣魚島,先煽動轉移視線,再打壓以免引火燒身,民眾的愛國熱情就這樣不斷成為中共轉嫁危機的棋子。

默許日本釣魚島國有化 北京開三條件

8月28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北京當局相關人士透露,中方希望在釣魚島問題上「維持現狀」,並對日本開出「三條件」,包括「不准上陸、不得進行環境與資源的調查及不進行任何開發」,在這三不原則下,中方可以默認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

該人士還表示,中方對於反中派的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抱持高度戒心,如果由石原主導購買釣魚島,中方擔心釣魚島將很難維持現狀,所以有條件默許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但是若日本超越這條底線,中方將以強硬反制措施回應。而中共外交部屆時仍會發表反對聲明,安撫國內的反彈聲浪。

此消息尚未得到官方證實。不過,中方高調宣示主權,8月30日,中共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耿雁生再稱,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的固有領土。是否與日方已有默契不得而知。

此前,共同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有意於9月將釣魚島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三個小島國有化,並開始加快與土地所有者的談判步伐,「提出的購買價格約為20億日元」。

此消息引發中日「大規模保釣」運動。8月12日,香港保釣人士駕船出海登上釣魚島宣示中國主權,被日方扣押,18日陸續釋放返港。18日晚,日本超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守護日本領土行動議員聯盟」成員及地方議員150人前往釣魚島,其中10人上島。大陸18日、19日十多個城市則發起最多數萬人的「反日」大遊行,砸日本車、店舖成風。

北京政治「保釣」轉移視線

而北京政府的態度頗為費解。對於反日遊行,種種跡象顯示官方是背後推手,在中共嚴控下,大規模遊行不可能成行,特別在北京、上海、廣州這樣的大城市。中共對百姓也從不吝惜鎮壓。在多個城市發生日資超市、餐廳等場所的玻璃窗被毀壞等情況,但中共警方並沒有抓捕調查,完全是官方默許狀態。

圖片

8月19日中國多省市爆發反日遊行,人數不等,小到百人,多到數萬人,外界認為,從種種跡象顯示背後推手為中共官方。圖為杭州示威者以塑膠瓶投擲日本餐廳。(AFP)

巧合的是,8月9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薄熙來之妻薄谷開來一案在合肥開審,8月20日即被判刑死緩。此案漏洞百出,遭到國內外媒體的強烈質疑。但是另一邊正是香港保釣船出海、大陸反日大遊行鬧得沸沸揚揚之時。

雖然沒有證據說兩者相關,但也無法排除中共是幕後推手。外界分析,中共官方想通過「保釣」抗議、反日大遊行等活動,轉移外界關注的焦點,以保證18大順利召開。

大紀元獨家獲悉,薄谷開來案件核心真相一直被掩蓋,谷開來涉及其夫薄熙來與周永康祕謀政變,並涉及此前曝光的王立軍、薄熙來活摘器官、非法在國際販賣屍體等罪惡,王立軍的所謂「研究器官」就是證據。

英國人海伍德(Neil Heywood)也被捲入,受到中紀委的調查。薄、谷夫婦擔心日益與他們家庭疏遠的海伍德洩露其活摘器官及販賣屍體的祕密,便對海伍德殺人滅口。其打手王立軍見此景害怕,因而出逃美國領館尋求庇護。這一驚天黑幕正在被逐步揭曉。

薄谷開來案審判結束 官方變臉

當薄谷開來「世紀大案審判」結束,官方開始轉調變臉。中共黨報《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28日稱,港台和中國大陸保釣人士所做的登陸釣魚島行動,並非愛國行為,而是「害國行為」。

韓曉清在《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發表文章說,「如果在現階段提出解決釣魚島問題,與日本徹底鬧翻,只能使中國失去戰略發展機遇,做出中華民族子孫後代後悔莫及的蠢事。」中央電視台旗下中國網路電視台也發表「央視網評」呼籲:不要給暴力披上愛國外衣。

中共前國務委員、外交部長唐家璇在29日的中日邦交正常化40週年紀念會上也表示,27日發生的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座駕遇襲事件,不是理性的愛國行為,而是害國行為。

丹羽宇一郎也在會上演講,但並未提及有關遭到攔車搶旗事件及釣魚島等任何敏感問題。已訪問北京的日本副外相山口壯30日親手將日相野田佳彥給胡錦濤的親筆信交給中方,希望中、日能冷靜處理釣魚島問題,並重申兩國戰略互惠關係的重要。

日駐華大使遇襲 中共火速道歉

此前,8月27日下午,丹羽宇一郎乘坐車輛在北京市四環路上行駛,被兩輛不明車輛攔住,一名男子從車中下來,奪走大使乘車前方的日本國旗離去。日本大使館緊接著向中共外交部提出抗議。中共外交部則火速聲明深感遺憾,稱將全力查明事實真相,嚴懲相關當事人。

日方拍下整個襲擊過程,以及襲擊男子的照片,交給北京公安局。29日上午,北京公安局非正式通知日本駐華使館,已逮捕了疑犯,目前正在展開調查。30日夜間,中方向日方通報襲車案情,顯示北京對此案的高度重視。

中共的一系列媚態,令民眾憤怒。對於《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韓曉清發表的「害國行為」言論,福建一位網友在新浪微博評論說:「請韓社長不要顛倒黑白,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另一位「杭州風聲」網友說:「要不中央政府公開聲明,目前不是解決釣魚島的正確時機,請國民不要給政府添亂。好不好?對外無用,對內欺詐!」

一位匿名網友在21世紀網上說:「這就是一個典型漢奸言論,談發展可以不顧領土,談交往可以不顧日本的手段。談到保釣,你卻說是害國。你是一個典型的日化分子。人民日報的敗類!」

中共擱置主權 最怕「引火燒身」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一名中日問題專家透露,對於日本駐華大使座車遭襲事件,北京只能低調處理此事,火速查明抓人,偷偷將其送辦,向日方交差了事。否則一旦鬧大,這批攔車人反成民眾眼中英雄,民眾再上街聲援,肯定會擦槍走火,成為激烈反日抗議,更容易演變成反政府示威。尤其目前處於18大召開前夕,中共最害怕反日遊行轉為社會動亂。

不少網民已經為「奪旗」舉動叫好,在發言門檻較低的新浪微博上,有眾多草根網民稱日本大使「活該」,此舉「長中國人志氣」,甚至要為襲擊者「記功」、「送錦旗」,更有人援引當年李鴻章赴日談判遇刺的事例,認為是「一報還一報」。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分析說,中共政府用民族主義維繫合法性,但很可能造成「迴旋鏢效應」,投出的武器反過來傷到自己;當對外關係出現問題時,在高亢的民族主義調門和現實的政策應對之間,將會進退失據,反而損害執政合法性。而民眾在仇外情緒支配下的義和團式激進行為,尤其是類似「臨時起義」事件,則可能造成難以估量的後果。

「送」領土 中共政府一向慷慨

實際上,在領土問題上,中共就沒有愛過中國,態度一向「慷慨」。東北長白山天池一半和白頭峰(朝鮮後改稱將軍峰),毛澤東大筆一揮送給朝鮮,以致朝鮮得寸進尺「嚴正聲明」:黑龍江省一部分、吉林省大部分、遼寧省一部分歷史上都屬於高麗帝國版圖,後為中國歷代王朝所侵佔,應該歸還。令中共難堪。

緬甸四分之一國土都是中共奉送的。中印邊界戰爭之後,北京自動把大片由中國控制的領土送給印度。南中國海上的重要島嶼送給越南……。中國名義上有9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但實際上只有930萬平方公里。

江澤民時代,更是把歷代政府都不願放棄索回的權利、被蘇俄侵佔的黑龍江大片土地「出賣」給俄國。香港資深記者程翔曾發表《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一文說:「它使中國永遠喪失了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不算外蒙古),相當於40個台灣。」

而小小的釣魚島在毛澤東時代就沒把它當作中國領土。1950、60年代官媒及中國地圖都稱釣魚島為日本的「尖閣諸島」。鄧小平設下的「擱置主權、共同開發」原則,數十年不談釣魚島。如今有條件「送給」日本也是中共的一向作態。況且美國也一再重申釣魚島問題適用《美日安保條約》。雖然近年來高調唱「主權」,中共並不敢有所動作,只是不時的把釣魚島當作耍弄中國人的棋子罷了。◇

本文轉自第291期【新紀元週刊】「焦點新聞」欄目

http://mag.epochtimes.com/b5/293/11184.htm

新紀元雜誌PDF版訂閱(52期10美元)

焦點導讀:

中南海評估日本趁火打劫搶佔釣魚島 出牌公訴王立軍

釣魚島風波落幕?中共玩火

日相強硬表態 釣魚島風波牽出中共賣國新證據

中日釣魚島爭端加深

釣魚島風波 中共搬起石頭自砸腳

曹長青:中共只要釣魚台不要釣魚島

陳光標紐約時報登聲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

胡平:釣魚島為什麼在日本之手

中日釣魚島爭端

夏林:北極圈與釣魚島

保釣「害國」? 北京默許日本占釣魚島

避免刺激國內 胡錦濤APEC釣魚島講話被新華網再三改動

【周曉輝】:當釣魚島問題與中共高層博弈糾纏在一起時

中日首腦會晤表情僵硬 胡錦濤對釣魚島強硬措詞

北京激烈駁火 江派忽悠釣魚島 胡溫反攻統戰部

中共少將稱釣魚島若歸日 中國將被封死

馬英九視察彭佳嶼 巧妙宣示釣魚島主權

日媒:11日擬將釣魚台國有化

李冰冰缺席新片日本首映式 原因成迷

日媒:中共開3條件默許日本將釣魚島國有化

【周曉輝】:為何日本人在釣魚島問題上態度如此強硬?

何清漣:釣魚島愛國遊行與國家遊戲

中方劃定釣魚島領海基線 日確定「國有化」

日本政府公佈達成購買釣魚島協議

日政府擬國有化釣魚島 東京搶先勘察

VOA:日本決定購釣魚島 中日關係緊張

中日釣魚島持續紛爭 盤點民間官方爭議

陳破空:釣魚島爭端無解

日媒:日本願出20億日圓購釣魚島

馬英九率百官登彭佳島宣稱釣魚島主權

伍凡:害國者中共也 再評釣魚島事件

中共就釣魚島稱有能力維護主權 專家:作秀娛樂

杜陽明:中共在釣魚島問題上為何出爾反爾如此執著(1)

中共60年代地圖將釣魚島「劃歸」日本

中日首腦會晤表情僵硬 胡錦濤對釣魚島強硬措詞

力瑾:釣魚島 一座叫「釣魚」的島

避免刺激國內 胡錦濤APEC釣魚島講話被新華網再三改動

嚴家偉:釣魚島問題的由來與「特色愛國主義」的玄機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