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10月4日,参加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的选手们将有机会聆听著名钢琴家奥庞帕-巴尔迪(Antonio Pompa-Baldi)的大师班。日前,这位活跃于纽约音乐界的世界级大师,对本报记者讲了他对音乐的认识和对学钢琴学生的建议: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两小无猜 霹雳乾坤 博客群
港教协撑大专生罢课 设民主教育周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 】9月11日完整版(2)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占领中环日期已定 代号“去饮”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掺馊油顶新并中嘉?民团吁NCC驳回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刘伟强首部好莱坞电影 演绎华裔美国梦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两岸货贸谈判在宜兰 场外百人抗议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全美纪念911恐怖袭击13周年 东方飞羽 MP4 无界克里赴沙特 促阿拉伯国家共抗IS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刀锋战士”谋杀罪不成 仍可能面临监禁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9.11前夕 欧巴马公布消灭IS战略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9月11日环球财经简讯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联合国报告:臭氧层出现复原迹象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新唐人钢琴大赛10月3日开锣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ntonio Pompa-Baldi提供)

居住在纽约的钢琴大师奥庞帕-巴尔迪(Antonio Pompa-Baldi)曾获1999年克利夫兰国际钢琴大赛和1998年巴黎马格丽特.隆一切赫.提波(Marguerite Long-Jacques Thibaud)钢琴大赛的金奖,以及2001年范.克莱本国际钢琴大赛银奖,并经常在纽约卡内基、巴黎普莱耶尔等世界一流音乐厅演出。

10月4日,参加新唐人电视台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的选手们将有机会聆听著名钢琴家奥庞帕-巴尔迪(Antonio Pompa-Baldi)的大师班。日前,这位活跃于纽约音乐界的世界级大师,对本报记者讲了他对音乐的认识和对学钢琴学生的建议:

音乐重质量 包含情绪与色彩

奥庞帕-巴尔迪总是告诉他的学生,精通音乐的语言和理论固然很重要,最重要的还是音乐情感方面的内容——声音,我们手中的乐器所奏出的颜色和质地。最重要的是要运用想像力看到色彩和情绪,并在接触琴键前去感受它们。这一切都需要你在自己的情绪和智慧中搜索。

他在平时经常强调的是音乐是有色彩的。那么音乐表现的色彩到底是什么?他认为可以有很多答案,“基本和实际的答案是音色与音量,即不同的敲打琴键的方法。音乐没有实际的颜色,所以我们必须发挥想像。”

2009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 【爱德华/大纪元】

展示才能 新唐人大赛机会多

谈到艺术比赛,在各种国际钢琴大赛中身经百战的庞帕-巴尔迪说,“竞争的想法本身不是很艺术性,除非你采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即一种表演展示自己成就的方式。特别是那些没有这样的机会的年轻人,曝光对他们来说是最重要的,而新唐人电视台提供的曝光机会比许多其他比赛大很多。”

他想告诉选手们参赛的正确心态,“钢琴这种艺术类的大赛与体育比赛完全不同,艺术性的手段不是要达到击败所有人的目的。钢琴大赛不是一种竞争,那种做法是不现实且错误的。”

在艺术类大赛中,“裁判们的评定永远是主观的,没有绝对的参数。对参赛选手来说,这也可能是自我评估一个很好的机会——如果你发现自己的同龄音乐人能更好地表达自己,可以以他们为榜样促进自己的进步。”

庞帕-巴尔迪表示,“新唐人大赛具有很大的价值,我期待着大赛期间在纽约演示大师班。”

新唐人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

报名截止日期: 2014年9月24日

10月3-4日【周五、六】:半决赛、决赛、奥庞帕-巴尔迪大师班

纽约巴鲁克大学英格曼音乐厅

免费预订座位 piano.ntdtv.com

10月5日【周日】:下午3点,明日之星音乐会及颁奖典礼

纽约卡内基音乐厅

票价:$25 【学生/老人/团体 $12】

购票: 音乐厅票房【曼哈顿第七大道和57街】

电话热线 212-247-7800;网上订购Carnegiehall.org

【大纪元2014年09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庞慧儿纽约报导)责任编辑:Tracey

相关连结:

2014国际钢琴大赛 开始报名

【公告】新唐人第三届“国际钢琴大赛”启动

新唐人儿少杯台湾北区初赛 高手齐聚

11月29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儿少杯钢琴大赛 初赛台北登场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