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中国禁闻】9月7日完整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8/a1136469.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提要

高考改革 负担没减少 公平没增加

中秋月难圆 大陆良心犯再受关注

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霹雳乾坤 翻墙天堂 博客群
【禁闻】江泽民死讯盛传 中共罕见回应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台湾地沟油祸及港澳 大陆没事?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沙漠惊现“巨型黑沼” 污染扩散 霹雳乾坤 MP4 无界 【禁闻】法学博士探望声援者遭拘留 百余律师吁放人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禁闻】美没收全斗焕财产 威胁中共贪官?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惊人数据被曝光显邓小平改革失败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江泽民凶讯频传 各界盼严惩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吁人大道歉 “罢课”如箭在弦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中国禁闻】9月7日完整版

提要

高考改革 负担没减少 公平没增加

中秋月难圆 大陆良心犯再受关注

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大陆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好

大陆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好 9月8号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大陆各界民众和法轮功学员,纷纷向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大师表达节日的问候,恭祝李大师中秋快乐。

据美国《明慧网》报导,大量明白法轮功真相的大陆民众,纷纷将他们发自内心的节日贺词、自制的贺卡、诗歌等,寄给《明慧网》表达他们对法轮大法师父的崇敬和感恩,感谢李大师为人类带来福音和希望。 据报导,包括中共军队、武警、国防系统、教育系统在内的,大陆各行各业的法轮功学员,也寄来大量贺卡、贺词,恭祝师尊节日好,感谢师尊的救度之恩。他们表示,会谨遵师尊的教导,精进实修,不辜负师尊的慈悲苦度。

大陆高层民间共同要求严惩江泽民 最近,关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重病入院、甚至死亡的消息,在网路上盛传,几乎每天都有关于“江泽民死了”的不同说法和图片上传,引起网友一波一波的兴奋、议论,很多传递消息的人表示,“它是真死,还是假死,这并不是最重要的。人人都希望它死,这才是最重要的!”

据美国《大纪元》新闻网9月7号报导,各方消息显示,目前中共所谓的“红二代”、以及大陆民间各界都厌恶江泽民,已达成严惩江泽民的共识。

美没收全斗焕家财产 中共高官惊恐 9月3号,南韩前独裁总统全斗焕家族在美国的120多万美元的资产,被美国司法部没收。美国司法部表示,美方绝不允许他国腐败官员或亲属,将美国金融体系用于藏匿非法资金。

有评论表示,在中南海不断释放周永康案很快将公审的消息的时候,美国的这个举动让中共贪官恐慌。 据媒体早前报导,中共官方承认,美国已成为中共贪官出逃、逍遥法外的头号目的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高官曾庆红、周永康等家族,都在海外拥有巨额资产,一旦被追查,他们可能将面临和全斗焕家族一样的下场。

编辑/周玉林

房产仲介卷款跑路 多省市受害

近期,拥有一千多分店的“兴麟房产仲介公司”的老总吴秉麟,卷钜款跑路,使得陕西、山西、山东等16个省,50多个城市的购房者受害。这些受害者到当地政府集会维权时,却遭到员警的殴打和抓捕。请看报导。

“兴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0月,主要进行房地产经纪业务,下面有内蒙古、宁夏、北京、西安、兰州、西宁等分公司,开设直营分支机构1000多家。

不过,自9月2号开始,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包头市的“兴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人去楼空,波及200多名购房者,其中有些人已交纳房款100多万元。几乎同时,西安、银川、宝鸡、赤峰等地,都出现了“兴麟房产”携款潜逃案。

而在西安市,受到“兴麟房产”下属的两家公司——“陕西盛居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和“陕西兴麟房地产行销策划有限公司”欺骗的市民就超过300人,涉及的金额至少3000多万。有市民说,从7月中旬交完首付款之后,就再也没有盛居房地产的人员和他联系过。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维权人士马晓明看到了这些受害者到省政府上访的情形。他表示,上访者情绪非常激动、愤怒。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现场有两、三百人,统一穿一种白的汗衫,前边或者写着字‘兴麟还钱’、‘兴麟诈骗’如何如何。”

“兴麟”在沈阳的分公司“辽宁沈阳蓝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也是136家门店全都关门,不仅被骗的买房者去讨说法,甚至连两个月没拿到薪水的一千多明员工,也加入行列,前去讨薪。

沈阳奥体仲介桑先生表示,“沈阳蓝泰”至少骗了几百人,涉及金额也是几千万。

沈阳奥体仲介桑先生:“这个老板就是骗钱的,就卷钱、融资集团融资的。他骗买方、卖方付款,放到他那里监管。实际上仲介不能监管,应该放到国家机构、房产局进行监管。”

其实,兴麟房产在全国的“分身”,像河南开封的“恒泰”,哈尔滨的“麟泰”、“豪德”;湖南的“恒庆”,承德的“金桥”,吉林的“荣恒”,昆明的“恒庆”,四川的“银帝”,唐山的“国麟”,张家口的“锦麟”等等,它们的法人代表也都是吴秉麟,也都是人去楼空。

“兴麟事件”至少造成全国成几千人受骗,给购房者带来的损失,估计超过数十亿元。

受害群众不断报警,但是直到今天,还有不少城市公安不给立案。受害群众心急如焚,纷纷走上街头,要求政府维护民众合法权益。但在河北唐山、内蒙古包头、河北张家口、吉林省吉林市、长春市、河南开封市等地,都发生了受害者被公安殴打和抓捕的现象。

其实,早在一年多之前,《法制日报》就曾经曝光过“宁夏兴麟”涉嫌违规经营问题;今年8月11号起,沈阳的受害人就开始围堵在“沈阳蓝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部的门口了。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之所以造成如此的现象,我想最主要是我们的政府都不讲信誉。”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指出,中国商界老板唯利是图、不讲信誉,甚至时常发生卷款跑路现象,总的根源就在政府那里。因为中共建政60年来,彻底败坏了中国人的道德、消灭了中国人的信仰,而没有信仰、道德败坏了的人,是什么都敢干的。

张赞宁表示,要改变当前现状,必须重建社会道德体系,但这需要彻底摧毁那个不讲信誉,连父母、子女之间,都要相互揭发,批斗的“党文化”才行。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肖颜

高考改革 负担未减公平未增

中共国务院9月4日宣布将推出“高考改革方案”,主要有十点举措。包括增加全国统一命题的省份,减少体育艺术特长加分项目,不分文理科,高考总成绩由三门统一高考分数加三门高中学科分数等。大陆中学教师分析说,虽然这些尝试是有益的,但??是改变不了应试教育的根本弊端,也未实现考生之间的公平竞争。

改革方案当中最受人关注的,是高考成绩“3 3”方案。也就是高考总成绩,由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的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3个科目成绩组成。高考中,语文、数学、外语科目不变、分值不变,不分文理科,外语科目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将由学生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

上海、浙江将在今年分别出台高考综合改革试点方案,从今年秋季入学的高一学生起开始实施。作为其他省市高考改革参考。

苏州某中学语文教师袁雪成认为,尽管这种尝试是有益的,但??是对于应试教育的弊端,并没有大的改变。

苏州某中学教师袁雪成:“高考指挥棒的作用,对中学,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影响太大。为什么呢?因为高考,比如说,你这样考后面肯定要影响到怎么教,怎么学,怎么复习这个问题。然后初中,小学也跟着它,甚至幼儿园也跟着它。我以后要高考的,我就要照这方面学之类的,这个影响太大。”

袁雪成认为,应该是高考围绕中小学的学习来考试,而不是反过来。他建议,公立学校只需按照教学大纲来组织教学,而不是以高考为目标。公立学校应该把教学跟高考脱钩。高考的培训让社会和民办学校承担。

陕西国企职工李毓的孩子明年即将参加高考。李毓认为,虽然具体的方案比以前相对有一些进步,但是只要这个体制不改,那么所有治标不治本的东西,仍然会流于“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所有的教育没有自由,仍然是应试教育的话,所有这些举措,最终都是形式。

在促进公平方面,这次改革方案提出,提高中西部地区人口大省的高考录取率。在异地高考问题上,则提出,从明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这样在全国范围内,会有更多省份之间的考生,可以异地高考。

但是根据“学而思高考研究中心”教师王宏斌分析说,北京目前使用的“北京卷”,除北京外,没有其他省份在使用。并且,北京的高考政策结合户籍制度,使得从乡镇进城工作人员的“随迁子女”,只能参加高等职业学校招生考试。因此从理论上,目前北京难以实现异地高考。

如何保证公平竞争,又减轻学生负担?在中国,这两个目标之间存在着矛盾。如果沿用“一考定终身”的方式,给学生的压力太大。但是,如果高考参照平日成绩,权贵者就更容易作弊,和以权谋私。李毓认为,高考种种的问题和矛盾,最终指向制度,也指向道德下滑。

陕西国企职工李毓:“ 所有好的政策,在这种环境下,在这种人心已经不古的,道德底线一再被突破的大环境下,很多良好的举措都不可能最终收到你预期的效果。 我总觉得,现在全国像一盘乱棋,任何事情都是错综复杂的。假如你就是找到制度的根源,但是制度你又怎么去恢复它呢?”

李毓又表示,解决矛盾的唯一办法,就是要把教育领域放开,国家不要垄断学历,允许民间自主办学,教育资源也不要集中配置,要均匀分布,让偏远地区的孩子得到起码的教育资源。

香港媒体评论说,这种朝令夕改式的改革,被一小部分舆论左右,受既得利益阶层所绑架。而最大的不幸就是莘莘学子,他们疲于应付、疲于奔命。

采访编辑/秦雪 后制/萧宇

中秋月圆 大陆良心犯再受关注

9月8号,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中秋节是合家团圆的日子。但在中国大陆,有很多的良心犯却身陷牢笼、饱受苦难。为了表达对中国人权的关注,香港“支联会”发起向狱中异议人士送月饼等活动,呼吁中共释放良心犯。同时,大陆知名维权人士胡佳也再次发起了向政治犯家属寄月饼送祝福的活动,下面请看报导。

中秋节来临之际,香港“市民支援爱国民主运动联合会”(简称支联会)发起系列活动,关注大陆维权人士和香港的普选困境。

“支联会”在维权网站《参与网》上刊发声明说:中秋节本是一家共享天伦的日子,但大陆异见及维权人士被无理拘禁,甚至以“莫须有”罪名被判刑入狱,长时间与家人分离,而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有家归不得,每逢佳节倍思亲。

因此,“支联会”于7号、中秋节的前一天,到香港政府总部送月饼,要求特首梁振英转交月饼给身受中共牢狱之苦的异见人士:高智晟、郭泉、郭飞雄、刘贤斌...以及香港书商姚文田等人。

香港支联会工作人员:“ 就是在中秋节的时候向他们表示问候,我们每一年都做的。主要是关注被关押人士,希望他在中秋的时候可以跟家人团聚。”

“支联会”还敦促梁振英向中共中央政府反映港人心声:释放所有异见人士,让流亡海外的异见人士自由回国,与家人共度中秋。

与此同时,身在北京的大陆知名维权人士胡佳,在刚刚被解除软禁之后,便再次发起向政治犯家人寄送月饼送祝福的活动。

大陆知名维权人士、社会活动家胡佳:“ 都是该团圆,但是这些政治犯的家人是团圆不了的。就是月圆人未圆的情况下,多多少少减轻点他们的痛苦或者给予他们一点安慰,我觉得这应该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事情。”

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泉,因为抨击中共一党专制、组建“中国新民党”,在2008年底被当局抓捕,并被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10年。

去年,胡佳曾经给郭泉的母亲顾潇寄去月饼。当顾潇去监狱探望,告知郭泉这一消息时,郭泉对外部的关注支持,感到非常振奋。

重庆市巫山县前政法委书记饶文蔚,曾经写了52篇文章抨击中共,在海外《大纪元网站》发表。结果在2008年,被时任重庆市委书记的薄熙来下令重判,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获刑12年。

胡佳:“ 他的老父亲真的很孤苦,我给他的父亲也寄去了那种无糖的糖醇月饼。”

大陆知名历史学者吕加平曾撰写文章,揭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 二奸二假”等问题,并要求中共中央进行调查。 2011年,吕加平被以所谓“ 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重刑10年。

去年,胡佳给身在湖南邵阳吕加平的妻子于钧艺寄去了月饼,但很可能是因为邵阳当局的干扰,于钧艺未能收到月饼。今年,胡佳又再次为于钧艺老人寄去月饼、送上祝福。

吕加平儿子于浩宸:“ 在中国这种政治状况下,这些政治犯的家属都是过得非常辛苦。当然她(于钧艺)在中秋的时候收到大家月饼,她也挺高兴。不停的有人在关注她,关注我们这些政治犯的家属,关注吕加平,这样我们心理上会得到一些慰籍、一些安慰。”

根据香港“支联会”的通告,9月7号、8号晚在香港尖沙咀钟楼旁有“中秋民主灯火行动”,关注中国人权并祝愿大陆异见人士和维权人士平安。同时,现场还派发象征“还政于民.落实普选”的黄丝带,呼吁港人每天佩戴,以示争取真普选的决心。

采访/田净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最近,中共频频使用《反垄断法》,对众多知名外资企业进行调查。在只能默默承受中共当局的突袭办公室、漫长的调查,以及高额罚款后,在华外企似乎打算联手反抗。继上个月“中国欧盟商会”发表声明,日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也发布报告,质疑中共反垄断程序的正当性。

9月3号,代表200多家在华美商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发表报告指出,中共当局最近频繁以“反垄断”为由,不按正当程序,对在华外企施加压力。

报告说,中共反垄断执法机构逼迫被调查企业承认违法行为,但不出示相关证据,也不给这些企业就相关指控作出解释的机会,甚至不说明调查理由。

报告还说,一些企业透露,在执法人员对其办公室进行突访前,它们没有得到联系法律顾问的机会,而在后续可能开展的冗长谈判中,它们的律师也被排除在外。

原北京大学法律系讲师王天成:“这个委员会提出的这些要求,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当然是正当的,中国政府要反垄断,它应该遵循正当的法律的程序,应该要有必要的证据,应该要有善意的程序听取解释,这是法治所要求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至少30家外资企业受到中共的所谓“反垄断调查”。7月28号,美国电脑软件巨头“微软”在北京、上海等地的4个办事处,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突击调查。在此之前,中共发改委曾对世上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高通”被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非法牟利。

8月4号,跨国汽车公司“奔驰”(Mercedes-Benz)位于上海的办事处,也遭到反垄断调查。而“克莱斯勒”(Chrysler)和“奥迪”(Audi)两家企业,已被查明存在垄断行为,其中一汽-大众奥迪的罚金初步定为18亿元人民币,如果18亿罚单成真,将创下中共反垄断罚金最高记录。

8月20号,中共发改委宣布,对12家日本汽车配件生产商,罚款12.4亿元人民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John Frisbie)指出,中共执法机构的正当程序、透明度,以及赔偿和罚款的裁定方法,都需要改善。

上个月,代表1800家欧洲在华企业的“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针对中共当局的反垄断调查发表声明说:“在未进行充分听证的前提下,有关部门通过带有恐吓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业接受惩罚和治理,这类现象值得高度警惕。”

声明指出:“诸如告知企业不要对调查者提出质疑和挑战、不要在审讯环节雇佣律师或求助其政府、所属商会等行为,都与最佳讼程程序背道而驰。”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外资企业在华受到一些优待之后,中共各地方政府也露出了狰狞的面孔,‘养肥了猪,就要杀了过年’用这种方式来对所有的外资企业进行整肃,而且以黑道的方式,不讲理的方式,公然践踏了法律,也践踏了反垄断法的公平、公开、公正的三公原则。”

据《路透社》8月21号报导,中共发改委官员徐新宇在近期一次会议上,向“通用电气”和“西门子”等约30家外企施压,要求他们坦白垄断行为,并警告他们不要聘请外部律师来对抗监管机构的指控。一名与会消息人士透露,徐新宇对在场企业说:“如果你想对抗,我可以将罚金翻一倍或两倍。”

《纽约时报》指出,外资企业通常缺少中国竞争对手所拥有的政治背景,一旦成为打击目标,往往会保持沉默。

王天成:“如果你去抗议,你可能会受到惩罚,会受到报复,所以他们就会忍气吞声。不过还好,毕竟是外企,有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国家还有一些组织,就像刚才说的委员会,给它们发出声音。”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最应该被反垄断调查的,是中国所有的国有企业,那些遭到中共调查的外企,很有可能会联手,把中共这种不公平对待,以及违反法律程序的种种行径,告到国际法庭。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李勇

【微视频】周恩来侄女泄“红卫兵”二次夺权

赵培:中共的“反腐内斗”玩了一年多了,大家只看到前台掌柜的不断落马,从来没有看到“红二代”这些“少东家”落马。外界质疑之声不绝于耳,很多人都已经看明白了,反腐只是中共内斗而已。

中共的“少东家”们利用香港媒体发声了。

9月6号,叶剑英的女儿、周恩来侄女和徐向前的儿子替中共站台说,“红二代”家教好,父辈怎么信仰好,不受贪腐侵蚀。这是说梦话呢,中共从来就腐败,“红二代”的父辈们是按照官员等级的特权腐败,比如抗战时期国军将士在战场拚命,毛泽东这些人在后方跳舞、娶新娘。这些“红二代”的真正榜样是隋朝的晋阳留守、“唐国公”李渊和唐太宗李世民,能够顺应天意,解体腐朽的政权。不过这些红二代的话很耳熟呀,如果倒退三、四十年,这些话应该这么说“根红苗正”、“老子英雄儿好汉”。

这就是红卫兵夺权呀。文革的时候就是这批红二代靠着父辈嘴里“最高指示”的小道消息率先在北京搞起来的“红卫兵”夺权。现在中共的“反腐”不过是在江泽民开始的“腐败治国”环境下,“红二代”的少东家们开始再一次整治“前台掌柜”的,像周永康、徐才厚等这些人,实现了文革中没有完成的“夺权”计划。

中共常委俞正声到云南定武去蹲点镇压法轮功的时候,逼着当地官员互相揭批了6个小时,这是什么呢?文革中“批斗会”的现代版。中共的“反腐”不是时代的进步反而是一种倒退,用“反腐”的新瓶子装了一次“红卫兵夺权”的旧酒。中共贪腐并未得到根本的遏制,反而是转换了门庭而已。太子党中除了薄熙来被王立军拉下马之外,没有一个因为贪腐收到审查中国富人恐惧被“政治斗争”波及而加速移民。

中共改革开放之前,涌进香港、美国、加拿大的都是活不下去的中国平民百姓。现在积极移民海外的都是中共造就的“富人”阶层。这个景象就跟中国1949年非常相像,富人投奔香港、台湾避祸。平常国家的移民潮都出现在国家穷困的时候,比如说二战之后的日本、德国人也移民海外。但是,在国家发展正常之后,这些国家的中坚阶层不会大批移民海外。从这点上也看出来,中共面临着政权解体的风险是“富人们”的共识。我们海外华人不应该惧怕和相信中共的谎言了。在一个民主社会,我们应该为中国的人权和自由发出自己的声音,这才能留住我们的中国根呀,大富才可能福泽三代。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讯】

相关连结

【中国禁闻】9月7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4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3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2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9月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31日完整版

【中国禁闻】8月29日完整版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