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丁雪峰非个案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9/atext1136683.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原山西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因买官卖官案,引发山西官场大换血后,大陆媒体又曝光出吕梁市耗费2千万买县长现象。当地官员称,买官卖官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大多数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而丁雪峰因为并没有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没有人愿意给他出钱,当年凭着给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国有资产,才获得市长一职。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禁闻】中秋无家可归 访民祭天诉冤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陆媒热炒苏达仁 剑指曾庆红?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禁闻】吕梁爆千万买县长 丁雪峰非个案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禁闻】大陆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节好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禁闻】房产仲介卷款跑路 多省市受害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秋月难圆 大陆良心犯再受关注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高考改革 负担未减公平未增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原山西吕梁市委副书记、市长丁雪峰因买官卖官案,引发山西官场大换血后,大陆媒体又曝光出吕梁市耗费2千万买县长现象。当地官员称,买官卖官是当地的一种文化,大多数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而丁雪峰因为并没有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没有人愿意给他出钱,当年凭着给周永康家族输送大量国有资产,才获得市长一职。

据大陆《中国经营报》报导,2009年秋天,山西省吕梁市进行所谓“13市县区公推县长人选”工作。吕梁市离石区原副书记薄宇新,在这轮“选举”中花费达“两千万元”,而其他人竞选人的花费也都在千万级别。

吕梁市委一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表示,那次推选层次很多,程序很严,即使这样也避免不了行贿行为。

当时的推选,先在乡科级干部中投票,在第一轮中,参选人一般会请投票人吃饭、送水杯等。第二轮,在吕梁各部门领导中投票推选,那些向投票人送了1万元银行卡的人胜出。然后,胜出者参加“由所谓外地专家组织的面试”。面试后,要进行的吕梁“四大班子”成员考察环节。在这一环节中,一般的行情是每人送10万。最后,由13位市委常委投票,从16个候选人中,确定8位县长,而这时的“送礼”水平,已经达到每人100万元人民币。

这名官员还讲到一个插曲,当时有的最后一轮的竞选者认为,常委在“四大班子”环节中已经送过了,不想再出那么多,但有常委向他们明确说,一把归一把。

十多名普通机关干部都表示,贿赂公行在吕梁已经是一种文化。即使在工团文宣这样的部门,上一个小科长,也得给同一办公室的同事每人三百、五百元。

而参选的“礼金”来源于各类企业。这些人上任后,再以承包工程等好处,反哺资助人。

《人民监督网》版主朱瑞峰:“省级以下的官员都是花钱买的,想买个小官当当得自己去筹集资金,筹集50万买个派出所所长当当,然后去贪污受贿。”

据传,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靠卖官,收入超过8亿。

报导说,吕梁重要领导,都有自己的地盘,自己的金主,不需要临时动意去“找钱”。而丁雪峰则是一个悲剧。丁雪峰2001年1月任吕梁行署任副专员,到2012年1月任代市长,是吕梁市当时资历最老的干部。因为并没真正融入吕梁的政商圈子,本地没有企业家主动资助他,至少错过了两次升职机会。

前年,丁雪峰为了取得吕梁市长一职,向当地多个企业主筹集资金“买”官。国内媒体说,原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周永康的妻子和儿子在此期间也曾参与,为他运作。

2007年1月,大陆媒体《财经》杂志,封面报导“谁的鲁能?”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和他的朋友赵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万人民币买一个煤矿,然后经过一个有关系的评估公司,评估到7.5亿人民币,由鲁能出资7.5亿收购。通过几次类似的操作,两个年轻人的资产达到了33亿的资本。

此前,山西官场最近“大地震”,先后有8名省部级高官落马,中南海则从其他省份“空降”官员补缺。

朱瑞峰:“反腐败与普通公民没有任何关系,只是要打掉政治对手。江泽民上台要搞掉陈希同,胡锦涛上来反腐败,就要搞陈良宇。这个体制不改变,人们手中没有选票,任何反腐败都是一个谎言。”

独立参选人姚立法:“党领导一切,都对买官卖官有直接的作用。尤其在很多地方,党委的一把手说了算。他的权力过大,在法律上还没赋予他这样的权利。这个时候买官卖官成功率很高,风险很少。”

买官、帮会、政商利益输送网等等,山西扭曲的官场百态,正越来越多的曝光在人们眼前。9月3号,山西召开“第二届晋商大会”,一些山西大老板因为害怕“去了就回不来”,不敢出席。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讯】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钟元

相关连结:

【周晓辉】周永康妻搭桥 吕梁市长才得到李东生关照?

周永康家族插足山西官场被中纪委盯上

中纪委进驻 官媒称山西官场面临棘手问题

山西窝案发酵 吕梁原副市长张中生被查

官媒刊95年旧闻“贵州第一夫人被枪决”

周永康妻贾晓烨家族被曝光 涉吕梁市长买官丑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吕梁 丁雪峰 周永康
    全站熱搜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