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美国白宫最高国家安全顾问周一开始在北京跟中共军事和外交官员就诸如最近在南海上空的近距离邂逅等双边关系的挑战进行会谈。苏珊.赖斯周一会见了中共最高外交官国务委员杨洁篪,试图为奥巴马在11月份访问北京铺路。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任我翱翔 博客群
大陆各界祝法轮功创始人中秋快乐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秋节应景食品 高档月饼销量下降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台湾味路边摊 台湾夜市打响澳洲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大陆良心犯妻子 中秋举牌盼团圆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香港维园赏花灯舞火龙迎中秋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港学联月底罢课 吁两岸四地携手抗共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苏格兰公投在即 英国承诺更大自治权 霹雳乾坤 MP4 无界阿拉伯联盟外长会议 支持美国打击IS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欧巴马推迟移民改革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韩国车祸再死一人 女团失去权梨世 5湖4海 MP4 自由门 港学联宣布罢课抗共 17家院校参与 5湖4海 MP4 无界中秋节令特产 黄金板栗尝鲜上市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在棘手时刻访华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FP)

9月8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苏珊·赖斯到北京与中共高层就两国军机最近在南海的摩擦展开磋商。

美国白宫最高国家安全顾问周一开始在北京跟中共军事和外交官员就诸如最近在南海上空的近距离邂逅等双边关系的挑战进行会谈。苏珊.赖斯周一会见了中共最高外交官国务委员杨洁篪,试图为奥巴马在11月份访问北京铺路。

敲定奥习会面议程

美联社9月8日报导说,赖斯说,尽管美国面对许多其他问题,但是奥巴马仍然视中国为一个重点,她访问北京的主要原因是敲定奥巴马和习近平11月份会见的议程。在钓鱼台国宾馆,杨洁篪说他们将讨论军事关系、反恐、中东、朝鲜、南苏丹、伊朗和其他双边关心的话题。

赖斯按计划将在周二会见中共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周三离开。

由于美国指控中共军队网络间谍行为,加之奥巴马的重返亚太策略,两国关系受到考验。中共认为重返亚太是遏制它的崛起。

在8月19日,一架中共战机几次近距离飞过美国海军P-8海神号飞机,一度相距仅九米。这起事件发生在距离海南省220公里处。海南省拥有一个高度敏感的潜艇基地。中共拒绝美国的指控,并称将继续对美国侦查飞行作出反应。

赖斯在担任美国驻联合国大使期间曾经严厉批评北京对待叙利亚危机的做法。

棘手时刻 美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访华

法新社9月8日报导说,国家安全顾问赖斯的行程发生在美国外交政策的动荡时刻,以及华盛顿指责中共战斗机骚扰美国侦察机之后的三周。

赖斯的访问也发生在奥巴马和中共主席习近平一对一峰会之前。他们计划在亚太经合会议(APEC)期间在北京会面。

赖斯在跟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和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会见的开场白中说,奥巴马“视此次访问在发展我们的重要关系方面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赖斯说:“总统要我到这里来—即使在我们的全球共同议程上有许多其他问题—因为他将美中关系作为重点。”

杨洁篪说:“目前的国际环境进一步凸显中国和美国联合建立一个新型大国关系的战略意义。”这番话是附和习近平自从跟奥巴马在2013年六月举行加州峰会以来倡导的主题。

赖斯预计还将会见习近平和外交部长王毅。

赖斯的访问是意图发出一个信号,即尽管在中东有针对伊斯兰国的新冲突,跟俄罗斯就乌克兰存在一个对决,但是华盛顿仍然致力于重返亚太的政策。

赖斯也可能利用这个机会重申华盛顿对香港民主的支持。美国此前已经表示对要求选举权的抗议者的支持,激怒北京。

【大纪元2014年09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孙芸

推荐连结:

白宫安全顾问赖斯将访华 为奥习会铺路

外媒:奥巴马最高国家安全助手访问中国

奥巴马访吉隆坡 指马国政府需改进人权

谁接希拉里? 驻U.N.大使莱斯大热门

奥巴马将任命约翰.克里任美国国务卿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