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闻】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8/atext1136458.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最近,中共频频使用《反垄断法》,对众多知名外资企业进行调查。在只能默默承受中共当局的突袭办公室、漫长的调查,以及高额罚款后,在华外企似乎打算联手反抗。继上个月“中国欧盟商会”发表声明,日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也发布报告,质疑中共反垄断程序的正当性。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美丽心世界 两小无猜 博客群
【禁闻】中秋月难圆 大陆良心犯再受关注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房产仲介卷款跑路 多省市受害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高考改革 负担未减公平未增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禁闻】大陆各界恭祝李洪志大师中秋好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纪委再发消息 周案审判临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禁闻】房企发中票饮鸩止渴 谁倒霉? 东方飞羽 MP4 无界【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中共频频使用《反垄断法》,对众多知名外资企业进行调查。在只能默默承受中共当局的突袭办公室、漫长的调查,以及高额罚款后,在华外企似乎打算联手反抗。继上个月“中国欧盟商会”发表声明,日前,“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也发布报告,质疑中共反垄断程序的正当性。

9月3号,代表200多家在华美商的“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hina Business Council) 发表报告指出,中共当局最近频繁以“反垄断”为由,不按正当程序,对在华外企施加压力。

报告说,中共反垄断执法机构逼迫被调查企业承认违法行为,但不出示相关证据,也不给这些企业就相关指控作出解释的机会,甚至不说明调查理由。

报告还说,一些企业透露,在执法人员对其办公室进行突访前,它们没有得到联系法律顾问的机会,而在后续可能开展的冗长谈判中,它们的律师也被排除在外。

原北京大学法律系讲师王天成:“这个委员会提出的这些要求,从法律的角度上来说,当然是正当的,中国政府要反垄断,它应该遵循正当的法律的程序,应该要有必要的证据,应该要有善意的程序听取解释,这是法治所要求的。”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至少30家外资企业受到中共的所谓“反垄断调查”。7月28号,美国电脑软件巨头“微软”在北京、上海等地的4个办事处,遭到中共国家工商总局突击调查。在此之前,中共发改委曾对世上最大手机芯片制造商“高通”发起反垄断调查,“高通”被指控滥用市场支配地位非法牟利。

8月4号,跨国汽车公司“奔驰”(Mercedes-Benz)位于上海的办事处,也遭到反垄断调查。而“克莱斯勒”(Chrysler)和“奥迪”(Audi)两家企业,已被查明存在垄断行为,其中一汽-大众奥迪的罚金初步定为18亿元人民币,如果18亿罚单成真,将创下中共反垄断罚金最高记录。

8月20号,中共发改委宣布,对12家日本汽车配件生产商,罚款12.4亿元人民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主席傅强恩(John Frisbie)指出,中共执法机构的正当程序、透明度,以及赔偿和罚款的裁定方法,都需要改善。

上个月,代表1800家欧洲在华企业的“中国欧盟商会”(European Unio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China)针对中共当局的反垄断调查发表声明说:“在未进行充分听证的前提下,有关部门通过带有恐吓性的行政手段迫使企业接受惩罚和治理,这类现象值得高度警惕。”

声明指出:“诸如告知企业不要对调查者提出质疑和挑战、不要在审讯环节雇佣律师或求助其政府、所属商会等行为,都与最佳讼程程序背道而驰。”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外资企业在华受到一些优待之后,中共各地方政府也露出了狰狞的面孔,‘养肥了猪,就要杀了过年’用这种方式来对所有的外资企业进行整肃,而且以黑道的方式,不讲理的方式,公然践踏了法律,也践踏了反垄断法的公平、公开、公正的三公原则。”

据《路透社》8月21号报导,中共发改委官员徐新宇在近期一次会议上,向“通用电气”和“西门子”等约30家外企施压,要求他们坦白垄断行为,并警告他们不要聘请外部律师来对抗监管机构的指控。一名与会消息人士透露,徐新宇对在场企业说:“如果你想对抗,我可以将罚金翻一倍或两倍。”

《纽约时报》指出,外资企业通常缺少中国竞争对手所拥有的政治背景,一旦成为打击目标,往往会保持沉默。

王天成:“如果你去抗议,你可能会受到惩罚,会受到报复,所以他们就会忍气吞声。不过还好,毕竟是外企,有自己的国家,在自己的国家还有一些组织,就像刚才说的委员会,给它们发出声音。”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最应该被反垄断调查的,是中国所有的国有企业,那些遭到中共调查的外企,很有可能会联手,把中共这种不公平对待,以及违反法律程序的种种行径,告到国际法庭。

【新唐人2014年09月08日讯】

相关连结

【禁闻】在华外企联手 质疑“反垄断调查”

阿里巴巴市值暴增46% 密集投资引质疑

中共真取消劳改? 美议员质疑

安徽五农民离奇死亡 当局称遭植物焗死引质疑

大米毒死麻雀 当局称“撑死的” 陆民质疑

加国警方截获百万简讯 黑莓手机安全遭质疑

【禁闻】悬赏十万捉凶 新疆爆炸案再遭质疑

“中国超美成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真相

马航MH370调查报告 机长朋友质疑

深圳3200名公务员无一人下岗 新制度遭质疑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