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封锁Google第一案 原告:法院涉伪证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6/atext1136138.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深圳民间法律工作者汪龙控告中国联通封锁谷歌案,近日在深圳福田区法院审理完毕,但是没有做出当庭宣判。事后,汪龙投诉,法院职员强迫他在与陈述不符的笔录上签字,他质疑法院涉嫌存在违法问题。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闻】中纪委再发消息 周案审判临近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房企发中票饮鸠止渴 谁倒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封锁Google第一案 原告:法院涉伪证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赵白鸽卸任红会副会长 民众热议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王岐山又语出惊人:“宁愿官员不作为”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禁闻】王岐山双重布局 吉林官场大震荡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深圳民间法律工作者汪龙控告中国联通封锁谷歌案,近日在深圳福田区法院审理完毕,但是没有做出当庭宣判。事后,汪龙投诉,法院职员强迫他在与陈述不符的笔录上签字,他质疑法院涉嫌存在违法问题。

汪龙表示,从5月份开始,他使用的中国联通网路就无法访问Google、Gmail等网站,于是他将中国联通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告上法庭。

这起诉讼被称为“封锁Google全球第一案”,由深圳福田法院在9月4号开庭审理。被告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只是委托律师出庭,中国联通则没有人出席。

汪龙:“在审判过程中,审判员问了被告代理员一个问题,你们的网路能不能访问Google这些网站?被告代理人他也一时没办法回答,也不知怎么回答。后面举了一个例子说,他在律师所里面用电信的宽频是访问不了Google的。但是这个时候,被告代理人还没有把话说完,审判员就说,‘无法访问,但是与运营商无关’。相当于代替被告回答了。”

汪龙表示,代理审判员白松灵,让记录员按照“无法登录但与运营商无关”的大意记入笔录,将不属于当事人回答的内容,当作当事人的回答,记入了笔录。

汪龙对此提出抗议,要求代理审判员回避。但却遭到一位法官称这是“院长的口头决定”而驳回。

庭审结束后,法院没有立即作出宣判。

汪龙表示,庭审时的蔡姓记录员,并不是福田法院的法官或职员,开庭时也没有佩戴证件;所做的笔录内容也与他的陈述不符,所以他拒绝在笔录上签字。

之后,蔡姓记录员强行要汪龙签字,并破口大骂,甚至要关门对汪龙采取暴力行动。汪龙只得现场报警,蔡姓记录员才作罢。

其实,在开庭之前,汪龙就接到深圳龙岗区国保的电话,说在两点钟约见他。汪龙拒绝后,把消息在推特上发出,并写道:“如果在本信息发出后的6个小时内我没有再次更新,说明我有可能被强迫失踪了,请持续关注!”

汪龙:“这个官司能不能告得赢,大家心里都明白,甚至就像很多网民所说的,这个官司肯定是告不赢的。但是我认为这个官司意义在于体现,通过我去起诉,包括开庭一系列的过程,来告诉大家公民是有这个权利的,是需要主张这个权利的。”

汪龙认为,如果没有人去做,公民的这个权利肯定不能实现;如果所有人都去主张的话,权利才可能实现。

广州自由民主人士徐琳:“官司打赢不是最主要的。他也是通过这件事情唤醒大家这种抗争意识,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专制的邪恶,同时用他的行动带动大家。”

广州自由民主人士徐琳表示,汪龙的行为是对言论封锁的一种抗争。通过他的这种抗争,网民知道政府在遮罩很多网站。这可能会引发网民的好奇心,想法了解更多的国外媒体,从而打破政府的管控。

大陆律师刘先生指出,中国没有一条法律规定互联网不能访问境外网站,只是说不能上所谓的危害国家安全和淫秽色情网站。显然,Google、Gmail不属于此列,但法院肯定会找到藉口,为国家封网的行为背书。

大陆律师刘先生:“明文规定的法律或者法规也好,司法解释也好,没有一条法律依据,给他们这些政府部门屏蔽相关的网站,来提供支援。”

刘律师说,中国有一些法律的解释权就在法院,而且法院还会利用娴熟的“踢皮球战术”搪塞网民。例如,之前有上海网民做过类似的起诉,但上海法院以网民能“通过代理伺服器访问”为藉口,直接判网民败诉。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采访/田净 编辑/宋风 后制/肖颜

相关连结:

Google X主管出任白宫首席技术官

“封锁Google全球第一案” 深圳男子状告中国联通

Gmail开始支持中文邮箱地址

今天Google 首页小游戏是什么?都学过的

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Google搜寻引擎的秘密...

Adobe、Google合推全球首款中文开源字体

Google组建神秘黑客团队 捍卫网络安全

Flash曝严重安全漏洞 用户应立即更新

Google男职员 日本女性最青睐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