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周永康案或公审 如何定罪难有悬念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6/a1136113.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公布一个月多后,中共中纪委周四披露,案件还停留在调查阶段。而据香港媒体引述中共高层消息称,周永康案相关的官、商,将会在下个月先一步受审,为公审周永康案铺路。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周永康大案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飞剑飞龙 博客群
【禁闻】中纪委再发消息 周案审判临近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周永康案或公审 如何定罪难有悬念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今日点击】对周永康公审正临近 习江博弈关键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禁闻】石油系官员“脚底抹油”携资外逃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专家:周案公审会出现什么局面?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周案准备公审 涉案金额正在核定 红粉佳人 MP4 无界APEC奥习会前 中美联手反腐或逼近江系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公布一个月多后,中共中纪委周四披露,案件还停留在调查阶段。而据香港媒体引述中共高层消息称,周永康案相关的官、商,将会在下个月先一步受审,为公审周永康案铺路。到底中共会如何对周案定案,我们来连线记者林澜。

林澜你好,请你介绍一下周永康案最新的看点有哪些?

林澜:我们用三个问题,来快速梳理和周永康案相关的新消息。

一、公审吗?何时审?

周永康案公布已经接近40天了,目前案件还是停留在中共党内调查阶段,没有移送司法。但是这个星期,香港和大陆媒体先后披露,当局已经开始准备司法起诉的材料,而且对周永康的审判方式将会类似于薄熙来案,也就是通过文字,来转播庭审现场。至于接下来的流程和时间,我们可以来参照薄熙来案的时间表:从中纪委宣布对薄熙来展开调查后,过了五个月才移送司法,又过了近11个月,才开庭审理。那么周永康案呢?

章天亮:“周案肯定会比薄熙来案更快一些,因为当时在给薄熙来立罪的时候,一方面还在有太子党一批人,还在支持薄熙来,另一方面就是当时江泽民倒台的态势还不是那么明显,所以薄熙来肯定会负隅顽抗,这样让他认罪就比较困难一些。但是现在当周永康看到自己没什么希望,也看到江泽民保不住他了,所以可能就会在定罪这方面更配合一点。”

二、罪行?

也许是吸取了薄熙来案时,他当庭否认所有控罪而产生的尴尬局面,所以当局这一次在审理周永康案前,很可能先把和周案有关的官员和商人送上法庭。

这一系列案件织成的犯罪网,将使周永康很难为自己辩白。大陆媒体这个星期还披露了新的两点:一是周永康曾致电原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要求他关照一个周斌关系密切的项目;二是一汽集团贪腐案或涉及周永康家族。这进一步体现出当局的思路;也就是把案件做大、做实。

章天亮:“贪腐肯定是会讲的,他以前涉及到的刑事案件,比如他的儿子通过他来包庇黑社会,甚至他以前杀妻的事情,都可能会曝光出来。如果周永康肯配合的话,那中共肯定是不会把可以置他于死地的罪名抛出来,即使讲出来的话,也会给他做一定程度的洗刷,就是把罪名变得更轻一点。”

三、会出现“薄式剧情”吗?

去年八月,薄熙来在庭审期间,为求自保而当庭翻供、自曝家丑,他还曝光,自己处理王立军事件是基于上级六条指示,这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牵出了更高层的周永康。那么这一次,周永康案如果公审,会出现类似的情节吗?

章天亮:“不大会。周永康这个案子,从他政变到他迫害法轮功,这些事情中共不会当庭拿出来。对于周永康,贪腐对他来说应该是个小问题,双方只要达成共识同意不判他死刑,或者不判他儿子死刑,我想在庭审的时候周永康还是会比较配合的。”

那么按照专家的分析,周永康案或将成为一出比薄熙来案更没有悬念的中共自导自演剧。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

相关连结:

港媒:周永康将被开除党籍公开审判

张德江借香港搅局 习近平用“公审周永康”反击

令计划3次露面与周永康案进展“巧合”

周永康落马全过程跟踪

超军费的维稳经费致周永康贪腐数千亿

BBC:消息显示对周永康审判正在临近

周永康案准备公审 江泽民怕被抓入院

周永康比薄问题更严重 习近平回击江操纵香港游行

温家宝仍被江泽民攻击 习近平抓人不停手

刘云山正在步周永康后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