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6/atext113610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人大常委会扼杀香港真普选,引来港人持继多日的抗议浪潮。香港大学学生会发表罢课宣言,呼吁全港学生走上街头抗争。香港“学联”准备9月22号发起大专院校学生罢课行动。“学民思潮”正筹备发动中学生罢课。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闻】中纪委再发消息 周案审判临近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房企发中票饮鸠止渴 谁倒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封锁Google第一案 原告:法院涉伪证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赵白鸽卸任红会副会长 民众热议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王岐山又语出惊人:“宁愿官员不作为”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禁闻】王岐山双重布局 吉林官场大震荡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人大常委会扼杀香港真普选,引来港人持继多日的抗议浪潮。香港大学学生会发表罢课宣言,呼吁全港学生走上街头抗争。香港“学联”准备9月22号发起大专院校学生罢课行动。“学民思潮”正筹备发动中学生罢课。

香港“学联”不满中共人大常委会决定对香港特首普选的全面落闸,呼吁全港大专学生9月22号开始罢课一周,一周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罢课。

香港“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表示,目前各大院校正在各自开会,商讨如何配合罢课。“学联”也正在构思罢课誓师大会期间的活动。

岑敖晖:“发起罢课就是要告诉中共,我们这班大学生,不接受一个没有我们存在、没有我们话事的未来,是为香港新的时代、为香港所谓抵抗的时代,掀起新的一页、掀起第一波。”

香港大学学生会已经在9月3号,发表了一篇名为《行义遵道 匡救香港》罢课宣言,呼吁全港学生走上街头,反对中共人大对香港的“政改方案”。

宣言中说,港大校训是“明德格物”,在香港命运转捩点,学生不能在校园里袖手旁观。决心以罢课明志,如果当权者一意孤行,下一步就是接踵而来的抗命行动。学生别无他选,也无法退让。

宣言同时呼吁院校教授和讲师支持学生,不因罢课处分学生甚至投入罢教声援,也号召市民大众响应准备抗争。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则是在人大决议的第二天,就发表了罢课宣言,指责人大常委完全无视香港民意,罢课只是“不合作”运动的第一步,如果没有得到回应,下一步就是“源源不绝的公民抗命”。

对于香港学生的抗议,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海外版9月5号发表评论,呼吁香港学生不要参与罢课行动。

文章声称,香港学生参与罢课和“占领中环”行动是被利用。又说香港“学联”受外国势力操控。

对此,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张秀贤指出,六四屠城事件以前,中共极力支持“学联”,但现在“学联”反对中共决定,当局就说“学联”被外国势力操控,非常可耻。

张秀贤表示,9月4号,中大学生会举行了第一次罢课会议,学生们对政改方案非常了解,也知道普选对香港的重要性,绝不是任何人能够利用的。

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张秀贤:“同学对于罢课或是政改的认知,不会低于2012年的‘反国教’。所以我相信数目应该差不多。2012年来讲,参与‘反国教’罢课的8000人,大部分是来自中大,因为是在中大举行。”

发生在前年9月的“反国教”,有8000多名香港大中院校的师生参与。他们在到港府外集会,要求撤回在中小学推行的、被称为“洗脑”的国民教育课。

张秀贤表示,这次学生们的罢课行动也得到了不少老师的支持,这些老师表示愿意为罢课学生补课。

在香港各大学加紧为罢课行动作准备之际,由香港中学生组织的“学民思潮”也开始筹备在两个月内发动中学生罢课。

9月3号下午,“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黎汶洛、刘贰龙等人,在九龙沙田的一所教堂,向中学生们讲解“政改”和“公民抗命”。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说,中学生罢课会在9月7号“学民思潮”举行全港中学连校大型会议后,才有初步计划。他表示,不管面对多大的压力,他们绝不退缩。

黄之锋说:“我们去坚持下去,争取公民提名和否决这个政改方案,因为这是我们的平等权利,我们不会害怕 ,我们有信心去争取,因为我们相信,坚持之后一定会有成功的一天。”

香港“学联”和11间大专院校的罢课委员会,在9月6号召开会议,商讨罢课的日期和细节,7号,他们将召开记者会,发布罢课行动的具体情况。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

相关连结

【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港版太阳花争民主 学联冀勿抹黑

戴耀廷:否决假普选即拒绝地沟油菠萝包

占中死士遭打压 信报专栏被封 将揭爆炸性内容

胡少江:北京和香港的“爱国者”需要回答两个问题

赵迩珺:中共惧触发中港台“反共”共振

前瞻香港 魏京生:贪官污吏们前途不妙

长平:香港需要外国正义势力

费良勇:和平占领中环是促进真普选的神圣行动

网友智评香港普选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