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王岐山又语出惊人:“宁愿官员不作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6/atext1136062.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不久前,才以“慢慢懂”引爆媒体热炒的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又发出惊人之语。在大陆政协常委会上,他不仅脱稿演讲,而且在回答政协委员的提问时说,宁愿官员不作为,也不可乱作为。各级中共官员们吃着公粮,为什么高层却宁愿他们不作为?这又反应出在目前的反腐中,中共官场的什么状况?请看各方人士的解读。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禁闻】中纪委再发消息 周案审判临近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房企发中票饮鸠止渴 谁倒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真普选遭封杀 香港学生拟罢课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中国禁闻】9月5日完整版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封锁Google第一案 原告:法院涉伪证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赵白鸽卸任红会副会长 民众热议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王岐山又语出惊人:“宁愿官员不作为”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禁闻】王岐山双重布局 吉林官场大震荡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不久前,才以“慢慢懂”引爆媒体热炒的中共纪委书记王岐山,又发出惊人之语。在大陆政协常委会上,他不仅脱稿演讲,而且在回答政协委员的提问时说,宁愿官员不作为,也不可乱作为。各级中共官员们吃着公粮,为什么高层却宁愿他们不作为?这又反应出在目前的反腐中,中共官场的什么状况?请看各方人士的解读。

在中共政协常委25号的会议上,有政协常委提问:现在很多公务员都不敢做事,主要怕做错事,怎么办?王岐山回覆说:的确有一些消极、不作为的情况出现了,但是“宁愿(官员)不作为,也不可乱作为。”他强调,“乱作为”是绝不能容忍的。

此前,王岐山面对拿下周永康后是否还抓更大“老虎”的提问,回答说“以后你就慢慢懂”,已经引发国际中文媒体的大量分析评论。

而中纪委到7月底,已经查处了违规案件5万1600起,处理的党员、官员有6万7679人,超过去年全年的总数。开通一年整的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实名注册的中国公民就已超过1万5千人,留言4万多条,平均每天收到贪腐举报超过800件。但访民们说这还只是冰山一角。

时事评论员杰森博士:“底下官员问的这个话,事实上是给王岐山提醒,‘你要是这样做我们就做不了了’。那么王岐山的回答,是一种很不成逻辑的无奈之言。但是这是官场现实。如果官员根本就拿着国家的收入不干活、唯恐他干错事,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任何官员。”

大陆所谓的“反腐风暴”,从十八大以来,没有停歇的迹象,反而级别愈打愈高。近日山西从省委书记到省委常委,多位省部级高官落马。各地各级官员大多人人自危提心吊胆。

但民间有另外一种担心的声音,就是现在官员们虽然一时被吓住,但“贼心”不死,等以后环境宽松了,很可能会变本加厉,弥补这段时间的所谓“损失”。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这个反腐到现在没有从制度面上来进行一些改革,要深入下去就很难了,抓几个贪官是很难搞得彻底。它有可能在一时之间起到一些震摄的作用。要有民主制度,官员要选举,官员财产要公示,这些制度要确立下来,在很大程度上杜绝贪腐。”

杰森:“所有的历史上没有从上往下能管住所有官员不贪污。毕竟上面是很少的眼睛,底下的官员是众多的,所以说没有一个正常的让老百姓监督的机制,透明的媒体运作方式,司法也不独立,这是不可能根本解决整个中国官场腐败的问题。”

大陆民间多年前就流传着“邓小平的官员百万富翁,江泽民的官员腐败成风”的民谣,暗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推动了中共官员的整体腐败。另有学者指出,江泽民打压一亿信仰“真善忍”的中国主流民众,也加速了中国社会的道德堕落。

杰森赞同这一观点,他举例说:江泽民是在“六四”后上台,“六四”时抗议的学生喊出的口号是“反官倒、反腐败”,这就说明当时老百姓不接受“官倒”和“腐败”。但是在江泽民掌权的十年后,全国上下观念改变成了“你如果当官却不腐败你就太傻了”。

杰森:“整个全民道德标准扭曲了,这是他主要的一个作用。江泽民他一手提拔上来的人,其实都是腐败的标竿。不管是周永康,还是曾庆红。腐败是他控制整个中国官场一个最基本的方式。”

到截稿时为止,到海外《大纪元》网站,宣布退出中共党、团、队的人数已经超过1亿7千6百21万人次。大量“三退”民众留言表示,大陆官场的严重贪腐,是他们看清中共、彻底失望的直接原因之一。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讯】

相关连结

王岐山爆料常委会内容 他提一决议习近平呼应

夏小强:刘云山再次叫板王岐山

【禁闻】王岐山又语出惊人:“宁愿官员不作为”

【今日点击】治标到治本 四中或成反腐转折点

王儒林山西首次亮相 一动作出乎外界意料

习近平一句话 王岐山听懂了 间接回应连任?

异地官员密集调动 习王为下一步打虎铺垫?

【禁闻】王岐山双重布局 吉林官场大震荡

习王两周一密会 习近平:这事儿我得抓五年

薛海:习近平的真假遗嘱及其真实含义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