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中共背棄承諾 中英就香港問題隔空開火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5/atext1135922.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封殺香港真普選,激起了港人的強烈反抗浪潮,也引來舉世的關注聲援,和中英兩國的隔空交火。英方說,準備就香港的緊張局勢進行調查,中共則要求停止調查,但已經遭到英國議會的拒絕,並警告中共,對香港的政改計劃可能違反當年簽署的協議。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北京天空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禁聞】封鎖Google第一案 原告:法院涉偽證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趙白鴿卸任紅會副會長 民眾熱議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禁聞】真普選遭封殺 香港學生擬罷課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禁聞】房企發中票飲鳩止渴 誰倒霉?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禁聞】中紀委再發消息 周案審判臨近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王岐山又語出驚人:「寧願官員不作為」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王岐山雙重佈局 吉林官場大震盪 紅粉佳人 MP4 無界【中國禁聞】9月4日完整版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封殺香港真普選,激起了港人的強烈反抗浪潮,也引來舉世的關注聲援,和中英兩國的隔空交火。英方說,準備就香港的緊張局勢進行調查,中共則要求停止調查,但已經遭到英國議會的拒絕,並警告中共,對香港的政改計劃可能違反當年簽署的協議。

今年是中英兩國簽署香港主權移交聯合聲明30週年 ,隨著香港局勢震盪的加劇,英國議會下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準備針對《中英聯合聲明》發起調查,審查「中英移交香港主權聯合聲明」實施的情況。

北京馬上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向英方提出交涉。中共外交部發言人秦剛2號宣稱,香港政改事務屬於「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預」。

中共人大外事委員會,也在一封送交英國下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的信函中說,英方行動不當,將「打亂香港的政治改革」;中共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則向英方施壓,要他們放棄調查。

《路透社》9月2號報導說,英國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奧塔威(Richard Ottaway)表示,英國議員不會聽從中共的要求,並警告中共對香港的政改計劃,可能違反1984年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

英國首相卡麥隆發言人也表示,英國國會委員會的工作是完全正確和適當的,並且具有完全獨立性。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指出,英國議會對香港的局勢展開追蹤調查,是履行當初的承諾,談不上干涉內政,中共的要求沒有任何道理。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的秘書鮑彤:「香港的選民,連香港選舉的辦法都不能定,都必須由人大常委來定,由中央來定,那麼『港人治港』是甚麼意思呢?在中央集權底下港人不治港,港人不說選舉,連選舉的辦法都要由中央來定 ,這荒唐麼。」

鮑彤指出,香港的選民被中共當成了棋盤上的棋子,任意擺佈,完全違背了香港政權移交時「港人治港」的承諾。

根據1984年中英簽署的聯合聲明,香港1997年「回歸」中國,中共對香港的基本方針,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高度自治下,50年不變。

著名政論家陳破空:「今天英國的議會想對當初的情況做一個調查,就英國政府跟中國的談判,那麼這個談判的當時和現在有沒有缺失?香港的情況是否體現了當初中英談判的結果?我想這種作法完全是英國方面負責任的表現,不僅它有對香港負責,還有它的國際義務,而且對中國負責。」

9月2號,前香港總督彭定康(Chris Patten)在英國《金融時報》撰寫文章,批評中共在香港推行預先計劃好的選舉改革,會將伊朗式精心策劃的「民主」加諸於香港,批評英國卡麥隆政府沒有加以譴責,影響令英國的誠信。

對此,中共黨媒《環球時報》連續兩天抨擊彭定康。

不過,彭定康在文章指出:當中共官員抨擊英國議員和其他人,就香港事態發表評論時,他們忽略了一個事實:就是英國也負有50年的條約義務,如果不能履行承諾,顯然是不光彩的。

彭定康認為,英國政府或遲或早,會對北京的計劃作出評論。這不是挑釁,而是責任。沒有人會真正相信,這樣做會帶來商業上的後果,或認為這些後果比英國的誠信更重要。

英國副首相尼克‧克萊格(Nick Clegg),也批評了他所稱的保守黨在香港問題上的沉默。

《金融時報》3號說,唐寧街昨天表示,將「非常認真地研究」中共的方案,但表示英國支持香港實行普選制度。

【新唐人2014年09月05日訊】

相關連結

【禁聞】真普選遭封殺 香港學生擬罷課

港版太陽花爭民主 學聯冀勿抹黑

戴耀廷:否決假普選即拒絕地溝油菠蘿包

佔中死士遭打壓 信報專欄被封 將揭爆炸性內容

【石濤評述】北京在香港問題上的「愚蠢決定」

胡少江:北京和香港的「愛國者」需要回答兩個問題

趙邇珺:李源潮就香港政改話中有話

趙邇珺:中共懼觸發中港台「反共」共振

港學聯發動罷課 抗議中共封殺普選

【禁聞】中共背棄承諾 中英就香港問題隔空開火

【今日點擊】北京言而無信 英國該不該管?

美國表態力挺香港普選

拒中共要求 英繼續香港民主調查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