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共设“烈士纪念日”真实目的为何?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9/03/atext1135261.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人大常委会最近决定,将每年的9月30号定为“烈士纪念日”。“抗日战争”已经过去69周年了,很多历史真相,在中国大陆仍然被掩盖着。评论人士指出,中共想用这个纪念日,制造舆论,继续掩盖历史真相,为自己的统治地位寻找依据。请看本台记者的采访报导。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北京天空 任我翱翔 博客群
【中国禁闻】9月2日完整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设“烈士纪念日”真实目的为何?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禁闻】国产路由器开“后门” “看”你上网 北京天空 MP4 无界 【禁闻】周案准备公审 涉案金额正在核定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台湾危险?两岸谈判首席代表或是“共谍”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河南大旱 “南水北调”留患?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禁闻】港人真普选 北京怕什么? 小豆娘 MP4 无界【禁闻】小河案研讨会 “死磕派”律师再战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人大常委会最近决定,将每年的9月30号定为“烈士纪念日”。“抗日战争”已经过去69周年了,很多历史真相,在中国大陆仍然被掩盖着。评论人士指出,中共想用这个纪念日,制造舆论,继续掩盖历史真相,为自己的统治地位寻找依据。

官媒《新华网》报导,8月31号,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经过表决,决定将9月30号设立为“烈士纪念日”,并规定在每年的9月30号举行纪念活动。这一决定草案,将在9月25号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为什么在抗日战争过去69周年的今天,中共当局才决定设立“烈士纪念日”呢?

史学教授、“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持人刘因全表示,因为中共和日本关系现在很紧张,日本在东海和钓鱼岛问题上,寸步不让,使中共很丢面子。

史学教授刘因全:“因为钓鱼岛问题,是中共它当时没有抓住机会,造成的这么一个国际问题。现在中共感觉有问题了,要争这个钓鱼岛。但是钓鱼岛的问题涉及到美国,还涉及到台湾,这个问题就非常的棘手。在钓鱼岛问题上,中共和日本的关系恶化,在这种情况下,中共纪念‘抗日战争’,就有调动反对日本力量这样的作用。”

中国史传作家王第分析认为,迫于网路压力,中共不得不做出某种姿态的改变。

中国史传作家王第:“它(中共)现在之所以在部分程度上调转口径,并不是因为它思想觉悟高了,而是因为现在处在网路时代,好多历史资料都给挖出来了。也就是说,现在是全民都逐渐的了解历史真相了,它盖是盖不住了。”

近年来,已经有众多位历史学家,和研究人员出版书籍,发表文章,还原被中共扭曲的对日抗战历史。例如,史学家辛灏年就指出,由蒋介石领导的中华民国国民政府、与国民革命军,是抗日卫国战争中当之无愧的中流砥柱。而中共到1939年,发展到了五十万人马时,就暴露出“不抗日”和“假抗日”的面目,专打国军、而对日军却是“游而不击”了。

但王第说,中共在历史上一直吹嘘抗日是它“领导”的,诋毁国民党是“消极抗日”。在中国的历史教科书中,国民党军队将士们的巨大付出被淡化、被丑化,国军打的多场重要战役被一笔带过,有些甚至只字不提。

王第:“它(中共)不愿意放弃它已经篡改的历史观,如果把历史原原本本的,真实的反应出来,那中共就没有任何合法性了,就没有任何地位了。”

刘因全说,现在人们对中共的理念已经不信任了,中共正面临着一个全面危机,为此,中共是想利用“纪念烈士”来转移视线。

史学教授刘因全:“中共为了转移视线,有必要激化和海外的矛盾,国外的矛盾。特别是和日本和东南亚这些地方的一些矛盾,如果激化这些矛盾,就能够用爱国主义转移人民的视线。”

台湾前行政院长郝柏村一直抗议中共篡改历史。他曾经准备出席抗战60周年纪念,在演讲稿中,呼吁大家把抗战史和内战史切割,回归真相,并举出数字为证,百万侵华日军是国军面对抵御,不是共军;数千万军民牺牲,不是为国民党,而是为了中华民族。但是中共在看到他的稿件后,取消了他出席纪念活动。

【新唐人2014年09月03日讯】

相关连结

彭定康:英国负有声援香港的“道义责任”

【禁闻】中共设“烈士纪念日”真实目的为何?

蛤蟆住院VS香港动荡 石涛析中共内斗剧

台湾朝野政党支持港人争民主普选

拒中共要求 英继续香港民主调查

山西隐秘政商关系曝光 揭中共官场“圈子文化”

美国国务院:支持香港普选不是干涉内政

王岐山脱稿发警告:中共可能自我垮台

生死场上的吃人规律 习近平也中招

前“金哨”陆俊今出狱 落马传与习近平有关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