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人大常委会即将于本周日(8月31日)定香港政改框架,消息称北京对真普选(民主)全面“落闸”(封杀),有亲共人士更放风称没讨论空间。在民间,争取真普选阵营密锣紧鼓准备启动和平占中及一系列公民抗命活动紧张时刻也到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小豆娘 任我翱翔 博客群
欧巴马:需进一步提高劳动者收入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加州议会通过禁用塑料袋 全美第一 5湖4海 MP4 自由门 遥控飞机 窥视恐龙世界的新工具 小豆娘 MP4 无界 卫生组织呼吁紧急措施遏制埃博拉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欧洲理事会特别会议确定下届主席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程翔批评中共外交部打压普选乱扣帽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儿少杯音乐大赛 北台湾小提琴参赛水准高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周末西门町的正义之声 呼吁中共停止迫害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李柱铭称港政改民主派不再上中共当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30日完整版(2)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加旅游巴士翻车 亲历者回忆 东方飞羽 MP4 无界柯震东返台接传票 周一北检约谈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人大定港政改框架在即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网络图片)

香港市民在8月28日凌晨时分,分别于天水围及油麻地佐敦道,目睹多辆中共驻军装甲车穿梭闹市,途人均大感吃惊。

中共人大常委会即将于本周日(8月31日)定香港政改框架,消息称北京对真普选(民主)全面“落闸”(封杀),有亲共人士更放风称没讨论空间。在民间,争取真普选阵营密锣紧鼓准备启动和平占中及一系列公民抗命活动紧张时刻也到来。

8月28日凌晨有市民拍到多辆中共驻军装甲车驶过天水围及油麻地佐敦道,而梁振英政府廉政公署同日早晨也突然故意高调到壹传媒集团老板黎智英及工党主席李卓人寓所调查,接着中共外交部8月29日发表措辞强硬言论,批评香港有人勾结“外部势力”,“企图令香港成为对中国颠覆、渗透的桥头堡”;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接受传媒访问时,将部份泛民主派人士比喻为“恐怖分子”。

种种文攻武吓令使在中共江派搅局下已经极度紧绷的香港社会更添恐怖气氛,但包括香港民主派在内的民间力量强调,无惧恐吓,会发起一波波的抗争行动。

香港占中系列活动在人大会议当晚启动

在中国人大常委会31日中午将就香港政改定调的前夕,香港占中发起人预定31日晚在香港添马公园集会,与泛民宣布跟进行动,启动占中一连串抗争行动。

虽香港占中三位发起人表明,8月31日当晚不会宣布占领中环,但香港警方仍如临大敌,警方已在香港中环遮打道、皇后大道及德辅道等多个地方,摆放大量铁马部署,中环已布署超过2千个警方的铁马,分布甚广。

在皇后像广场和平纪念碑一带,已有超过500个警方的铁马,香港皇后像广场附近每个路口也都有铁马,每15至20个一组,部分被警方蓝白封锁线胶带封住,部分则贴有“警方通道”的告示。

消息称,香港警方当日会出动约5千警力,以“三梯队”架构应付突发情况。

(大纪元视频 中共恐吓升级 香港普选民意更高)

之前,《人民日报》海外版8月23日刊登了署名文章,指出在香港还未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条、国家安全立法之前,不能以“公民提名”的方式选举,而公民提名是香港泛民主派在今次政改中的主要诉求之一。

中共江泽民集团控制的《环球时报》26日强硬呼吁对占中采取强制措施;同日,江派台面人物、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扬言“香港会有事发生”。

民间指责中共在敏感时刻再次使出其一贯分化、抹黑、恐吓手法,利用文攻武吓,试图制造白色恐怖,势将进一步撕裂香港,加速香港社会动荡。

政改决定草案即将被人大常委会审议

政改决定草案将在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消息称草案已对真普选连落三闸:即包括提委会维持四大界别1,200人、提名门槛过半数,以及候选人限2至3人。

在这些框架下,中共完全操控了未来特首人选,令民主派参与特首选举机会微乎其微,外间形容这是比过去的特首选举更倒退的方案。

对政改落闸一直持强硬姿态的港区人大代表、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8月28日表示,估计人大常委会修改草案的“机会几乎等于零”,又揶揄占中行动犹如小朋友即使“喂奶都继续哭”。

中共恐吓港人行动升级

此前,中共江派喉舌《环球时报》26日发表题为《香港政改面临摊牌 国家岂会后退》的社评,对香港民主党派以及政改问题进行歪曲和指责。《环球时报》呼吁对可能发生的香港“占中”及罢课,采取“强制措施”。同一天,作为中共人大委员长的江派常委张德江发表强硬言论,称相信公布政改方案决定后“香港会有事发生”,中央已有充份心理准备。

(大纪元视频 香港政改敏感时刻 黎智英遭ICAC调查)

敏感时刻廉署查黎智英

在此敏感时刻,由中共江泽民集团培植的香港特首把持的特区政府亦有所动作。8月28日早上7时许,廉政公署4名调查人员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大宅,一直到上午11时许离开。之后黎智英在律师陪同下见记者,“廉政公署来过,已经走了,我不再作任何评论,谢谢。”

香港廉政公署调查人员8月28日早上突然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寓所调查,吸引大批传媒采访,黎智英对事件不做评论。(潘在殊/大纪元)

(视频截图)

香港廉政公署调查人员8月28日早上突然到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寓所调查,吸引大批传媒采访,黎智英对事件不做评论。

另外,曾代工党收取黎智英150万元捐款的立法会议员李卓人透露,廉署人员也在同日早上8时许到其寓所调查,取走一些银行户口资料,并称正在调查黎智英捐款与今年1月22日立法会辩论新闻自由的关系。

李卓人当时发言提到,有传闻指梁振英曾经以不出席马拉松赛事,迫使渣打银行抽起广告,而黎智英之前曾透露,旗下报章《苹果日报》被抽广告,每年损失逾亿元。

李卓人说,“我觉得很奇怪,我们谈新闻自由,包括抽广告的问题……在新闻自由辩论中,谈到这些是大是大非的问题,也是根据工党捍卫新闻自由的立场。”他质疑廉署此举背后是否有政治因素。

驻军装甲车故意穿梭闹市

与此同时,据报有市民28日凌晨分别于天水围及油麻地佐敦道,目睹多辆中共驻港部队装甲车驶过,途经闹市,民众均感吃惊,担心将有大事发生,纷纷拍照。

资深传媒人程翔表示,中共驻港部队的举措,目的是恐吓港人,因为中共一向以武力作为一切政策的后盾。这正好对应张德江所言“香港会有事发生”,中央已有充份心理准备,“所谓充份的准备,不外是向港人显示武力,在深圳的朋友都已经拍摄到解放军驻港部队在深圳已经开展大规模镇压群众的演习。”

(网络图片)

有香港市民在28日凌晨时分,分别于天水围及油麻地佐敦道,目睹多辆中共驻军装甲车穿梭闹市,途人均大感吃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