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一份新近发表的医学报告指出,环境污染、鲁莽驾驶、吸烟率高、肥胖日益严重和精神疾病没引起重视等,都是危及中国人健康的“定时炸弹”。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电脑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缤纷水世界 飞剑飞龙 博客群
抗埃博拉ZMapp 猴子实验100%有效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秘密研制两年 谷歌要用无人机速递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苹果发出邀请 9月9日或发布iPhone6与iWatch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传iWatch将于9月9日与iPhone 6同时发布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心脏出血”漏洞肆虐 数十万公司恐遭骇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过热瑕疵 惠普回收电源线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疑似iPhone 6内包装曝光 发布日指向9月9日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宏达电前设计副总克罗 跳槽Nextbit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中国人面临迫在眉睫的五大健康危机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美国一份新的医学报告说,中国存在环境污染、鲁莽驾驶、吸烟率高、肥胖日益严重、精神疾病没引起重视等等问题,这都是危及中国人健康的“定时炸弹”。

这篇新的医学报告日前发表在《柳叶刀》医学杂志上。该文指出了中国迫在眉睫的公共健康危机。它警告,如果让这些问题持续下去,全民将面临很可怕的健康灾难,而这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一、环境污染

中国大陆的空气污染造成120万人在2010年过早死亡。水和土壤也充斥着污染物质。据2013年6月中共官方报导,每分钟就有六个中国人被诊断出癌症。预计到2020年前,每年会出现400万新发癌症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空气污染已成为最大的环境健康风险。中国属于空气污染的重灾区。2014年2月中共官方一份报告说,中国的空气污染带来了高死亡率和其它健康问题,估计每年造成一千亿到三千亿美元的损失。

二、鲁莽驾驶

目前大约每年有80万中国人因交通事故受伤而死。由于车辆的普及,交通事故成为45岁以下人群死亡的首要原因。

美国亚特兰大埃默里大学的Jeffrey P Koplan教授、乔治华盛顿大学的Huang Cheng教授和浙江医科大学的Yu Hai教授均表示,中国应该采取更多措施,解决酒后驾车的问题。

三、1.73亿精神病患

他们还指出,1.73亿中国人患有精神疾病。也就是说,每13个人中,就有1个患有精神疾病,不到100个人中,就有1个是严重性精神病患者。

而且,据医生说“这个比例还在快速上升”。其中,上升最快的是号称“第一心理杀手”的抑郁症。但是他们中只有“一小部份”寻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四、吸烟率高

吸烟也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目前中国有7.4亿人遭受二手烟危害。预计在2020年前,中国每年会有200万人死于吸烟。到2040年前,这个数字会上升到每年300万。

在今年的5月31日世界无烟日,世卫组织驻华代表施贺德(Dr Bernhard Schwartlander)表示,中国吸烟者多达三亿,占中国成年人口近三成,其中男性吸烟者更占到53%。

施贺德说,如果当局不采取果断行动减少吸烟率,烟草可能给中国社会和经济带来灾难性影响。据资料显示,大多数中国吸烟者并不清楚吸烟会引发中风和心脏病。

五、肥胖日益严重

由于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中国肥胖人口不断增多。中国政府预计,到2030年中国会有8亿超重或肥胖的国民。

尽管数目庞大的中国人急需医疗机构的治疗和护理来解决健康问题,但是牛津大学Winnie Yip教授和哈佛大学William Hsiao教授表示,中国的医院目前仍然是“资源浪费”和“效率低下”。

【大纪元2014年08月29日讯】

相关连结:

25岁肥胖!美研究:晚年恐出现病态肥胖 

大陆盐业政策强制全民过量补碘20年

报告:气候变化恐将威胁人类健康

高龄友善~闪耀年华银发show

生机饮食专家王明勇教您吃出健康

炼“法轮功”是最好的养生之道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