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8月28日周四,乌克兰军方高级官员表示,在俄罗斯的支持下,乌克兰于当天遭受“全面入侵”。美国官员说,有1000名俄罗斯军人越过乌克兰南部边境,直接参与和支持亲俄反叛武装人员的入侵行动。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小豆娘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环球直击】8月28日完整版(2)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共恐吓港人推假普选 民主派决抗争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港政改关键时刻 传媒大亨遭廉署调查 小豆娘 MP4 无界 8月28日环球财经简讯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张显耀遭侦讯 马英九:拔除害虫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美专业医学杂志 曝中共强摘器官内幕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利比亚面临内战 法总统呼吁支持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柯震东29日获释返台 法务部认定非现行犯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逾千俄军入侵 乌克兰急吁美欧制裁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贵州山体滑坡 两村被埋 数十死伤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世卫:所有国家准备应对埃博拉 5湖4海 MP4 无界占中启动前 黎智英李卓人遭港廉署调查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乌克兰称遭全面入侵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lexander KHUDOTEPLY/AFP】

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亲俄武装人员在装甲车内瞄准。美国官员说,有1000名俄国军人越过乌俄边境,直接参与到亲俄反叛武装人员中,进行入侵活动。

8月28日周四,乌克兰军方高级官员表示,在俄罗斯的支持下,乌克兰于当天遭受“全面入侵”。美国官员说,有1000名俄罗斯军人越过乌克兰南部边境,直接参与和支持亲俄反叛武装人员的入侵行动。

CNN新闻网报导,乌克兰顿巴斯营(Donbas)副司令列森科(Mykhailo Lysenko)表示,周四反叛武装人员在两条战线上获得来自俄罗斯提供的坦克和装甲运输车的支持:一条位于被叛军控制的顿涅茨克的南部地区;另一条位于乌克兰南部海滨城市Novoazovsk,这里距离俄边境约20公里。

乌克兰军事与安全委员会说,周三(27日)俄罗斯军队已经全面控制了Novoazovsk。列森科说,这是对乌克兰的全面入侵。

美国大使:俄罗斯直接参与入侵乌克兰的战斗

美国官员表示,据情报人员提供的消息,目前有1000名持有重型武器的俄国士兵已经在乌克兰南部参与战斗。

美国驻乌克兰大使派亚特(Geoffrey Pyatt)周四说,俄罗斯直接参与了武装反叛者对乌克兰的作战行动。他说:“俄罗斯提供的坦克,装甲车,火炮和多管火箭炮已经不足以击败乌克兰军队,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军队正在直接参与乌克兰境内的战斗”。

派亚特说:“俄罗斯也将其最新的防空系统包括SA-22运送至乌克兰东部,直接参与战斗。”

俄罗斯电视台周四也报导说,乌克兰叛军首领承认,在乌克兰东南部,有4000左右俄罗斯人,其中包括正在休假的现役军人,加入叛军行动,对抗乌克兰政府军。

乌克兰总理:普京正在欧洲发起一场战争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说:“普京正有目的地在欧洲发起一场战争,对于这个事实他是无法掩盖的”。亚采纽克呼吁乌克兰盟国冻结俄联邦资产和金融,直到俄罗斯军队撤出乌克兰。

乌克兰独立通讯社周四引述他的话称:“已经实施的制裁没有取得成果,在这种情况下,抑制俄罗斯侵略的可能因素之一应该是考虑实施制裁,涉及冻结俄罗斯所有资产,并停止俄罗斯在欧盟国家以及美国、G7国家的所有银行交易。”

他说,必须冻结俄罗斯资产和金融,直到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出军队、技术设备和间谍。

俄罗斯助长叛军攻势 国际关注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27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通电话,要求他解释俄方的举动。尽管各方指控确凿,但莫斯科当局不断矢口否认介入乌克兰内乱。俄罗斯在今年3月并吞原属乌克兰的克里米亚半岛。

波兰总理塔斯克(Donald Tusk)表示,波兰与北约情报单位掌握证据,显示俄罗斯正规军正在乌克兰境内活动。北约一位外交官也透露,叛军地盘最近出现一套新的俄制SA-22防空飞弹系统,射程可达20公里。今年7月17日,叛军以俄制飞弹击落一架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班机,机上298人全部丧生。

北约28个成员国的领导人下星期将在英国威尔斯首府加地夫(Cardiff)举行高峰会议,乌克兰虽非成员国,但总统波罗申科受邀参加。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27日表示,北约正计划在东欧地区建立常设基地,并且组建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协助波罗的海3小国、波兰等国应对俄罗斯的威胁。

乌克兰总统召开紧急会议 呼吁联合国干预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周四表示,俄罗斯军队已进入乌克兰东部地区。为应对俄方的入侵,波罗申科在当天与乌克兰安全委员会的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他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和欧盟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

莫斯科未立即对波罗申科的讲话做出回应,但之前曾多次否认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作战。

波罗申科讲话前,正在乌克兰东部打击亲俄分裂势力的乌克兰军队报告说,周四一早,乌克兰将军队撤出了沿海城市Novoazovsk,之前基辅方面曾表示俄罗斯军队和叛军占领了这座城市和周围的几个村庄。乌克兰国家安全和防御委员会表示,俄罗斯军队最近一段时间已经越过了附近的俄罗斯边境。

在Novoazovsk的战斗似乎将在该地区开辟第三条前线,令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Mariupol】面临险境。数月来叛军一直在力争保住对卢甘斯克【Luhansk】和顿涅茨克【Donetsk】据点的控制,最近俄罗斯的增援已经帮助叛军扭转了乌克兰军队取得的胜利。

据联合国公布的数据,乌俄在边境爆发冲突以来,已有超过2000人死亡。

【大纪元2014年08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柳芳综合报导)责任编辑:高静

相关连结:

欧巴马:俄会为入侵付出更大代价

北约:逾千俄军入乌东助叛军作战

逾千俄军入侵 乌: 局势恶化但仍可控制

俄军入侵 乌总统吁国人保持冷静

乌俄谈判无果 乌叛军觊觎滨海小镇

乌俄总统会面 停火尚无共识

乌俄峰会难乐观 乌公布被俘俄军视频

俄装甲部队越境 与乌克兰军交火

乌克兰庆祝独立日 欧巴马祝贺

默克尔:俄应停止向乌叛军提供武器和士兵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