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本月31日就香港政改框架作出決定,最快27日提出決議草案。有消息稱,草案會列明特首提名門檻要過半數,候選人數設定於2至3人。民間一般相信中共將對香港政改「落閘」,不會容許香港有真正的普選。有民主派人士認為,唯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香港才有真普選,並呼籲港人覺醒抗共。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霹靂乾坤 飛劍飛龍 博客群
佔中一觸即發 港大校長力挺學生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8月27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以色列邊境撤軍 居民憂半途而廢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毛茸最厚 澳洲綿羊將破世界記錄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烏俄總統會面 停火尚無共識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銀行壞賬大增 或衝擊經濟成長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霍夫曼25米月兔 下週來臺賞月 任我翱翔 MP4 無界山西官場地震 臺商當心淪為俎上肉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涉嫌失職 IMF總裁被立案調查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預告】熱點互動:四判死刑今無罪 正義伸張了嗎?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IS美籍成員被擊斃 恐怖組織滲透西方引憂 紅粉佳人 MP4 無界世衛成員感染埃博拉 送德國救治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中共擺明操控香港政改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佔領中環行動三名發起人5月29日公佈6月22日全民投票日的安排。(蔡雯文/大紀元)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將在本月31日就香港政改框架作出決定,最快27日提出決議草案。有消息稱,草案會列明特首提名門檻要過半數,候選人數設定於2至3人。民間一般相信中共將對香港政改「落閘」,不會容許香港有真正的普選。有民主派人士認為,唯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香港才有真普選,並呼籲港人覺醒抗共。

香港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指梁振英的言論本末倒置。(大紀元資料圖片)

對於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等中共官員將於9月1日到港舉辦政改簡介會,有泛民議員及佔中發起人已表明不會出席。他們相信人大常委決議之後,再難有對話空間。

8月31日宣佈啟動佔中9月底全面展開

據蘋果日報報導,由於泛民主派對人大常委即將拍板的政改方案不抱任何希望,和平佔中及泛民計劃於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李飛9月1日來港為政改「宣旨」前,即8月31日,宣佈啟動佔中,由當日起每週發動一次示威,最快於9月底全面佔中。

為防警方事前以煽惑犯罪等罪名拘捕戴耀廷、陳健民及朱耀明佔中發起人,有可能以「突襲」方法全面展開佔中行動。

報導指,泛民認為,近日特首梁振英和人大常委范徐麗泰點名批戴耀廷,顯示北京已準備為2017特首普選辦法一錘定音,不再存在任何討論空間,占中發起人和泛民相信在8月31日召開「六方會議」後,就正式宣佈啟動全面佔中。

報導指,佔中傾向9月開始,每週舉辦示威集會等不合作運動,如3子以剃頭方式抗議、拉黑布遊行等,再將行動升級,最快於9月底全面佔中。

料北京企硬提名過半數

有線電視星期二(26日)引述消息稱,人大常委會有關香港政改的決議草案會列明特首選舉提名門檻要「過半數」,而非只寫「少數服從多數」,以避免爭拗;候選人數會設定於2至3人,是根據特首報告中提到「有些意見」提出2至3人。而草案中不會用「不多於3人」的寫法,用意是確保候選人不能只有一個。

在京官及建制派人士不斷就政改釋放強硬言論後,建制派連日來開始加碼打擊佔中。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前日(星期一)首次點名批評戴耀廷,指他不應叫年輕人去佔中打先鋒,又說佔中做法是錯誤。

特首梁振英星期二早上出席行政會議前,也點名批評戴耀廷和其他佔中發起人過去一年半的言行,對落實普選有反效果,對完成政改工作「無幫助」。

國際標準隱含基本法中

戴耀廷認為,梁振英批評佔中運動對落實普選有「反效果」,是「本末倒置」,沒有去處理問題的根本,「香港社會如果沒有真正的普選制度,我們的管治危機沒法化解」。

對於梁振英宣稱基本法對香港選舉制度沒有「國際標準」的界定,戴耀廷認為是混淆視聽。他表示,基本法第39條提到《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繼續有效,而公約中提到被選舉權不應有不合理限制,可見國際標準已隱含在基本法之中。

至於下星期一(9月1日)舉行的政制發展簡介會,佔中3位發起人分別以民主發展網絡主席或者學者的身份獲邀出席。戴耀廷表示當天要上課,未能參與。他又說,佔中運動主張尋求對話,如果人大常委會作出決定後仍然有對話空間,其餘兩名發起人才會出席簡介會。

獲邀出席簡介會的工黨立法會議員李卓人認為,簡介會沒有意義,並非交流和對話,所以他傾向不出席,並會與泛民團體商討屆時到場抗議。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傾向不出席政制發展簡介會,會與泛民商討屆時到場抗議。(潘在殊/大紀元)

國家安全實是政權安全

李卓人表示,中共官員提出香港特首要所謂「愛國愛港」,「很清楚它想中共控制的候選人才合資格出來選,其實已經違反基本法中市民有選舉權和被選舉權。」現在北京擺明車馬進行篩選,提出「過半數提名」等等,完全沒有討論空間。他表明泛民已經有心理準備,「在『落閘』之後,如何去佔中,如何再向中共施壓,希望它給港人普選權。如果它不給,我們一定要否決(政改方案)。」

他直言中共所謂「國家安全」的實質,「不是真的國家安全,只不過是政權的安全,只不過是他們整個維穩的思維」。從根本上說,這是中共本質的問題,「就是它在一黨專政之下,不容許有另一個地方不同政見的思維的人,當地區的特首。它害怕這個選出來的特首會挑戰它中央、中共的政權。」

結束專政才有真普選

李卓人認為,唯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港人才有真普選,「始終香港的價值觀與中共的一黨專政本身存在衝突,而衝突在普選方案或制度中體現出來,它死也不肯放給你。我們便要爭取真普選。」

他又強調,無論中共如何挑撥離間,泛民一定要堅持一個符合國際標準的真普選。他有信心人大決議公佈後,港人看到一個沒有討論空間的方案,一定會支持26位泛民議員早前簽署的「政改承諾書」。

全民覺醒抗共港有希望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發言人韓連山表明,不相信共產黨會給港人真正的民主政制,「共產黨最重要的唯一的處理國家事務就是要全權操控,不讓老百姓有他們的自主和參與政制的機會。所以香港政制發展到今天,我們看到共產黨在逐步收窄香港的人權、自由空間,今次這個政改很明顯他們會繼續用強權操控。」

他相信今次中共對普選的強硬態度,將令港人更加認清中共的本質。呼籲民主派覺醒,「不要再以為共產黨會跟你有商有量,今次他們應該看到了,是不可商量的了,要去爭取我們想爭取的香港的民主自由是需要去繼續抗爭,爭取唯一的方法就是抗爭。」

韓連山認為,現今的中共政權已相當的脆弱,「它的脆弱之處就要看它的經濟何時爆破,我們知道中國的經濟泡沫越來越大,如果中國的經濟泡沫爆破,就是共產黨滅亡的日子。」

(大紀元視頻:香港七一和平佔中抗共 警方武力拘捕511人 )

(大紀元視頻:七一香港逾51萬人上街抗共現場精華)

(大紀元視頻 中共恐嚇升級 香港普選民意更高)

【大紀元2014年08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林怡香港報道) 

相關連結:

【禁聞】香港普選草案公佈 港人做好全面抗爭準備

傳駐港部隊深圳秘密演習 出動裝甲車催淚彈欲鎮壓(組圖)

佔中一觸即發 港大校長力挺學生

中共全面封殺真普選 佔中擬週日大集會

【世事關心】戲中戲 實錄《反佔中》鬧劇

【禁聞】獨立影展被禁 百人簽法律呼籲書

港泛民登高振士氣 拒假普選擬佔中

諷刺「反佔中」 漫畫家「變態辣椒」遭全面封殺

傳張德江召特務頭目策劃大事件 與會者手機被收走

【禁聞】「反佔中」遊行 有吃有喝有錢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