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8月26日,隶属江派的《环球时报》发表强硬言论,呼吁对“占中(占领中环)”派采取强制措施,当下正是人大审议香港选举特首等政改报告的敏感时期,此举料更加撕裂香港,加速香港社会动荡。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飞剑飞龙 东方飞羽 5湖4海 博客群
上海楼盘骤降价 业主矛盾升级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搜寻MH370:马澳签署备忘录 加强合作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 马航重组 削减亏损航线 重振士气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陆七省市试点外资独资医院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饭店业者搭建实景 还原《Lucy》拍片现场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占中一触即发 港大校长力挺学生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中共全面封杀真普选 占中拟周日大集会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张显耀泄密 黄国昌:两岸黑箱谈判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环球直击】8月27日完整版(1)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以色列边境撤军 居民忧半途而废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毛茸最厚 澳洲绵羊将破世界记录 小豆娘 MP4 无界乌俄总统会面 停火尚无共识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江派环时再挑衅港人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近日,随着张德江的人大将关死“真普选”大门的消息传出,香港反对派召开会议,商讨行动策略。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称,占领中环已“写在墙上”,必然会发生。图为香港逾51万人的七一大游行结束后,学联发动大约1200人在中环遮打道和平“占中”。(潘在殊/大纪元)

8月26日,隶属江派的《环球时报》发表强硬言论,呼吁对“占中(占领中环)”派采取强制措施,当下正是人大审议香港选举特首等政改报告的敏感时期,此举料更加撕裂香港,加速香港社会动荡。

近日,随着张德江的人大将关死“真普选”大门的消息传出,香港反对派召开会议,商讨行动策略。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称,占领中环已“写在墙上”,必然会发生。香港市民争取普选权利,一直奉行理性、非暴力原则。

《环球时报》再发文挑衅港人

《环球时报》这篇《香港政改面临摊牌,国家岂会后退》社评文章,对香港民主党派以及政改问题进行歪曲和指责。《环时》呼吁对可能发生的香港“占中”及罢课,采取“强制措施”。社评还将香港政改比喻为是“意识形态上的较量”。

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郑宇硕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环球时报》渲染的对立情绪,与香港民主派团体有关理性、非暴力争取普选的理念背道而驰:

“一直以来,(‘真普选联盟’)就是要表达民意诉求:要有一个民主的选举制度。‘真普选联盟’成立一年多来,没有采取过任何行动,都是在表达理想的政改方案、民意调查,反映市民支持的政改方案。”

郑宇硕教授强调,中央政府有必要认识到,在注重法治的香港社会,如不遵循民主制度普选行政长官,特区政府必将丧失合法性。这给香港在政治上造成的分裂会比当前的经济衰退更为严重。

香港1997年由英国殖民属地“回归”大陆后,其行政长官一直由中央政府提名出任。依照《基本法》规定,全国人大公布2017年实现香港特首普选以及2020年香港立法会议员实现普选等,被称为“双普选”时间表。

传人大连落3闸 不接受普选特首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审议香港行政长官普选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草案。据了解,草案在提委会组成、特首候选人数目及“出闸”门槛上连落3闸:提名门槛须获“过半数”提委支持,方能“出闸”成为候选人;候选人数目拟定在2至3人;而提委会要参照选委会四大界别分组组成,人数拟维持在1200。

如果此举属实,几乎等同完全排除泛民参选人被选出的机会,可视之为中共为不接受普选特首,对泛民采取不合理的限制。

(香港政改敏感时刻 香港民间占中蓄势待发 抗衡中共假普选)

香港反对派举行“六方会议”

和平占中运动、真普联、民主党、学民思潮、学联和民阵,27日晚召开多个小时“六方会议”。

会议商讨行动策略,计划先在8月31日在政总举行集会,公布对人大常委会决定的共同立场,指当日是“启动和平占中运动的起点”,但不是预演占中。占中、泛民及学界将于9月1日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飞来港出席政改简介会时,于场内、外狙击,为公民抗命行动揭幕。

社民连副主席吴文远指出,占领中环已“写在墙上”,必然会发生,至于何时发生、如何发生只是不同团体策略上的考虑。

学民思潮发言人刘贰龙表示,中央若坚持高门槛方案,大规模公民抗命“无可避免”,一定会“绝地反抗”。

(大纪元视频:622全民公投争普选 港人投票抗共情绪空前高涨)

《环球时报》曾在6.22公投前刺激港人

香港泛民主派团体在今年6月22日发起“占中”民间公投,要求市民在真普选联盟、人民力量及学界等三个政改方案中作出选择。

随后,78万香港市民参与了为期一周多的“占中”投票活动,此后,超过51万港人参加“七.一”大游行。彰显了空前巨大的民意——港人抗共、拒共的情绪已达爆发点。

中共当局害怕香港市民和平“占中”公投事件在大陆内地曝光,向大陆媒体下达了不要报导香港6.22投票的密令。20日,在首日投票超过40万人后,党媒《新华网》首页几乎不再谈香港“占中”公投。之后,包括《新华网》、《人民网》在内的喉舌媒体在香港问题上已连续多天“默不作声”。

但中共江泽民集团掌控的《环球时报》连篇累牍发表措辞强硬的社评,继续煽风点火,刺激香港民众,激化局势。继21日发表社评《香港反对派“公投”既非法又没用》之后,6月23日,《环时》以《香港非法公投人再多,也没13亿人多》为标题发出社评。此社评一出,立即遭到外界的嘲讽和炮轰。外界分析,这将会刺激更多港人起来捍卫民主自由。

(大纪元视频:中共‘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抗议)

(大纪元视频 张德江南下挺梁振英 民主派斥失职)

(大纪元视频:反‘占中’游行选择江泽民生日举行 撕裂香港)

江派背后运作 推出白皮书

此前,在江派常委张德江和刘云山的运作下,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针对香港公投抛出“白皮书”,重弹“23条立法”老调,首次变相改动“一国两制”定义,恐吓港人威胁法治。

华府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表示,“白皮书”的出台,外界明显感到曾长期控制中共港澳办、国新办的中共江泽民集团试图激怒港人,在香港搅局,制造混乱,在香港问题上给习近平难堪和压力。

8月17日,正值江泽民的生日,香港几乎所有的地下党系统,发动了号称有19.3万人、1,500个团体参加的“反占中”游行。大多是几十年来中共在香港秘密扶植起来的,此次几乎全部出动。此次游行由中共江派常委张德江拍板决定。

中共江派推出香港白皮书的时间,及专门骚扰法轮功的香港青关会的成立时间,都是选在6月10日——中共“6.10”特务机构成立的时间,都是在有意向外界表示,这是中共江派势力所为。

江派两次叫板习近平,欲迫使习当局停止对江泽民集团的清洗。中南海权斗使香港成为一个聚焦点。习近平进一步行动成为焦点。在香港“七.一”大游行前,习曾经对江派有多个举动:6月27日拿下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6月30日开除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党籍,并送司法处置。

(大纪元视频:香港七一和平占中抗共 警方武力拘捕511人)

(大纪元视频:七一香港逾51万人上街抗共现场精华)

【大纪元2014年08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穆清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锐

相关连结:

张德江藉政改恐吓香港 民间占中蓄势待发

港媒:泛民31日宣布启动占中9月底全面展开

江派策动港反占中游行后被习近平点“器官”死穴

官媒为反占中“雇佣军”辟谣 官微泄密

中共恐吓香港失去“一国两制”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