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群年轻的发明家将智能手机变成绿手指,远端遥控家中的迷你温室,让客厅变成小型的菜圃和果园,想吃蔬果随时摘取,又不用担心有农药或化学物残余的风险。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电脑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任我翱翔 飞剑飞龙 博客群
“心脏出血”对大企业仍具威胁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过热瑕疵 惠普回收电源线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疑似iPhone 6内包装曝光 发布日指向9月9日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宏达电前设计副总克罗 跳槽Nextbit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德科学家欲以蒲公英作为未来轮胎原料(视频)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iPhone爆安全漏洞 可暗自拨收费电话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MIT纸相机轻小独特 主打无毒环保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首个电脑病毒 竟源自一对兄弟的偶然错误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智能手机变身“绿手指”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视频截图)

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两位年轻人发明家将智能手机变成绿手指,远端遥控家中的迷你温室,让客厅变成小型的菜圃和果园,想吃蔬果随时摘取,又不用担心有农药或化学物残余的风险。

一群年轻的发明家将智能手机变成绿手指,远端遥控家中的迷你温室,让客厅变成小型的菜圃和果园,想吃蔬果随时摘取,又不用担心有农药或化学物残余的风险。

美国高速公路四通八达,很多东岸的蔬菜水果是从千里之外的西岸运送来的,欧洲、乃至世界各地的很多食物也都是这样跨越千里来回运输。

据《每日邮报》8月26日报导,来自旧金山的年轻人,因从小目睹西班牙家乡每天都有超过2,000部卡车驾驶超过2,000公里路途,载送各式蔬果到欧洲各国。他认为这样没有什么太大意义,于是就发明以智能手机控制温室,实现在家中种植蔬菜和水果的梦想。

(视频截图)

智能手机可以将摆在客厅的“泥娃”变成微型的菜圃或果园。

智能手机将客厅变菜圃和果园

对许多现代生活在狭小拥挤空间里的都市人而言,想要有一片广阔的庭院种植花草蔬果不容易。但有了智能手机,这个想法有望实现。虽然还是没有前后院,但是自家客厅就可以变成绿油油的微型菜圃或果园。

美国加州旧金山的两位年轻人:32岁的莫瑞理阿斯(Javier Morillias)和27岁的那扎洛克(Agnieszka Nazaruk)为现代城市人创作了一个名为“泥娃”(Niwa)的自动室内温室,由智能手机控制,可以种植许多不同的植物、水果以及蔬菜。

(视频截图)

32岁的莫瑞理阿斯(右)和27岁的那扎洛克(右)为现代城市人创作了一个名为“泥娃”(Niwa)的自动室内温室。

莫瑞理阿斯认为,把装满蔬菜的货柜运送到不同国家没有意义,他开始思考为什么每天要吃的蔬菜水果生产基地那么遥远。他发现因为没有时间、空间、环境及技术,所以无法种植这些蔬菜。

于是,莫瑞理阿斯下决心运用科技来完成这件事情,让那些自己想种植蔬果花草的人,可以在狭小的城市空间种自己喜欢的蔬果。

“泥娃” 自动管理城市人“绿色”生活

这项“泥娃”科技创新技术是在智能手机里嵌入一台微型电脑,可以侦测植物何时需要水分,并控制理想的温度、湿度与光线让植物成长。

“泥娃”运用水栽系统,模拟真实的温室环境,利用特殊的感应器来察觉这些细微变化,然后启动机器上的不同功能。

“泥娃”还可以控制温度湿度和光周期,会自动变暖、冷却、开灯或是洒水,使用者完全不需手动,它会自动调整设定来符合植物栽种的特殊需求。

(视频截图)

研究人员是在智能手机里嵌入一台微型电脑,可以侦测植物何时需要水分,并控制理想的温度、湿度与光线让植物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