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上海政府检察官说,它以“涉嫌腐败和贪污”的罪名批准逮捕了中国最大食品集团的前董事长和共产党退休官员王宗南。这标志着一名国营企业顶级高管最新的倒台。几天前,中纪委说它将进驻上海调查两个月。外媒评论说,习近平在追逐前任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飞剑飞龙 博客群
港民主派将晤中联办官员 拒假普选 小豆娘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8月12日完整版(2)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廉价小米手机 自动回传资料到北京 5湖4海 MP4 无界 喜剧明星威廉斯忧郁自杀 震惊各界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埃博拉致千人死 世卫准用实验药物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气爆.水淹灾害频传 总统出席宗教界祈福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人道援助上路 俄被警告勿藉机发难 两小无猜 MP4 无界美澳签署协议 加强军事联系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8月12日环球财经简讯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任命新总理 形势可望逆转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治埃博拉患者 塞拉利昂8名中国医护人员被隔离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环球直击】8月1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外媒聚焦王宗南倒台:习近平追逐江泽民大本营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曾掌控的上海友谊集团、联华超市、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的王宗南被以“涉嫌腐败和贪污”的罪名逮捕,对此外媒评论说,习近平在追逐前任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大纪元合成图)

上海政府检察官说,它以“涉嫌腐败和贪污”的罪名批准逮捕了中国最大食品集团的前董事长和共产党退休官员王宗南。这标志着一名国营企业顶级高管最新的倒台。几天前,中纪委说它将进驻上海调查两个月。外媒评论说,习近平在追逐前任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

华尔街日报:王宗南是陈良宇的副手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共产党去年末说,59岁的王宗南因为健康原因从光明食品集团退休。这个集团以大白兔奶糖闻名,由上海市政府控制。在光明集团任职的时候,王宗南领导收购了外国品牌,包括2012年公司花费19亿美元收购了英国麦片制造商维他麦控股权。

政治分析家将最近中国国营公司的动荡跟党内政治相联系,认为它们反映出习近平反腐的决心。除了高管,共产党调查了40多名高级官员包括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

政治上来说,上海众所周知是江泽民的传统权力大本营,江曾经是上海市长和党委书记,直到1989年被邓小平提携成为中共主席。在那些跟随江泽民一起升迁的人当中,有一个是继任市委书记职务的陈良宇。陈在2006年腐败调查当中倒台,被监禁18年。

在九十年代,陈良宇也是上海一个区的区长,而王宗南是他的副手。在陈良宇被开除的同一年,共产党将王宗南调往光明食品公司。

法新社:习近平追逐江泽民在上海的权力大本营

法新社报导说,习近平的反腐运动在把焦点转向他的前任江泽民的权力大本营。上海检察院周一发布声明说,商人王宗南两周前因为“涉嫌贪污和受贿”被调查。当局批准逮捕他。王宗南曾经是上海前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助手。

中国金融之都长期以来被视为江泽民的后院。江曾经是上海市委书记,他的派系被称为上海帮。陈良宇被广泛视为江泽民的密友和政治同盟。

自从习近平掌权以来,几十名高级官员倒台。分析家说,清洗是受到共产党派系内斗驱动。

曾经控制中共警察,法院,监狱和国内特务系统的周永康成为迄今落马的最大的老虎。他上个月被宣布调查。

周永康也被视为江泽民的盟友。他是自从四人帮倒台以来共产党里面受到调查的最高级别官员。

国家媒体宣布中纪委将对上海展开两个月的调查。

中共官媒说,王宗南的逮捕标志着,“上海反贪风暴或由此揭幕”

大陆《京华时报》报导说,可能王宗南被前同事举报。“几乎每个国营公司的高管都有‘心照不宣的秘密’,王宗南的倒台不排除这个调查是由内部告密者触发的可能性。”

德国之声:反腐这把火可能烧向江家

《德国之声》报导说,上海律师郑恩宠认为上海当局为应付巡视 ,抛出了王宗南这个不大不小的官员,这也是习近平王歧山发起反腐运动后,当江西、四川、山西等地官场纷纷地震之时,上海落马的第一个级别不低的官员。

他也表示令人奇怪的是,如果追溯王宗南在早期国企任职时的贪腐行为,为何不在2007年9月陈良宇落马时,与其一并查处?

郑恩宠认为,上海为包括江泽民、朱镕基等中共退任高层常驻地。尤其是江泽民,其政治发迹于上海,在上海也有着坚实的政治和利益基础。

郑恩宠说,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有可能涉及四家国企集团利益,不排除未来习近平反腐这把火会烧向江家:“四大国企业都投资上海房地产。尤其是江泽民的二儿子,他本身就是上海建设委员会的巡视员,上海城市发展信息研究中心主任,他们如果不涉及其中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大纪元2014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秦雨霏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孙芸

【相关连结】:

习近平把火烧到江家 江泽民二儿子要悬

【禁闻】陈良宇旧部被捕 反腐袭向江泽民

【今日点击】反腐风暴袭向江派老巢

江泽民父子密友王宗南被正式逮捕

江氏亲信 光明集团董事长王宗南被捕

习近平打下“虎王”又一先兆:江泽民密友被正式逮捕

江泽民老巢被剿 王宗南遭查 传江绵恒被锁定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