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凡八月星空 超级月亮双星伴月等相继上演

古人对月亮的盈缺抱有很大的神秘感,月神的传说流传于世界上许多古老民族之中。时至今日,人们对月亮的兴趣持续不减。人们期待的最大一次超级月亮将在8月10号登场,随后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此外还有“星星相吸”,“双星伴月”等美丽的天文现象,令今年8月的太空星光灿烂,月华如水。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电脑科教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翻墙天堂 美丽心世界 飞剑飞龙 博客群
配件出炉 iPhone专业摄影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Gmail开始支持中文邮箱地址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万物皆有灵 科学家发现植物能感应声音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天下第一奇书《山海经》竟然不是一本神话!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10年漫漫追寻路 罗塞塔号终与彗星接轨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APT攻击成梦靥 近67%不知自己遭骇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高温杀菌不靠防腐剂 台罐头技冠全球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中正大学教授王钦戊首创堆叠式太阳能板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非凡八月星空 超级月亮双星伴月等相继上演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AFP PHOTO / ARIS MESSINIS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亮度超一般满月30%。图为2013年6月23日的超级月亮。

古人对月亮的盈缺抱有很大的神秘感,月神的传说流传于世界上许多古老民族之中。时至今日,人们对月亮的兴趣持续不减。人们期待的最大一次超级月亮将在8月10号登场,随后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此外还有“星星相吸”,“双星伴月”等美丽的天文现象,令今年8月的太空星光灿烂,月华如水。

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一年中最大最亮的月亮和最好的流星雨,这两个宇宙太空的精采节目将在8月10至8月13日间相伴出现,夜空将因此分外美丽。

今年最大的超级月亮 亮度超一般满月三成

今年共有3次俗称“超级月亮”的近地点满月,日期分别是7月12日、8月10日与9月9日,而8月10日的月亮距离地球仅356,894公里,会是全年最大、最亮的“超级月亮”,成为今年最为期待的天象之一。

超级月亮会比一年中其它满月更接近地球14%,亮度超出30%。最大最圆月将在8月11日凌晨2时左右现身天空,但是最佳观测时机却是在10日傍晚月亮刚刚升出地平线的时候。

英仙座流星雨当属“火球冠军”

(AFP)

8月9日至14日之间,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流量大且亮流星很多,高峰期每小时达到100颗。

8月9日至14日之间,英仙座流星雨将如约而至,流量大且亮的流星很多,高峰期每小时达到100颗。英仙座流星雨是著名的3大流星雨之一。

NASA表示:“2014年8月10日,英仙座流星雨将达到峰值,月亮会变得丰满,成为超级月亮。”

据《国际商业时报》英国版(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 UK)报导,美国宇航局流星体环境办公室的比尔.库克(Bill Cooke)表示,巧合未必是好事。月亮的光辉,会令观赏流星雨丧失黑天鹅绒般的天空,并大幅降低能看见的流星数量。”

但库克也说:“在超级月亮的前后数天,还是可以观赏到英仙座流星雨。而且,尽管在月华的光芒下,英仙座流星雨非常亮,好似木星或金星的亮度,也是可以看见的。”

他补充说,经过6年流星的研究,美国宇航局已经发现英仙座流星雨是流星雨的“火球冠军”。

英仙座流星雨(学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为辐射点出现的流星雨,也称“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后出现,于8月13日达到高潮。与象限仪座流星雨、双子座流星雨并称为年度三大流星雨。其母天体是周期为133年的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

库克说,能看到今年的斯威夫特.塔特尔彗星比其它任何母体彗星更亮。

据预报,今年英仙座流星雨极大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3点到下午4点。

金木相合和双星伴月

“金木相合”是8月份最值得推荐的天象之一。8月18日下午,金星在木星北边0.2°的位置,是在天空中看起来最为接近的时刻。届时,天空中最亮的两颗行星金星和木星甜蜜相会,形成“星星相吸”的美丽景观。

中国境内最好的观测时间是18日日出前。23日左右,弯弯月牙儿还会加入,上演“双星伴月”。

8月出场的还有海王星。海王星将于8月29日冲日。冲日时的海王星亮度约为7.8等,位于宝瓶座天区内。肉眼不可见,想要找到它仍需使用望远镜。

最后在8月31日,一弯蛾眉月与火星、土星会形成一个歪歪的笑脸,很容易在日落后的西方找到它们。

月亮不很圆 形状像柠檬

美国加州大学的科学家发现,月亮并非完美的球体,而更像两边凸起的柠檬。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在宇航员登月45年后,科学家终于发现月球真实形状:略微扁平,一端有隆起。

加州大学行星学家伊恩.加里克-贝瑟尔(Ian Garrick-Bethell)表示:“我们的邻居月球并不是圆的,实际上用柠檬或者水气球来形容它更加贴切。”

贝瑟尔及其研究团队认为,潮汐加热是使月球形成这一形状的原因所在。

在潮汐加热过程中,地球跟月球之间的轨道力会对后者的内部产生摩擦力,这致使它的某些特定位置的地壳向外扩张。

当月球开始渐渐远离地球后,潮汐加热就逐渐冷却,月球自转速度也逐渐变慢,以致在这些位置发生冻结,于是就形成了隆起的形状。这大概发生在4亿年前。

科学家拟通过月球陨石探索地球生命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科学家们提出一种设想,或许可以在月球上岩石中找到地球早期生命的线索。

地球上发现很多陨石,暗示在不同天体之间会有一些碎块被抛来抛去。因此科学家们开始思考一种可能性,来自地球上的岩石是否可能会被抛射到月球上,并完好的保存下来?

英国肯特大学马克.布切尔教授(Mark Burchell)领导了这项实验,拟通过实验了解一种藻类(硅藻)是否能够承受从地球飞向月球的旅程。

实验中,含有硅藻化石的岩石粉末被掺入水并冻结成冰块,制成“人造陨石”。研究小组再将这些“人造陨石”以每秒500米以及每分钟5公里的高速射向水面,以此模拟岩石穿越地月空间并击中月球表面的过程。这项研究论文已经发表于《皇家学会哲学汇刊A》。

但是,尽管人类已经多次登陆月球,包括载人登月和无人取样返回任务,迄今还从未在月面上找到过任何来自地球的陨石。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克里斯坦.科博尔(Christian Koeberl)教授说,地球拥有浓密大气层以及强大的重力场,陨石要想逃脱非常困难,但这样的情况也并非完全不可能发生。

【大纪元2014年08月06日讯】

相关连结:

外星人为何频繁出现?意大利又疑现UFO

外星人真存在? 无法解释的图片曝光

小行星上神秘黑色建筑 外星人金字塔?

纪实:在法国观赏流星 国际空间站划过夜空

组图:伊朗摄影师16年间拍摄的绝美星空

星空导览图 寻找夏季大三角

七夕情人节 赏星星看月亮点兵

数位星象仪 带你跨时空观星

墨西哥2012之四:创世传说

NASA火星照片现奇异亮光 UFO迷推测外星生命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