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闻】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析隐因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7/30/atext1126532.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近期,中共的海军、陆军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同期进行的空军军演,更是由于航空管制,给多个机场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民间不满。当局在同一时期,进行海、陆、空三军军演,管制水域和空域,背后的意图引发国际关注和民间猜测。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任我翱翔 两小无猜 博客群
【中国禁闻】7月29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突袭微软4办公室 反垄断乎?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海陆空同期军演 专家析隐因 任我翱翔 MP4 无界 【禁闻】涉徐才厚 铁路大亨成阶下囚 洗钱?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周永康后 下一个“大老虎”是谁?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中共党员张兰英:退党!绝不自杀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 【中国禁闻】7月28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无界【禁闻】大老虎威胁收手 习近平雷霆回应 飞剑飞龙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近期,中共的海军、陆军开始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而同期进行的空军军演,更是由于航空管制,给多个机场造成大面积航班延误,造成民间不满。当局在同一时期,进行海、陆、空三军军演,管制水域和空域,背后的意图引发国际关注和民间猜测。

辽宁海事局网站发布的航行警告显示,中共海军从7月25号下午4点,到8月1号下午4点,连续8天在渤海、黄海“执行军事任务”。而中国海事局网站也说,东海相关水域从7月29号到8月2号,每天0点到18点,也将举行“实际使用武器训练”。

而陆军方面,也同时举行着多个军演。陆军从7月15号起,持续三个月,连续举行十场跨区实兵实弹的演练。这和从5月底到7月28号,在内蒙古草原深处进行的“跨越-2014.朱日和”军演,在时间上有所重合。另外,中共国防部发声明表示,在23号进行了一次“陆基反导技术试验”。

除了海、陆军演,近期引发更大争议的,是中共空军的军演。由于空军军演实施的航空管制,从7月20号到8月15号,华东和华中12个机场,将有为期26天的大面积航班延误

不过当局一开始并没有说明,航班受阻的原因是空军军演,22号在多方面追问下才证实。

当局大规模军演,加上信息不透明,引发国内民众议论。

例如,上海在7月14号出现大面积航班被延误或取消后,有网友在“微博”和“推特”曝料,原因是由于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扮女装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郭伯雄和之前落马的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直被视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军中代表,而徐才厚刚在6月底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处理。

而同一时期举行三军军演,规模之大也引发国际媒体关注。澳大利亚媒体《悉尼晨锋报》报导说:不同部队协调军事演习的规模,和持续时间,还是史无前例的。

另外,由于陆军持续三个月的军演将跨过8月15号的“抗战纪念日”,和9月18号的“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也有外媒猜测,军演的部分意图或许是针对日本。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为什么花费那么大代价?有人说是外国,我觉得外国的原因极小。就说日本,有解禁集体自卫权等等,但是那不会说现在就引发战争的威胁。南海方面也是如此,中国、越南、菲律宾发生武装冲突的机率也是极小,关键还是在于内。”

华颇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以“反腐”为名抓捕高官,“打虎”打到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势必引起军中动荡。

华颇:“肯定军中有些不稳定的因素。我想那么大的军事演习,可能是把军队调动起来。因为一演习,军委各个指挥就可以直接掌控到军队,军队就不容易发生一些异动。我想这属于稳定形势的一种手段。”

不过,尽管有可能稳定军中形势,但军演造成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却给民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稳定”。

26号,深圳机场再次出现大面积航班延误,部分旅客因为愤怒,和机场工作人员对打,造成多人受伤。外界解读,机场上演“全武行”,说明民间对空中管制的忍耐已达到极限。

大陆时事评论员黄金秋:“为什么不惜以破坏‘社会稳定’为代价,去搞大规模的海陆空演习?新政府上台以后,它要通过这两次演习来显示自己对军中的掌控程度,一个僵化的体制把它激活一样,是一种运动式整军的思维。他想让军队从过去贪腐从新回归到一个整军演武的状态中去。”

除此之外,近期的大规模军演,也被视为与“北戴河会议”有关。中共高层、包括已退休的元老每年夏季都要在北戴河避暑,并商讨有关权力的重大问题。目前,北戴河的保安已升级。

【新唐人2014年07月30日讯】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周天

相关连结:

大陆航班大量取消引猜测 总参被逼急发话

上海虹桥机场大量航班又被取消

国际媒体透视京沪航班大量取消内情

外媒:上海领空再次几乎关闭 军管是罪魁

RFA:华东地区大量航班取消 真实原因存疑

一张合照泄露徐才厚落马内情

夏小强:徐才厚落马 习近平投下震撼弹

徐才厚落马 军内四总部七大军区齐表态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