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浩瀚天空,广宇中真的只有地球上有人类?宇宙真的是单一的?上世纪60年代,科学家们提出了“多重宇宙”(multiverse)论,并为寻找其证据不懈地努力着。 日前,加拿大安大略周边论物理研究所(Perimeter Institute)的科学家马修.约翰逊(Matthew Johnson)及其同事提出的“气泡海”理论,首次为多重宇宙论找到了可测试的方法。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小豆娘 翻墙天堂 缤纷水世界 博客群
停战纪念日 朝再射导弹 韩美严词警告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电脑系统崩溃 全球申美签证暂停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加萨居民攻击红十字会当地办公室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录像回放 和谐海岸号准备最后旅程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环法赛 尼巴利胜券在握提前喝香槟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7月27日完整版(1)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美公布证据 证实俄火箭攻击乌克兰 东方飞羽 MP4 无界2014世界器官移植大会旧金山开幕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主场新闻关闭 港气氛被指恐怖如六四前夕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哈林开唱万人庆生 铁人三项全都上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8旬老人被打成植物人 广州访民赴港控中共强拆 两小无猜 MP4 无界哈马斯提议新一轮停火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多重宇宙”理论新发现 不同空间里或许都有你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NASA/Getty Images)

加拿大和美国的物理学家认为:如果不同的宇宙间发生碰撞,在弥散于宇宙空间的微波背景中,将留下一个独特且特征显著的“印记”,使用太空望远镜对“印记”进行探测,可预测多重宇宙的存在。

仰望浩瀚天空,广宇中真的只有地球上有人类?宇宙真的是单一的?上世纪60年代,科学家们提出了“多重宇宙”(multiverse)论,并为寻找其证据不懈地努力着。 日前,加拿大安大略周边论物理研究所(Perimeter Institute)的科学家马修.约翰逊(Matthew Johnson)及其同事提出的“气泡海”理论,首次为多重宇宙论找到了可测试的方法。

起源好似沸腾的气泡 宇宙不可能只有一个

7月17日,安大略周边论物理研究所在其官网(www.perimeterinstitute.ca)上报导说,该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提出的这个“气泡海”多重宇宙的理论,基于“宇宙起源于真空”的推断。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可以证实多重宇宙理论,因为宇宙中有大量的真空,而真空中蕴含能源,如各种暗能量,真空能量等。“就像壶中的开水,这种高能量开始蒸发,形成气泡。每个气泡形成一个真空,虽然能量较低,但不是没有。这种能量推动气泡开始扩大。”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气泡不会永远保持独立性,一些气泡开始碰撞,可能产生一些二次气泡。这些气泡就是一个宇宙。如此,我们的宇宙是气泡海洋中的一个气泡。”即我们的宇宙气泡可能会与另一个宇宙气泡碰撞。约翰逊说,我们模拟了整个宇宙,这并不难。“我们模拟一个多重宇宙,包含两个气泡,让它们碰撞,然后我们在电脑上,从不同角度观察会发生什么现象。”

“我们正试图找出什么可以检测这一假说的方法,然后去寻找它们。”约翰逊说,“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重力和令气泡产生的物质。”

我们观测到的宇宙 如同大象背上的蚊子

今年早些时候,麻省理工学院物理学教授麦克斯.泰格马克(Max Tegmark)提出了数学宇宙假说(Mathematical Universe Hypothesis ,MUH ),认为数学不光描述了我们生活的世界,它构成了世界本身。宇宙要比现有科学所认识的更加宏大,更加陌生。

数学宇宙假说认为,我们生活在一个直径900亿光年并且在不断膨胀的空间里,这里或许存在着超过5,000亿个“银河系”。与多重宇宙概念相比,天文望远镜所观察到的宇宙,就如同大象背上的一只蚊子。宇宙中肯定拥有更多“物质”。

泰格马克说:“我们不能因为不喜欢某个理论就避而不谈,我们总是提出假设,然后验证。这才是科学。”

宇宙微波辐射图 提供首个确凿证据

去年3月,欧洲空间局(European Space Agency, ESA)在其巴黎总部发布了世界上首幅全天域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图(Cosmic Microwave Background),到目前为止最精确地反映宇宙诞生初期的情形。在这幅根据普朗克卫星天文望远镜捕捉到的数据绘制出的微波背景辐射图中,人们发现了宇宙中还存在着138亿年前形成的辐射波。

按理,这种辐射的分布应该是均匀的,但通过对该图的研究,科学家发现在南部天空辐射更加密集,同时还存在一个目前物理学无法解释的“冷点”,即辐射空白区。

对此,美国北卡莱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理论物理学家劳拉.梅尔辛.霍顿(Laura Mersini-Houghton)认为,这些异常现象是我们的宇宙在形成初期由其它宇宙的重力牵引而引起的,这意味着除了我们身处的宇宙,还有无限多的宇宙。这是迄今为止,人们首次发现有其它宇宙存在的确凿证据。

欧洲航天局也表示:“鉴于普朗克地图的高精确性,使得某种特殊的、难以解释的现象通过对新的物理学认识而得以解释。”

科学重大发现 引力波暗示宇宙的多重性

据《每日邮报》3月19日报导,科学家们认为,有关引力波的重大发现可能暗示着我们的宇宙并非独立存在,它可能是组成多重宇宙的众多平行宇宙之一。这些原始引力波都指向了早期宇宙一种特别强大的膨胀类型。

美国斯坦福大学的物理学家安德瑞.林德(Andrei Linde)说:“在大多数模型里,如果产生了暴涨,就会产生多重宇宙。”在这种情境下,在不同的宇宙里,可能有不同版本的你在做着不同的事,进行着不同的人生选择。

林德的这一说法与修炼界的认识很相似。修炼界认为:一个人降生后在不同的空间(比如分子一层的空间、原子一层的空间、原子核一层的空间、质子一层的空间……)都有一个你同时存在,从事的活动也大同小异。

【大纪元2014年07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郑孝祺/纪晓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连结】:

科学家证实多宇宙存在 平行宇宙中还有“你”

英科学家首次发现多重宇宙存在的证据

科学家:检测微波“印记”可验证多重宇宙

纽约时报:宇宙有无数个?

科学家:宇宙不止一个 可能相互碰撞

李步:浩瀚星空的畅想

美国科学家认为宇宙可能有无数个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