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今日点击】王岐山再次露面 广州市委书记快速落马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8/a1119430.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6月27日,广州书记万庆良被查,此举标志广东本土势力遭受重大打击。自从李长春、张德江主政广东10年,广东地方势力很多都投向了江泽民集团。自2007年汪洋、2013年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起了对江派的多次清洗,以近日万庆良落马动作最大。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涉现任及前任四政治局常委 习江决战在广东大爆发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广州书记万庆良的落马,显示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在广东官场的较量已经爆发。与广东有关系的现任与前任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李长春、周永康、曾庆红等,其腐败内容再被翻出,实质上都已经被“架在火上烤”。

6月27日,广州书记万庆良被查,此举标志广东本土势力遭受重大打击。自从李长春、张德江主政广东10年,广东地方势力很多都投向了江泽民集团。自2007年汪洋、2013年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起了对江派的多次清洗,以近日万庆良落马动作最大。

万庆良的落马,显示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在广东官场的较量已经爆发。与广东有关系的现任与前任的政治局常委张德江、李长春、周永康、曾庆红等,其腐败内容再被翻出,实质上都已经被“架在火上烤”。

广东本土势力与江泽民集团合流

广东本土的地方势力主要分为客家、潮汕、广府三大势力,其中又以“客家帮”势力最大。

从1990年代起,中共意识到地方势力过大会出现问题,开始压制广东地方势力,李长春1998年空降广东后,在广东形成了“外来书记、本土省长”的模式,直到现在依然如此:书记是胡春华、省长是朱小丹(生在广州的外省人)。

但是,自从1998年李长春、2002年张德江主政广东后,连续10年江泽民集团要员的主政,一度使得广东的本土势力渐渐都转向江派。如:曾有“南粤政法王”之称的陈绍基是周永康的铁杆;现任广州书记万庆良和周永康、曾庆红走得很近;前广东统战部长周镇宏的后台是李长春;现任广州纪委书记、曾庆红的侄女上位是被前广州书记林树森提拔;前广东省长黄华华属于江派等等。

在2007年汪洋接手广东之前,整个本土势力已经占据官场各个重要职务。

汪洋对广东江派地方势力动手

有报导称,汪洋主政广东后,也想对东莞及广东本土势力高官开刀,但广东官场关系错综复杂,虽然汪也清洗掉了大批江派官员,最终只是触及了部份广东本土势力的高官。汪洋执政广东的时候,深圳原市长、江派官员许宗衡在2010年8月落马,但许却是湖南人,并不属于广东本土势力。2009年陈绍基落马,其人属于是“广府帮”。

仅以东莞为例,“客家帮”除了万庆良外另有一代表人物,是现任广东省部级高官,主政东莞多年,也是东莞成为“性都”的后台之一,并在张德江主政广东时候投向张,与曾庆红也走的很近。东莞在张德江执政广东时候,开始发达,直到汪洋执掌广东,东莞的“性都”名号已经响彻全球。

胡春华向习近平要人 广东政治风暴临近

据报导,早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政治局常委会递交报告,习近平对广东作出指示,要查处广东内部的问题。

胡春华主政广东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本地势力结合江泽民集团“占山为王”,各大常委在粤均有代理人与资产,关系盘根错节。报导称,胡春华去年5 月开始三度向中央反映,期望中央增派官员“强化权威”。

因为习近平和胡锦涛阵营的联盟,习亲自点名工信部副部长马兴瑞南下担任广东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兴瑞是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的郓城老乡,还是中央委员。此举终结了过去广东的政法势力都掌握在本土人手中的情况。广东过去几任政法委书记从陈绍基、梁伟发到朱明国,都是本土势力。中南海此举已经预示广东将出现政治风暴。

中央第八巡视组也在去年10 月底进驻广州军区所属珠江宾馆,实际上封堵了广东官员外逃之路。

东莞扫黄 针对张德江、曾庆红

2月份发起的东莞扫黄,其实针对的就是张德江和曾庆红。东莞本来就是在张德江庇荫下出现黄业发达的现象;据报,曾庆红更是“情陷东莞”,退休后除了北京有重要会议要开,一年之中至少有十个月,都是“静居性都绿荫深处某别墅”,颐养天年。

有消息称,央视在2月份曝光东莞黄业问题之前,连本土势力的省长朱小丹也不知道。广东方面真正知晓内情的只有胡春华、副书记马兴瑞等几个人。

央视曝光之后,胡春华批示称东莞要对全市进行拉网式排查打击。省公安厅要在全省开展专项扫黄整治行动,“像去年打击毒品一样扫黄,先治标,打出声威,再治本。”公安部、广东省公安厅派出工作组到东莞组织查处,连夜动用六千警力展开大扫黄。

港媒的评论称,今年2月,习近平在东莞扫黄中,就是想重重“敲打”一下张德江。习此举是“令其清醒、识做,不要逼我一路深挖,直把你挖成第二个周永康。”

万庆良落马 江派常委再被架在火上烤

6月27日,广州书记万庆良被查,具有特殊标志。万庆良一度被视为广东省长的继任人,虽然也曾经担任地方团派的工作,但是总体与江派走得更近。万庆良曾是省长候选人,也是广东“外来书记、本土省长”的模式的延续。但是,万的落马,使得这个模式极可能被彻底打破:即未来广东省长书记可能都会是外来者。

习江在广东的决斗,也以江泽民集团再次溃败而告终。同时,江泽民集团的一众现任和过去的常委,因万庆良以及其他广东官员落马的案件,不断被当局翻出把柄,被“架在火上烤”。从目前来看,整个广东的问题中涉及的前常委就有周永康、曾庆红和李长春。现任常委中涉及张德江。

万庆良这次落马疯传是因其涉及以前主政的揭阳窝案。

据陆媒的报导,万庆良2008年升任广东副省长,其搭档陈弘平升任揭阳书记。陈此后靠着万的关系,先后敲定了包括潮汕机场、中石油炼化项目、投资100亿美元的乌屿核电项目、中海油LNG 接收站、华润电力等在内的重大项目。其中2009年底才最终获得“路条”、首期投资达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也与万庆良有直接关系。而这些项目几乎都是江泽民集团曾庆红周永康等人的控制领域。

此外,万庆良早年任地方官时,为讨好时任广东政法王、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想法搭上陈的情妇、广东电视台李姓女主播,并亲自从香港买了一只价值50万港币的玉镯,送给李。前“南粤政法王”陈绍基,是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铁杆。

属于“客家帮”的万庆良送礼给陈绍基的情妇,而陈绍基本人属于“广府帮”,万的此举当时一度被视为叛出客家帮,最终还是本土高官、江派黄华华出面为万“摆平此事”。

万庆良在主政揭阳的时候,为了讨好时任书记张德江,迎合江派通过迫害法轮功而升官的政策,对揭阳的法轮功学员进行严重迫害,万也因此被海外追查。

马兴瑞的职务调整或成风向标

万庆良落马的当天,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布微博快讯称,人民日报记者罗艾桦转中共广东省委常委会消息:广东副书记马兴瑞兼任广州书记。诡异的是,上述消息在中国各大网站其后又消失不见。随后《人民日报》公布马兴瑞兼任广州市委书记的消息未经证实。

近年来历任广州市委书记中,有朱小丹、黄华华、朱森林等几人最终出任广东省长。马兴瑞若真的兼任广州市委书记,实际标志着广东省长将第一次由外来者担任。

【大纪元2014年06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林锋报导)(责任编辑:肖笙)

【相关连结】:

广州“龙脉”被烧 书记落马曾庆红侄女被瞄上

粤“客家帮”被清洗内幕 广州书记落马涉周永康

广州书记被“秒杀” 曾庆红侄女不妙

广州书记住豪宅 曾称600元租130平成笑谈

广州市委书记被调查 前一天还调研讲话

曾庆红“卖国洗钱” 家族贪腐惊人内幕

电力系统打老虎 牵出曾庆红家族

曾庆红四面楚歌 随周永康消失多时

牵涉周永康案 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家族贪腐曝光

【热点透视】为何江泽民最终必定会被逮捕?

打着“纠正习近平错误”的旗号 江泽民正在政变中

政治风暴将临 数百太子党罕见集体向习近平表态

一张图把周永康家族三代人都点名

周永康家族持续抵抗 曾庆红政变“掩护”

一张图曝光周永康家族复杂关系

江泽民断尾求生抛“新四人帮” 习近平令计划遭暗算

【热点透视】为何江泽民最终必定会被逮捕?

薄熙来本打算推薄瓜瓜成中国“民选总统”

周永康早公开泄露了与江泽民的攻守同盟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