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濒死体验篇 (上) 发现人死的时候,一团东西从人体飞出

http://www.ntdtv.com/xtr/b5/2011/10/04/a597723.html

新《科学人》杂志6月26日刊登了一项研究,发现濒死时刻人会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祥和感觉。此外,在英国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了17年的护士佩妮.萨托利(Penny Sartori),今年又出了一本新书《濒死体验的智慧》(The Wisdom of Near-Death Experiences),记录了她所亲见的许多濒死案例,她也发现许多经历过类似体验的人大多有愉悦的感觉,而且复活后都变得更善解人意,珍惜生活。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灵魂离体感受 濒死者多以大爱重生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图:Fotolia)

诚如许多文献中报导的,有濒死经验的人,常常因此而完全转变了生命的态度和人际关系。他们也许仍然害怕临终的痛苦,但却不再对死亡本身产生恐惧;他们变得比较宽容和有爱心,对精神价值或智慧之道也变得比较感兴趣,而且通常是对共通的精神价值,而非任何一种宗教的教条感兴趣。

新《科学人》杂志6月26日刊登了一项研究,发现濒死时刻人会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祥和感觉。此外,在英国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了17年的护士佩妮.萨托利(Penny Sartori),今年又出了一本新书《濒死体验的智慧》(The Wisdom of Near-Death Experiences),记录了她所亲见的许多濒死案例,她也发现许多经历过类似体验的人大多有愉悦的感觉,而且复活后都变得更善解人意,珍惜生活。

比利时列日大学(University of Liege)的神经学家史蒂芬.莱斯(Steven Laureys)与其昏迷科学研究小组对190个由于心脏骤停、溺水、头部受伤等创伤引发濒死体验的案例进行研究。他们利用统计分析和Greyson Scale的测量方法对不同特性的濒死体验进行研究,发现报告结果有许多不可思议的相似之处。他们都会看到眼前出现亮光、感觉在穿越隧道、感觉脱离自己的身躯,并且在离开身体的那一刻有着无与伦比的祥和感觉。

Pam Williams在分娩的时候因为大出血而昏迷,之后她便经历了濒死体验(NDEs),她说自己看到一个医生在敲打她的胸膛,为她做人工呼吸并插了一根管子进入她的心脏。“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我感觉十分的愉悦,身心舒畅,仿佛慢慢地飘向阳光照耀的地方。”她说:“突然我听到我的大女儿在喊我,我才意识到我的孩子需要我,我必须要回去。”Williams表示自己并不是一个迷信的人,但她却认为死后人们将会去到一个平静、美丽、温暖的地方。在此之前,Williams只是一个没有受过教育的矿工妻子,但这次的体验却让她感觉自己有义务要帮助和支持他人,所以她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名护士。

以上是佩妮.萨托利(Penny Sartori)在她的书中记述的一个案例。佩妮有17年的重症看护经验,她对那些濒死病人进行细致的观察与研究,并于2005年获得博士学位。博士在她的书中写道:总体来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那就是每个经历过濒死体验的人,都会从精神上重新定位自己的信仰。有的人变得更相信宗教,而有的人则认为宗教已经无法支撑自己,从濒死体验中感悟到的事物。无论如何,大部份经历过濒死体验的患者都会变得更善解人意。

Marie-Claire Hubert是一个身患脑膜炎的护士,她曾声称自己通过一个隧道见到了许多早已逝世的亲属。现在她表示:“我知道我们最终都会同我们爱的人相聚,这让我努力想做个比之前更好的人,我每天都在督促自己多为他人做一些好事。”

他们中还有一些人表示通过濒死体验获得了爱,让他们决定重新定位自己的生活。所以有不少人恢复健康后更努力渴望成为一名护士、医生或在医院当义工。

自古以来,许多知名经典都存在着濒死体验的记载。如《圣经》中诸多章节、柏拉图的《理想国》,以及《西藏度亡经》等等,都提到了灵魂如何脱离肉体,与圣洁的光、灵相会的情景。

“濒死体验”一词,是1975年做濒死研究工作的美国内华达大学教授雷蒙.穆迪提出的。穆迪博士在对100例濒死体验的病例进行研究后,写成了《生命之后的生命》(《Life After Life》,又译《濒死体验访谈录》)一书。此后对濒死体验进行研究的科学家越来越多,1978年,国际濒死体验研究联合会成立,成为濒死体验研究者交流和支持的平台。

美国1983年进行了一个大规模的调查,该调查报告显示约有5%的成年人曾有濒死体验。虽然这些体验在人类历史一直有发生,但只有在最近30年,人们才敢于自由地讨论它,并谈及体验对他们生活的影响。

濒死体验后性格变善

调查显示,有经历濒死经验的人,75%会尝试改变现有职业,转行到可以帮助他人的领域。

在对唐山大地震死而复生的人调查中,天津市安定医院精神病医学教授冯志颖发现,很多有过濒死体验的人在事后都发生了性格改变。他们的性格大多变得比以前平和、善良。有些以前性格很暴躁的人,事后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

微博上有一个话题被热传:“为何有濒死经验的人都会变得无私大爱?”

该微博说:“一直以来我总有个疑惑,为何我们总在一些濒死经验的故事中,发现到主角们在重回世间后,总是变得无私、大爱,并常常去当义工,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而这个疑问点,终于在最近看了一位名为Dannion Brinkley的先生的濒死经验故事后,得到了完整的解答。”

丹尼尔.布雷克林(Dannion Brinkley)先生经历过两次濒死经验,他把自己在濒临死亡时看到的写成了一本书,名字叫《在光明中得救》,这本书在1994年出版后连续5个月被纽约时报列为最畅销书籍。

在第一次濒死中,他经历了“回顾一生”的人生重现经过。这让他发现∶“人类向善的简单秘密,就是在走到生命尽头的时候,你会发现,你所拥有的善良与爱,和你在整个生命过程中所付出的将一样多。”

丹尼尔从小放荡不羁,恃强凌弱,以打架和羞辱他人为乐。长大后在政府中工作,并拥有几套住房和几个小产业,收入颇丰,春风得意。在他25岁那一年,即1975年9月17日,一场暴风雨袭击了美国的南卡罗莱纳州的艾肯市,当时他正在家中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一道闪电通过电话线击中了他,将他重重地抛向空中。

如所有死而复生的人描述的一样,他也重新经历了他走过的人生历程,最微小的细节都一览无遗。但当他回顾人生时,他发现自己生活在对方的身体中。比如,他小的时候是学校的一霸,他经常痛殴一些无辜的同学,这时他亲身体会到了受害者所感到的疼痛、惊恐、慌乱与无助。

还有,他在参加越战时,被他杀害的北越军官在脑袋中枪那一瞬间所感到的疑惑,以及后续因无法再与家人见面的伤心、无奈、悲哀。更惊人的是,连后来军官家人在闻知死讯后,连续好几年的痛苦他都感受到了。当历史回放完时,他陷入悔恨和羞愧之中,感到无地自容。

因此当他重回人世,他彻底改变了自己,尽一切力量去帮助他人。

回望人生 全程回顾

同丹尼尔.布雷克林一样,濒死经历中,很多当事人都会对其一生做一次全景式的回顾。当亲历者用时间短语来描述它时,都是“一幕接着一幕,按事情发生的时间顺序移动的,甚至伴随着画面,当时的一些感觉和情感都得以重新体验。”

《正见》网上,报导了一则对伊利诺州大学芝加哥分校历史系教授史蒂夫.芬尼(Steve Fanning)的访问。1988年,他因为哮喘病发作昏迷两个星期,亲身经历濒死经验。当时他在重新回顾人生的时候,在那个没有迷的空间,同时从三个角度,感知自己所做的事,不由得被深深的震撼:

“我从三个角度同时体验过去我的一生。我当初的感情、我的思想、我的动机,同时,我还体验了那些与我有关的人当初的经历,他们的感受、他们的情绪、他们的所思所想,这些使我非常震惊,体验别人的感受使我非常震惊。”

他在那个片刻,认知到原来自己一向认为“以牙还牙”的道理,是千错万错的:“如果你能感受别人的感受,一切都变了,感受到这些,使我对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经过这样的体验,史蒂夫.芬尼认为自己从前是活在自我欺骗之中:“我简直觉得无地自容,感到一种极大的耻辱。我所看到的是我的一种自我欺骗,为自己所做的一切找到正当的理由,真是为所欲为。”

诚如许多文献中报导的,有濒死经验的人,常常因此而完全转变了生命的态度和人际关系。他们也许仍然害怕临终的痛苦,但却不再对死亡本身产生恐惧;他们变得比较宽容和有爱心,对精神价值或智慧之道也变得比较感兴趣,而且通常是对共通的精神价值,而非任何一种宗教的教条感兴趣。

【大纪元2014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周慧心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晓清)

【相关连结】:

加拿大女生“灵魂出窍” 再成科研对像

|灵魂探索|现代医学发现的元神离体案例

组图:中学老师拍到“大树灵魂离体”

轮回转世的研究--生命永存的证据 (二)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一)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十)

灵魂真实存在 万物都有灵

元神离体

|灵魂探索|那年我经历过一次灵魂离体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十)

探索灵魂的存在 -- 濒死体验研究的新进展

许茹:灵魂真的存在吗?

我曾在唐山灵魂出体

震惊发现 科学家首度证实人类灵魂真实存在

《轮回转世的研究--生命永存的证据》(2)--引子:灵魂的存在

【田涵】专家证实灵魂、天堂和地狱

打开生死之门 探索灵魂奥秘(十一)

胎内记忆 超越时空的灵魂邂逅

医学家:电流刺激角脑 她经历灵魂出窍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