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人民日报重磅弹 香港法律界震惊反弹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社及其属下的《环球时报》近日被中共审计署突出点名诸多财务问题,在当前习近平阵营争夺宣传口一系列动作,及月前《人民日报》高层大换血,《央视》面临大清洗的背景下,这一突出的批评引起外界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习江宣传口激战 人民日报被曝十大问题 环时被点名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社及其属下的《环球时报》近日被中共审计署突出点名诸多财务问题,在当前习近平阵营争夺宣传口一系列动作,及月前《人民日报》高层大换血,《央视》面临大清洗的背景下,这一突出的批评引起外界关注。

虽然《人民日报》自称已经“内部整改”。但中共官媒新华网发表言论称,“内部整改”不是“审计风暴”终点;并称审计机关发现的问题是中纪委“打虎”的线索来源之一。

《人民日报》于4月下旬迅速更换社长、总编、副社长及副总编四名高层,习近平亲信杨振武出任社长。图为杨振武资料照。(大纪元资料室)

审计署批《人民日报》超支半亿 《环时》被点名

6月25日,中共国务院审计署发布审计公告,公布38个中央部门单位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其中有关《人民日报》的财政收支报告,最让外界触目。

审计署列出了《人民日报》社的十大问题,批评《人民日报》社,以及属下《环球时报》和《中国汽车报》,违犯规定自行扩大项目支出范围,涉及的金额高达5,339万元人民币。

审计署披露,《人民日报》社2013年预算支出近11.16亿元,在接受审计的9.72亿元支出中,有问题的达5,339.46万元。报告指,报社公务车超买或超越级数61辆,酒店住宿及开会违规支出101万元,未按规定采购2,350万元。审计署又批评,报社扩建业务楼时,尚未取得规划和建筑施工许可,便开工建设。

同时,审计署指《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和《中国汽车报》,未经批准擅自扩大或改变三个项目的支出范围,涉及金额1,907万元。

审计署同时称发现相关“涉嫌违法违纪”事项,已移送有关部门进一步调查处理。

官媒:“内部整改”不是“审计风暴”终点

审计署结果出来后,《人民日报》社称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正在“组织进行整改”。

6月27日,中共新华网博客栏目发表署名乔志峰评论文章<“内部整改”不是“审计风暴”终点>。文章称,2003年至2007四年中,司法机关对审计机关移交案件的平均立案率在50%左右,纪检监察部门对审计机关移交案件的处理率低于40%。那些没有受到处理的单位,有很多都是拿“内部整改”来蒙混过关的。

文章最后称,“内部整改”不是“审计风暴”的终点,下一步还须有严厉问责,让违规违法者付出代价。

6月26日,中共新华网首页粗体标题高调发表文章<揭秘中纪委如何“打虎”“拍蝇”>。文章称,中纪委“程序处理”的第一步是受理五类举报线索和材料。其中包括审计机关发现。

《环时》社评再次激怒港人

《环时》被审计署突出点名,正值香港“白皮书”事件中,《环球时报》连续发表多篇社评激化冲突之际。

今年香港“七.一”大游行前夕,中共抛出的“白皮书”激怒了港人,令香港和平“占中”声势空前高涨,首日全民公投人数已超过40万。之后传出中共国信办发出密令不报导“6.22”投票,中共官媒也罕见连续3天从高调变成沉默。

唯独中共江泽民集团掌控的《环球时报》在23、24日连续发表三篇社论,批评港人公投是“非法闹剧”、“太可笑”,更指“香港公投人再多,也没13亿人多”。再度激怒港人,激化了香港局势。

6月25日,全国港澳研究会在北京举办了“一国两制”白皮书研讨会,大陆多名法律学者参加,首提重视民意。中共高层在香港问题上出现两种不同的声音,显示公开分裂。

刘云山宣传口不断地震

掌控中共意识形态的宣传口长期以来被江派李长春、刘云山所控制。习近平上台后,负责文宣口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不仅对习近平当局的政策进行消极抵制、封杀,还不断制造事端。习近平上台后,刘云山一直在习近平背后搅局甚至对抗习近平。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阵营一系列动作显示在争夺宣传口这个领域。

2014年2月27日,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习近平成为组长,副组长为李克强和刘云山。此举标志着刘云山的文宣权力部份被夺。

近期,刘云山把控最严的新华社遭中纪委巡视组进驻,而地方报社也不断传出社长总编自杀或双规的消息。自从5月末中共央视曝江泽民情妇李瑞英被离职之后,《同一首歌》黑幕被揭,央视财经频道总监郭振玺、制片人田立武、以及编导、主持人等接连被调查,《央视》面临大清洗。

习近平亲信出任《人民日报》社长

《人民日报》为中共最重要的舆论喉舌之一,是管窥中共政治方向的最重要窗口,也成为习近平阵营与江派必争的一个重要阵地。

4月30日,《人民日报》官网显示,杨振武任《人民日报》社长,原社长张研农卸任;李宝善任总编辑,杨振武卸任总编职务。

杨振武是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工作时的同事,据悉两人关系很密切。杨振武从1982年到1983年曾任正定县委副书记,1983年到1985年担任正职,这期间习近平正好在正定任职。

此前4月25日,《人民日报》副社长及副总编辑也均换人,在5天之内,替换了4名最高层。

2013年4月,杨振武被调任《人民日报》总编,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是作为习近平的亲信安插进了中共最重要的官媒。现在上位《人民日报》总编的李宝善是团派出身,曾是《求是》社长和中宣部新闻局局长。

杨振武升官后 接连对江派出手

杨上任当天,4月30日,《人民日报》海外版罕见以整版篇幅刊登习近平以前在党校的两次讲话全文,并且以“习近平痛批:中央党校不是公关社交场所”为标题。

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去年1月接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之位。杨振武被指上任第一天即批判党校、敲打刘云山。

6月9日,《人民日报》官网人民网曝光深圳国税局拥16座豪华别墅。6月10日,中共新华网论坛栏目发文称“谁在和中央禁令叫板”,对事件定性;敲打意味明显。深圳是江泽民重要窝点之一,现任市委书记王荣据称是江泽民的外甥。

5月28日、29日,人民网罕见2天内密集报导江泽民姘头李瑞英退出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中称,未来是否有新主播加入成为一大悬念,暗示张宏民、李瑞英退出《新闻联播》是在没有选好接替人选的情况下发生;突出李瑞英所言“不是我们考虑的范畴”等诸多细节和疑点;暗指李瑞英被强制退出,释放江泽民大势已去信号。

【大纪元2014年06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党媒头版10字引爆网络 中宣部急下禁令

揭秘:中共党媒评论员笔名的政治密码

人民日报微博称“别抱怨” 被拍砖针针见血

《环时》三社论激怒谁? 审计署找上门

微博直通民意 中共喉舌忙成立“处级”微博遭民讥

香港73万人公投 大陆民众:或加速中共垮台

颜丹:为何“最爱央视人民日报”的调查被指造假?

人民日报新楼跟央视大楼“绝配”被揶揄

中宣部失控?人民日报央视互拆台

人民日报新楼披上“土豪金” 情色建筑被恶搞

【陈思敏】央视人民日报连批苹果 砸中了谁?

arrow
arr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