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热点互动】香港白皮书为何令港人愤怒?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14/a1116392.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共于6月10日推出香港白皮书后,引发香港市民极大反弹。港人忧心白皮书是“香港23条”的变相再现。中共多股势力在香港角力,港人以行动争取自由民主,紧张局势节节攀升,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奥巴马政府6月25日公开支持香港高度自治的原则,强调美国支持香港基本法与完善的传统,保障港人享有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香港局势紧张 奥巴马政府支持香港高度自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网路视频截图)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芙(Marie Harf)6月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选举方面,美国支持香港完善的传统和保障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如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基本法。

中共于6月10日推出香港白皮书后,引发香港市民极大反弹。港人忧心白皮书是“香港23条”的变相再现。中共多股势力在香港角力,港人以行动争取自由民主,紧张局势节节攀升,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奥巴马政府6月25日公开支持香港高度自治的原则,强调美国支持香港基本法与完善的传统,保障港人享有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

日前,香港民间组织“和平占中”发起“全民公投”,虽然投票系统受到“国家级”网路黑客的猛烈攻击,但截止24日已达73万多人次投票,彰显了空前巨大的民意——港人抗共、拒共的情绪已达爆发点。

中共喉舌媒体抨击香港民主投票是“非法闹剧”,和平占中组织则坚持:“全城决志,向假普选说不!”组织者呼吁民众七一自发上街。港人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不断升级。

美国国务院:支持香港完善的传统与基本法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芙(Marie Harf)6月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在选举方面,我们支持香港完善的传统和保障国际公认的基本自由如和平集会和言论自由的基本法。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程序的细节还有待被制定出来。”

“但我们认为,如果普选的承诺被兑现,如果参加普选为香港人提供了一个真实的选择代表自己民意的候选人的机会,那么(香港)行政长官的合法性将大大提高。”哈芙说。

美国支持基本法下的香港高度自治

香港以“一国两制”的模式于1997年回归中国。中方承诺香港拥有广泛的自治权,“50年不变”。然而,未及20年,外界公认香港已“变红”,尤其是梁振英治下两年的香港极速变色。日前的香港白皮书惊醒了沉默的香港人。许多香港民众意识到,香港的民主与自由已受到侵蚀,“一国两制”名存实亡。

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哈芙说:美国支持“一国两制”,以及在基本法前提下的高度自治原则。

在回应美国是否已向中国政府传达了这些意见时,哈芙回应说:“我们当然一直在公开和私下里非常清晰地表达了这一点。”

“和平占中”:向假普选说不!

香港“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组织发起“6.22民间全民投票”运动,旨在向港府争取真正的普选,公民可提名2017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候选人。“和平占中”并于2014年6月20日至29日举行全民投票,倡议“向假普选说不!”表达民意。

全民投票从20日接受电子投票开始,其网络系统再度持续受到中方黑客的猛烈攻击,被称为互联网史上第二大规模的攻击。中共港澳办公室称此次投票为“非法”,为此招来广泛的质疑。

中共对香港民主的打压,引起港人极大的反应。首日投票人数创纪录超过40万人,隔日持续飙升。截至2014年6月24日,香港“全民投票”已有73万570人投票。据悉,香港有投票选举权的居民约有350万。

【大纪元2014年06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林南报导)(责任编辑:林诗远)

【相关连结】:

美国会外交委员会资深议员为香港担忧

日媒:香港律师罕见上街抗议中共白皮书

香港622全民公投争普选 七一大游行

香港法律界创纪录 千八人黑衣游行拒白皮书

周晓辉:香港处危局时刻 环球时报超支遭轰

外媒聚焦中共白皮书:威胁香港自治

中共“白皮书”引发香港各界抗议 中联办前焚白书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一国两制白皮书 台民团批中共敌视民主

香港622公投启动 抗议白皮书成七一主题

香港622全民公投争普选

高层分裂下的香港局势空前激化

香港白皮书背后的中南海政治决斗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