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纽约总决赛:传统厨技放光彩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6月26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热闹登场,吸引万人观看。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亚太三个赛区、五大菜系的14名优胜者一展身手,竞逐中国菜五大菜系的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博客群
中共黑客攻击香港公投 惊人内幕曝光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亚洲美食节 纽约时代广场热闹登场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环球直击】6月25日完整版(2) 缤纷水世界 MP4 无界 拒白皮书毒害孩子 家长倡联署抵制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云端服务侵权案 高院对Aereo设限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Z风暴》演大反派 林家栋心怀导演梦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张志军抵台 黑道簇拥 公民台商齐抗议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法庭裁决窃听案 英相卡梅伦道歉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好莱坞明星沃勒克去世 享年98岁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伊拉克总理拒组紧急政府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美驻华大使:中共骇客威胁美国家安全 霹雳乾坤 MP4 无界韩战64周年 美韩参战老兵纪念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纽约总决赛:传统厨技放光彩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淮阳菜 日本上田忠义(银奖)、童云彩(铜奖)、章君安(优胜奖)。(戴兵/大纪元)

6月26日,新唐人电视台举办的第六届“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总决赛在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热闹登场,吸引万人观看。来自美国、加拿大和亚太三个赛区、五大菜系的14名优胜者一展身手,竞逐中国菜五大菜系的金、银、铜奖和优胜奖。

“与亚洲美食(Taste Asia)合作的经历非常好,我要告诉我的厨师同行:别错过这个活动,因为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善。曾吃过我烹饪的美国总统们也会喜欢这里,因为他们希望大家吃得高兴、生活得好。”——白宫客座厨师Guy Mitchell

此次参赛厨师要在40分钟内完成两道指定菜的制作,首先登场的是粤菜现场烹煮竞技,随后是鲁菜、东北菜、川菜和淮扬菜,到晚间8点半决赛结束,袁国辉、朱军和谭庆彪分别荣获粤菜、川菜和鲁菜的冠军。另有四人夺得银奖,四人获铜奖以及三人获优胜奖,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予得奖者。

  

中国菜厨技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先生赞赏今年大赛中,鲁菜和粤菜做得非常好。他说:“今年,没想到鲁菜和粤菜非常好,川菜也不错,其实咱们比赛很简单,就是中国传统的那几道菜,你必须要很专业,对这个菜有相当的了解,在尊重这个菜的传统技法上,再去改良,但必须达到色、香、味、刀工的要求,地方特点突出。”

  

曲运强表示,通过新唐人举办六次“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大家越来越知道传统菜的重要性。同时,比赛的技艺要求也在提高,本届厨技决赛就取消了自选菜,两道指定菜在味道上的要求更严。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予得奖者,粤菜 加拿大袁国辉(金奖)、加拿大屈汝雄 (银奖)、欧超文(优胜奖)。(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予得奖者,鲁菜 谭庆彪(金奖)。(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予得奖者,鲁菜 谭庆彪(金奖)、铜奖(吴守功)。(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得奖者,东北菜 安洪利(银奖)。(戴兵/大纪元)

尊重传统烹饪技法

 

在决赛中,每位大厨要在40分钟内,完成大赛指定的两道菜。在方寸灶台间,挥洒汗水几十年锤炼的真功夫,今天就在世界瞩目的舞台上,得以展现。可是如何保持每道菜最正统的烧法,这才是新唐人中国菜厨技比赛的精华。

  

粤菜金奖得主袁国辉说:“传统的做法是要遵照以前师父怎么教的,就要保持那个水准和质量。”来自加拿大的袁国辉拥有30多年的烹饪经验,师从久负盛名的多伦多厨艺名师卢永照。现为享誉多伦多的老牌名店百福名厨中厨部主管。他擅长对鲍、参、翅、肚的炮制。

  

本届大赛指定的两道粤菜是炒鲜奶和咕老肉,袁国辉说:“炒鲜奶,最要紧要炒嫩滑,要控制火炉,才能做到滑和嫩,咕老肉最要紧是脆,里面有汁。”

旨在弘扬中国菜

  

刚领取了鲁菜金奖的大厨谭庆彪,显得非常激动,他说:“能够站在纽约时代广场很自豪,能够参加这个比赛,做好鲁菜,是对中国菜极大的宣传。”

  

谭庆彪做的传统鲁菜“葱烧海参”。(戴兵/大纪元)

大赛评委主席曲运强评价谭庆彪做的传统鲁菜“葱烧海参”是历届比赛中最好的。鲁菜始于春秋战国时期,讲究调味纯正,具有鲜、嫩、香、脆的特色,烹饪技法多达30多种,尤以“爆、炒、烧、塌”等最有特色。

  

谭庆彪表示,对喜欢鲁菜的人,他做的还不够,“有很多的前辈,还要向他们学习,以后还要做好鲁菜,让世界了解鲁菜,更欣赏鲁菜。”

  

川菜金奖得主朱军也开心的说,他参赛的一个目的就是:“在美国和加拿大,宣传真正的川菜和中国菜,(来参赛)这是我最高兴的。”

保持平常心最要紧

  

在新的环境里做菜,往往出现一些意料不到的挑战,更考验厨师的心态及操作的娴熟度,粤菜金奖袁国辉说,比赛时,他突然发现,炒鲜奶的锅不够火,炉具也不是平常用惯了的,而且还是在露天广场上做菜,有很多人在观看。

  

袁国辉的“炒鲜奶”。(戴兵/大纪元)

袁国辉表示他能获得金牌,靠的就是平常心:“开始有些许紧张,但我当做平时上班那样来做,就能保持镇静。做人最要紧是平常心,做每一样事不要太急,慢慢来,一定可以做到,如果太急躁,做出来的效果也不会好,慢慢做,一定能做到。”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得奖者,东北菜 安洪利(银奖)、闫德贵(铜奖)、张振祥(铜奖)。(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得奖者,川菜 朱军(金奖)。 (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得奖者,川菜 朱军(金奖)、马本洁(银奖)、李鸿荣(优胜奖)(戴兵/大纪元)

中西观众: 大赛聚人气 越办越好

 

昨日,海参、鱼、豆腐、牛奶,各种食材经过葱姜爆香、油煎,飘香时代广场。选手精湛的刀工和厨艺让围在厨车“擂台”旁的观众们一派沸腾。

  

纽约万豪马奎斯酒店(New York Marriott Marquis)餐饮部主任巴瑞特(Charlie Barrett,),这几年都来观看新唐人举办的厨技大赛。“今年比去年更好,聚集了更多人气。”巴瑞特经常吃中餐,他说:“我看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注意中餐,特别是地道中餐,从参加展出的‘普照汇苑’的摊位,你就能看到这个趋势。我去过好几次,他们提供地道的食物,服务中也充满文化。”

  

厨师王先生看到活动介绍网站,连续两天从布录仑赶来观看厨技大赛,他激动地说:“平时外国人只看到我们的捞面快餐,这些根本不是正宗的,像今天的川菜、各种菜系才是中国饮食文化的精华,这么多外国人在这里看中国传统的厨艺文化,把我们的传统发扬出去,太好了,希望他们能了解我们更多的传统文化!”

  

王先生表示,自己心情真的很激动,“找回失落的文化,这个节目非常好,如果明年还有,我还会来看,希望下回能作为厨师来参加比赛。”王先生笑着说,自己感觉现在厨艺还不高,但希望至少能有机会参加。

第六届新唐人中国菜厨技大赛揭榜

粤菜 加拿大袁国辉(金奖)

加拿大屈汝雄 (银奖)

欧超文(优胜奖)

川菜 朱军(金奖)

马本洁(银奖)

李鸿荣(优胜奖)

鲁菜 谭庆彪(金奖)

铜奖(吴守功)

东北菜 安洪利(银奖)

闫德贵(铜奖)

张振祥(铜奖)

淮扬菜 日本上田忠义(银奖)

童云彩(铜奖)

章君安(优胜奖)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淮阳菜由日本上田忠义得到银奖,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得奖者。(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新唐人电视台董事长李琮亲自颁奖给予得奖者,淮扬菜日本上田忠义(银奖)、童云彩(铜奖)、章君安(优胜奖)。(戴兵/大纪元)

由新唐人电视台和大纪元时报联合举办的中国菜厨技大赛,6月26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圆满落幕。淮阳菜 日本上田忠义(银奖)、童云彩(铜奖)、章君安(优胜奖)。(戴兵/大纪元)

【大纪元2014年06月27日讯】

相关连结:

新唐人网站全程直播时代广场“亚洲美食节”和“中国菜厨技大赛”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精彩瞬间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精彩瞬间1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精彩瞬间2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决赛精彩回放

组图: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作品精选

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纽约总决赛:传统厨技放光彩

组图:亚洲美食节纽约时代广场体验亚洲文化2

组图:亚洲美食节纽约时代广场体验亚洲文化1

亚洲美食节与中国菜厨技大赛火爆时代广场 3

直播时代广场“亚洲美食节”和“中国菜厨技大赛”

亚洲美食节、中国菜厨技大赛 火爆时代广场

亚洲美食节与中国菜厨技大赛 时代广场登场

中国菜厨技大赛选手素描

粤菜金奖得主:保持平常心最要紧

粤菜优秀奖欧超文:参加比赛 交朋友 锻炼自己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