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无法播放影音文件,请点击播放或下载

新唐人影片:【禁闻】中共审计报告出炉 问题仅冰山一角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27/atext1119156.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日前,中共审计署发布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这份报告揭露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中共中央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和所属单位,依托行政资源“不当牟利、齐捞钱”的现象,并披露了中共中央财政管理上,资金收缴和预算批覆不规范的问题。有评论人士认为,这些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小豆娘 翻墙天堂 博客群
【禁闻】610机密文件曝光 欲再掀全国迫害法轮功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中国禁闻】6月25日完整版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禁闻】台湾民间声援香港 强力争民主 小豆娘 MP4 无界 【禁闻】传中科院、中移动攻击香港投票系统 翻墙天堂 MP4 爱博电视
【禁闻】德国追究警察暴力执法 中国呢?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港公投黑客现形 4成来自中资公司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禁闻】党媒:“暴恐”与“东伊运”无关 霹雳乾坤 MP4 无界【禁闻】“黑”香港公投 中共黑社会特征再被揭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台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日前,中共审计署发布了2013年度,中共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这份报告揭露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土资源部等中共中央部门主管的社会组织、和所属单位,依托行政资源“不当牟利、齐捞钱”的现象,并披露了中共中央财政管理上,资金收缴和预算批覆不规范的问题。有评论人士认为,这些问题只是冰山一角。

6月24号,在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的会议上,中共审计署审计长刘家义在会议上做了《国务院关于2013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报告中说,至2013年底,中共卫生计生委、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3个部门,主管的35个社会组织,和61个所属事业单位,利用所在部门的影响,采取违规收费、未经批准开展评比达标、有偿提供信息等方式,取得收入共计29亿7500万元人民币。

其中提到,超过1600万元人民币的“扶贫资金”被个人侵占,而且中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情况显示,有38个单位骗取、套取棚户区改造资金15亿4100万元,有237个项目或单位,将78亿2900万元的安居资金,挪用于市政设施、园区开发等。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我解读这次的这个报告,住建部违规的资金数量也很大,其实中国现在面临着,现在的政府自己说的话就是法,没有通过正儿八经的法律的游戏环境,也就是没有通过法律的游戏规则的约束。”

在中共部门“三公经费”(公费出国、吃喝、用车)使用上,刘家义说:“怵目惊心!”。其中有14个部门和54个所属单位,违规列支出国费用3230万元等。

美国印第安纳州博尔州立大学经济学教授郑竹园:“这个事情过去一直都是这样,‘三公’就是把公家的钱拿去买汽车,去招待客人,出外访问,一时要把这些东西都弄掉,这是很困难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除非把全部公务员都换掉,不然的话他怎么肯把自己的既得利益全部都交出来?”

除此之外,刘家义还透露,对中共央企的审计发现,7家央企违规超提或超发工资、及住房公积金和福利费等11亿6100万元。

6月16号,审计署刚公布了对“西电东送”工程的21个项目的审计结果,结果显示:项目问题资金超66亿,涉及招标问题金额34亿3900万元;向关联企业输送利益8亿1900万元;工程投资控制不严,导致多计投资10亿4400万元;套取建设资金私设“小金库”13亿8100万元。另外,对“中石油”、“华润”等央企2012年财务报告进行审计时,也发现有重大问题。

巩胜利:“中央的央企,它的权力是很大,就是自话自说,自己说了自己就算数,因为权力就是在它那,它说花出去了,就花出去了,你说它违规,查了它,它就违规,如果没有派人去查谁知道它违规呀。”

旅居美国的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中共当局的审计结果也只是冰山一角。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因为作为一个又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它制定游戏规则,然后它在游戏规则中,它是最大的一个获益者,审计出来的东西,我相信也是经过粉饰的,实际的情况比审计出来的东西还要多,它已经无法再掩饰这些东西的时候,只能报出一点点的东西来。”

张健认为,在发达的国家之所以不存在官员“三公消费”,或央企违规等现象,原因在于有媒体的舆论监督,人民有选票,也有法制,这些都是促使社会和谐、稳定的趋势。张健表示,只要中共还在统治中国,三公消费、私自挪用、贪腐的问题就不会解决。

【新唐人2014年06月27日讯】

【重要连结】: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现任当权者须立即澄清中共对法轮大法创始人的诽谤

现任当权者:周永康迫害法轮功的重罪不容掩盖图

【特稿】法轮功问题是中国及国际局势聚焦点

纪元特稿

《九评共产党》多语种多文本下载

中国人必看的影片《九评》

九评及退党浪潮

p2p影音下载分享

天灭中共 天网收拢机制已经启动!启动!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关于群体三退的公告

请您听听,来自海外景点的祝福和真心话,触动、感动、受用

大纪元退党服务中心

【相关连结】:

中共审计署报工商银行逃避贷款限制

中共审计署报工商银行逃避贷款限制台湾网

大陆审计署:社保基金投资亏损近70亿

李克强掀“审计风暴” 1100人涉大案

外媒:中共政府公款为法国葡萄园买单

中共审计署高官报告揭多部委捞钱过百亿

央企亏百亿 国家电网“山东帮”指向曾庆红心腹

曾庆红“电力管家”处境告急 国家电网黑幕被揭

中南海能源“反腐风暴”刮向电网

港中小会计行组联盟 抗中共限北上审计

路透社:中共审计国家电网 反腐败扩大

中共国家审计组进驻 央视方寸全乱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