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僵尸网路攻击 智能家电成帮凶(加州)

今年4月,俄亥俄州一对夫妇告诉Fox19电视台:有一天半夜,听到10个月大女儿的联网婴儿监控器里传出陌生男人的怪声尖叫,这对夫妇认为,黑客可能通过互联网攻击他们的监控摄像机,吓得他们半夜惊魂。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缤纷水世界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6月26日环球财经简讯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反偷渡自经区!台湾学生攻入立院遭驱离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美菲南海联合军演开始 5湖4海 MP4 无界 吁保护鲨鱼 香港办“鲨鱼奥秘”展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爱尔兰平价服饰 藏中国劳教所求救信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26日完整版(1)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伊拉克战火延烧 千余中国工人孤立无援 霹雳乾坤 MP4 无界克里吁俄罗斯 促乌分裂分子数小时弃武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马航搜索区南移 最后时刻疑自动驾驶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世界杯今日看点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山东聊城12名拆迁户被喷毒气报复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维权律师:遭中共酷刑 往日不堪回首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家居智能化安全隐忧大 小心生活被他人操纵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专家透露,虽然物联网带来很多好处给用户,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安全和数据保密问题。

今年4月,俄亥俄州一对夫妇告诉Fox19电视台:有一天半夜,听到10个月大女儿的联网婴儿监控器里传出陌生男人的怪声尖叫,这对夫妇认为,黑客可能通过互联网攻击他们的监控摄像机,吓得他们半夜惊魂。

“物联网(Internet of Things)”是近来最火也最接地气的新兴科技概念之一,在新一轮IT消费热潮中,物联网的智能家电将有巨大市场潜力。但人们可曾想过,如果有黑客入侵家中智能家居系统、对其为所欲为,该怎么办?《彭博社》日前撰文表示,越来越多黑客瞄准智能家电,安全隐忧将成为物联网不容忽视的一大问题。

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谘询创新办公室主任丹.考夫曼(Dan Kaufman)在旧金山举办的“GigaOm的结构发布会”上表示,要真正享受物联网带来的美好,就必须有一套全新安全模式。

互联网操控的家庭物品、电器等物品渐渐变得普遍化,而这些物品更贴近人的生活。根据考夫曼的说法,汽车或胰岛素泵要是像电脑或智能手机那样每周更新程式一次,那么肯定会给生活造成困扰。

下午回家之后,发现电熨斗开着、衣服被烫焦,也许过不了多久,这种倒霉事儿就不是健忘的标志,而是表明你家被黑客入侵。

物联网方便生活 安全保障要跟上

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数量将从现在的30亿台增加至260亿台,几乎是届时全球在用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PC数量之和的4倍。物联网目标是让一切联网,从汽车到冰箱、台灯,甚至马桶。

根据《英国电讯报》(Telegraph)的报导透露,物联网虽然打造了一个新颖而超级连接的世界,却也使人们暴露在各种风险和威胁中。这意味着黑客可以随时随地入侵人们数据,甚至掌控他人的物理世界。

芝加哥企业数据安全公司Trustwave研究人员,去年决定开始调查有关物联网的风险,结果发现家庭自动化网关可以被用来进行秘密音频和视频监控,没有适当安全措施的保障,足以对人造成伤害。

Trustwave成功入侵一台由日本建材和住宅设备巨头骊住(Lixil)生产的机器马桶,能通过蓝牙连接操纵马桶盖的开启和关闭,甚至能让马桶喷射水流。

商业分析软件及服务公司SAS Canada安全及反黑客攻击专家Daniel Nagle对《国家邮报》表示,随着汽车物联网的出现,汽车将成为互联网黑客攻击的一个主要目标。

“在汽车物联网时代,每个汽车有一个IP地址。像计算机一样,你的汽车可能成为黑客攻击对象。”Nagle说:“更可怕的是,通过攻击汽车,黑客可以很容易地知道你的起居饮食等日常生活时间表,如你在哪里接送上学的孩子,你在哪家银行存取现金,你在家还是不在家。”

全球研究和谘询公司Forrester首席分析师安德鲁.罗斯(Andrew Rose)透露,物联网与日常生活越来越密切,通过工业能够控制个人设备和基本设施如电力和交通等,这些情况将会变得越来越复杂,而且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研究:七成人关注物联网安全

网络安全设备全球供应商Fortinet于23日公布物联网的一项问卷调查结果,该项调查各自在11个国家进行,得出全球民众对物联网的看法。

据Fortinet报导,超过六成回应者认为“网络连接的家”很可能在未来5年会实现,也就是说将来的家用电器和家用电子设备都会连接到互联网。然而大部分屋主都对物联网的安全性表示关注,受访者表示担心数据泄漏、敏感信息或个人资讯曝光等问题。全球有约七成的受访者对物联网的安全问题表示极度关注或有些担心。

物联网引发个人隐私泄露忧虑

美国有57%的受访者表示个人隐私非常重要,对于被采集的资料,大部分受访者表现不信任,并担心个人资料会被误用。谈到自身资讯通过家庭电子用品被盗取会有何感受,62%的受访者对此表示愤怒并会采取行动,大部分人认为个人隐私是非常敏感问题。

Fortinet公司的营销副总裁约翰.麦迪森(John Maddison)透露,虽然物联网许诺会带来很多好处给最终用户,但同时也带来了严重的安全和数据保密问题。麦迪森表示,要跨越这些障碍需要不同的安全技术,包括远程连接身份验证。

另一方面,微软研究员戈登.贝尔(Gordon Bell)则表示,没有人确切知道物联网会以什么形式发展下去,但电脑和智能手机也是在经过发展后才凸显了其重要性,他相信物联网亦是如此。

【大纪元2014年06月26日讯】(大纪元麦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妍)

【相关连结】:

黑客感染42万电脑 制作世界互联网地图

物联网安全吗?婴儿监控器夜半惊魂

黑客互联网上公布Xbox播放器软件

【陈思敏】黑客对黑客 看谁更黑客

黑客搅动瑞典互联网

香港全民公投遭“国家级”黑客攻击内情

黑客互联网上公布Xbox播放器软件

专家发现互联网中枢漏洞 使黑客欣喜若狂

互联网核心易遭黑客攻陷

互联网现出大漏洞 全球急应对 用户被促换密码

黑客入侵陆克文网站 抗议互联网过滤计划

墙壁作触屏 打造iPad家居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