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若敢对香港动武 港人资本有条件迅速撤离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随着北京强硬的对待民主改革的承诺,分析家们在警告投资者保护他们的香港投资组合免受政治影响。美国媒体指出,如果北京试图通过武力来强加它的意志,应该明白一点,香港的资本和人民是可以自由逃离的。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世界杯赛况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萨拉热窝自行车赛 纪念一战百年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6·22实体投票 近70万港人争真普选 5湖4海 MP4 无界 70万民意!中共愈打压 港人愈发声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克里中东访问 称ISIL威胁整个地区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影星艺术家力撑公投 港人创造历史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环球直击】6月2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皇后镇大游行 天国乐团压轴成亮点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0只孔雀被杀 震惊洛城居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新北市义消竞赛 展现勇者活力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两小无猜 5湖4海 博客群
【今日点击】 占中运动启动全民投票促市民表民意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比邪教组织更可恶的是邪教政府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央视“大管家”在红色“权力”中跌落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今日点击】港“占中”全民投票 一百万不是梦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美媒:北京若敢对香港动武 港人资本有条件迅速撤离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Palani Mohan/Getty images)

香港的局势,因北京的介入而风起云涌。美国媒体指出,若中共试图通过武力来强加它的意志,香港的资本和人民是可以自由逃离的。

投资者应该设法躲避香港一场正在恶化的政治局势吗?今年,随着香港首富李嘉诚据说失去对家乡房市的信心,已经出售国内资产。随着北京强硬的对待民主改革的承诺,分析家们在警告投资者保护他们的香港投资组合免受政治影响。美国媒体指出,如果北京试图通过武力来强加它的意志,应该明白一点,香港的资本和人民是可以自由逃离的。

中共白皮书暗示经济胁迫和政治服从

《市场观察》6月22日评论说,目前的香港局势似乎是相当的戏剧化,因为政治风险极少介入一个资本主义自由港。这里的政府不约而同都是亲商业的。但是在中共国新办发表一份白皮书说香港自治是一个特权并且可以随时取消之后,麦格理银行表达担忧。

该银行说,这份文件不仅仅是对亲民主的抗议者发出警告,而且暗示威胁实施经济胁迫以强迫政治服从。

吓唬香港民主运动撤退 看起来适得其反

如果北京的意图是吓唬香港的亲民主运动撤退,那么它看起来适得其反。

在周末,一个由占领中环组织的非官方公投已经看到逾70万人投票。这个民调提供香港2017年民主选举特首的三个方案。

“占领中环”威胁下个月封堵香港中心商业区,除非政府拿出可接受的民主选举的计划。这段时间紧张在累积。北京说它必须对谁将成为特首拥有最终发言权。

随着事情僵持,中共似乎在跟香港的民意发生冲撞。

香港人不满过去十七年的道路

《市场观察》评论说,对民主选举的要求源自于人们不满香港政府在主权交接之后的17年所走的道路。除了一系列不受欢迎的领导人,香港形成一个更加两极化的社会,许多人抱怨生活水准下滑。

香港不仅房价-收入比例排在世界第一,而且它的亿万富豪们拥有最高密度的财富。香港的裙带资本主义指数也是世界第一。

但是政商关系只是问题的一部份。另外一个问题是中国的国家资本主义模式如何跟香港相互作用。

香港和大陆经济融合的代价

《市场观察》评论说,北京慷慨的允诺香港特别地位并让它成为大陆人出国旅游的第一目的地。虽然这给零售业和房地产行业带来一些好处,但是人们越来越意识到随之而来的代价。大陆购物者引发通货膨胀和过度拥挤,也有人抱怨太多的香港财政资源流入大型交通基础设施以服务于那些涌入的游客。

另外一个所谓的好处是中共政府允许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问题上扮演一个领导角色。但是这导致某种扭曲,因为港元跟美元是挂钩的,这让当地人的生活变得不舒服。

随着人民币稳定升值,港元价值受到抑制,香港面临着进口通膨和海外购买力下降。这有利于大陆,因为它的购物者受益于货币套利。

尽管人们对这个货币制度越来越不安,但是官方说法是,只要人民币不能够自由兑换,那么这个制度就不能改变。因此直到中共准备开放它的资本账户,香港必须忍受这个状况。

香港资本和人民可以逃离

《市场观察》评论说,当你有这么高的收入不平等的情况下,引进代议制民主的后果是人们可能将拒绝现状。这可能导致整个现有政策受到审查。

但是对于关注政府风险的投资者来说,短期内的未知数是北京将如何对民众抗议作出反应。白皮书的基调暗示共产党没有谈判的意愿。

但是如果北京试图通过武力来强加它的意志,它将面临着一个微妙的局势。不像大陆,香港的资本和人民仍然是可以自由逃离的。

【大纪元2014年06月23日讯】

相关连结:

香港公投突破50万 张德江被架火上烤

香港公投超70万 中共“哑言”网民力挺

力挺香港公投 温支联车队列市巡游

香港公投 民进党隔海声援

香港全民公投再创纪录 70万人抗共争民主

外媒:70万港人公投 香港和北京对决临近

622公投次日 香港股市反常急跌389点

局势紧张 7.1港人游行或更激烈

香港艺人黄秋生绝食恶搞亲共社团抗议

香港622公投启动 抗议白皮书成七一主题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大陆民众为香港加油 鲍彤:不听民意政权必垮

香港移民回流 并非不爱加拿大

香港社会新闻

香港成习江搏击主战场 梁振英挑起冲突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