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破70万 香港市民投票心声实录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中共白皮书加上黑客狂轰,激发港人怒火。截至周一中午12时,“和平占中”发起的6.22政改电子公投,连同实体票站投票数字,已有逾71.4万人投票。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5湖4海 美丽心世界 博客群
世界杯赛况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萨拉热窝自行车赛 纪念一战百年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 6·22实体投票 近70万港人争真普选 5湖4海 MP4 无界 70万民意!中共愈打压 港人愈发声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伊拉克部队出击阻止叛军进攻势头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克里中东访问 称ISIL威胁整个地区 翻墙天堂 MP4 自由门 影星艺术家力撑公投 港人创造历史 红粉佳人 MP4 无界【环球直击】6月22日完整版(1)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皇后镇大游行 天国乐团压轴成亮点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门手机版 50只孔雀被杀 震惊洛城居民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灯光秀交响乐 碧潭桥点亮夏至夜 翻墙天堂 MP4 无界新北市义消竞赛 展现勇者活力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石涛评述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红粉佳人 两小无猜 5湖4海 博客群
【今日点击】 占中运动启动全民投票促市民表民意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今日点击】比邪教组织更可恶的是邪教政府 红粉佳人 MP4 自由门 【石涛评述】央视“大管家”在红色“权力”中跌落 两小无猜 MP4 无界 【今日点击】港“占中”全民投票 一百万不是梦 5湖4海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公投破70万 香港市民投票心声实录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无惧中共和港府的打压,香港6.22全民公投在6月20日启动电子投票后,在6月22日正式进入实体投票阶段;截至晚上12时,连同实体票站投票数字,已有705,254投票,民意空前踊跃。(潘在殊/大纪元)

中共白皮书加上黑客狂轰,激发港人怒火。截至周一中午12时,“和平占中”发起的6.22政改电子公投,连同实体票站投票数字,已有逾71.4万人投票。

无惧中共打压,香港6.22公投今日终于进入实体投票阶段,市民除使用电子公投外,亦可到多个票站亲身投票,截至下午6时,投票数字,已有逾65万7千人投票。(余钢/大纪元)

6月22日首个开放实体票站日,虽然阴雨不定,但无损市民投票的热情。全港15个票站,除港岛3个、九龙6个外、其余6个分布新界各区。但由于各个票站的分布范围广大,而投票的市民众多,包括沙田、葵涌等票站都出现人龙,有票站甚至要排队半个小时才能成功投票。不少市民携老扶幼,亲自到15个实体票站投票,

传媒焦点之一的香港理工大学票站,投票市民络绎不绝。商业电台首席智囊陈志云早上来投票,他表示是向网络暴力说不,任何针对民意表达而进行有组织的攻击,是不应该容许。

投票人士不乏年轻一辈

不少年轻人亦有参与投票;在中大就读文化研究的潘同学说:“如果今次不发声要等到什么时候?难得有一群人这么用心用力帮我们举行公投,虽然制度目前仍未达致一人一票,但如果我们不走这一步根本不能走到我们想走到的终点。”另外有学生表示,游行示威无法改变政府施政,希望今次可以表达人民声音。

虽然是次公投并无法律效力,但市民仍旧支持,有市民认为投票等同抗议,因此希望用行动来支持有关活动。

市民沈小姐(余钢/大纪元)

市民沈小姐来投票,除了履行公民责任之外,亦希望告诉中共知道,“这是香港人的权利,不是中共给的权利。我们的权利你们不可以剥夺,无论我们投什么方案或结果,都是我们香港人的决定。”身边很多朋友都投了票,甚至不少是政治冷感,从来没有参加过游行,从小学程度到做美容、不问世事的皆有,可见今次市民民意之踊跃。

有年轻夫妇带上不到一岁的小朋友来投票,爸爸说:“我们支持香港的民主选举。因为民主是很重要的,如果我们不出声,下一代就很惨。没有机会发声,到时候受害的只会是他们,要带他们来感受下。这么多人支持是好处,可以告诉人香港面对很严峻的时刻,多些人支持对香港的民主社会有鼓励的作用。”(余钢/大纪元)

市民李先生(余钢/大纪元)

不想香港变大陆

李先生说,站出来是不想香港变成大陆。“共产党一直不重视民意,有民意也是回避、打压,几十年来都是这样。不想香港将来变成大陆一样。受到强权、不公义的事发生没有人知,没有人管。”

我出来投票的目的就是要讲出我的心声,讲出我的良心,就这样简单。我是香港市民,在香港出生,我62岁,我看不惯这样无耻的政党,无耻的共产党控制香港。它是没有法律根据,但是是搜集民意的很好的渠道,我们有几十万人出来投票,明眼人也知道,这是我们的民意,如果它说我们没意思,它只是掩耳盗铃。

在港读书的台湾学生施先生和中大学生辜小姐手拿标语,呼吁港人觉醒勇于发声,又说台湾人支持港人争取普选。施先生认为台港二地人民应该互相关心,现在世界的潮流是一个地球村的概念,他说台湾二千多万都可以一人一票选总统,为何香港不可以。

31岁的卢小姐:“其实我想他们最终有什么方案,都不是我们可以控制,但作为市民,真正爱一个地方或城市,至少要说出你想怎么样。最基本要做到这件事。他听不听是他的决定,大家有权利说的时候,我觉得要趁有机会就要说。我觉得最完美是大家都有选择,一人一票。”

19岁的何先生:“因为上网有黑客,实体票站比较稳定。我不想评论60万这数字,可能有人攻击了系统,实体投票比较真实,不能乱搞。我支持学界方案。合不合法,他们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做了自己应份的。如果政府听取的话就最好,但大家都明白政府听到多少。”

【大纪元2014年06月23日讯】

相关连结:

香港公投突破50万 张德江被架火上烤

香港622公投启动 抗议白皮书成七一主题

香港抗议中共白皮书

大陆民众为香港加油 鲍彤:不听民意政权必垮

香港移民回流 并非不爱加拿大

外媒:70万港人公投 香港和北京对决临近

香港社会新闻

香港成习江搏击主战场 梁振英挑起冲突 | 国新办白皮书

杨宁:香港民间公投传民意 一片婆心能积善

夏小强:香港公投突破50万释放重大信息

李瑞环19年前一句话预言当今香港乱局

香港全民公投正式启动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