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闻】阿尔巴尼亚给中国人的教训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18/a1117168.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法轮功真相就是指路灯】

俄罗斯纪念碑人权组织近期组办了一场有关阿尔巴尼亚问题的国际研讨会,会上主要讨论了如何看待过去共产党政权政治迫害的历史,如何清除共产主义污垢,以及对政治迫害的受害者进行赔偿等问题。

旅德政治学家仲维光表示,阿尔巴尼亚给中国人的教训就是,只有彻底抛弃共产党——退党,才是改变中国最根本的方法。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翻墙天堂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禁闻】律协酿惩戒“新规”律师联署撤会长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大陆房地产第三季度或“跳水”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中国禁闻】6月17日完整版 翻墙天堂 MP4 无界 【禁闻】“境外势力渗透”多中共高官子女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禁闻】上百亿订单 北京为何选英国、希腊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阿尔巴尼亚给中国人的教训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禁闻】大陆律师发起罢免“律协”会长联署 飞剑飞龙 MP4 无界【禁闻】骇客百亿攻击港人全民投票系统 缤纷水世界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九评及退党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两小无猜 飞剑飞龙 小豆娘 博客群
一亿六千万“三退” 新西兰民众声援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大马游行声援三退呼根除共产残留毒素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九评九周年 洛城声援1亿5千万人三退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禁闻】九评九周年 中共活摘器官香港曝光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令中共胆寒1.5亿人参与的活动 港人游行声援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热点互动】九评九周年 三退知多少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 热点互动预告:九评九周年 三退知多少 红粉佳人 MP4 无界新闻周刊特别报导:九评九周年 解体中共引领时代巨变 东方飞羽 MP4 爱博电视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法轮功视点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东方飞羽 飞剑飞龙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禁闻】四律师24根肋骨换“洗脑班”解体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微视频】历史中的法轮功 人类道德的丰碑 东方飞羽 MP4 自由门 【禁闻】反活摘器官 亚洲27议员入国际联盟 飞剑飞龙 MP4 无界 【禁闻】插播《九评》戳邪共 新娘被迫害离世 北京天空 MP4 爱博电视
【禁闻】香港建立“六四纪念馆”向中共说不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风雨十五年 法轮功反迫害引领历史巨变 两小无猜 MP4 自由门 “四.二五”15周年 反中共活摘国际联盟成立 5湖4海 MP4 无界接力营救建三江律师 中国公民力量起 任我翱翔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俄罗斯纪念碑人权组织近期组办了一场有关阿尔巴尼亚问题的国际研讨会,会上主要讨论了如何看待过去共产党政权政治迫害的历史,如何清除共产主义污垢,以及对政治迫害的受害者进行赔偿等问题。一些学者在会上指出,虽然阿尔巴尼亚组建了共产主义罪行研究所,但在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方面做得还是不够令人满意。

与所有共产党执政的国家一样,在斯大林的坚定追随者——前阿尔巴尼亚共产党党魁霍查(Hoxha),领导共产党的几十年中,阿尔巴尼亚人民经历了无数血腥、恐怖和暴力。有30%的人遭受了政治迫害和各种清洗。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在阿尔巴尼亚,未经法院审判就被秘密处决的人,多达1万3千人,其中绝大多数人的尸骨至今不能被家属们找到。

此外,共产党的斗争哲学也在阿尔巴尼亚共产党内体现的淋漓尽致,几乎所有与霍查“并肩作战”的阿尔巴尼亚共产党高层党魁,都在内部权力斗争中,被“清洗”掉。

旅德政治学家仲维光:“霍查对于民众的迫害,我们每一个经过文化大革命的人都有所体会,那个时候在1966年中国最黑暗的年代,阿尔巴尼亚是中国最友好的朋友。因此霍查和中共一样,也是一位最典型的斯大林主义者,它们都是建立在对民众迫害的基础上的。大家可以看看共产党人对于它们内部党派斗争的残酷,你就明白它对于民众一定会更加残酷、更加血腥。”

随着东欧共产党国家的相继解体,阿尔巴尼亚也没能例外,但是当时的执政者担心自己会像罗马尼亚共产党党魁齐奥塞斯库一样,被人民就地处决,而不得不主动放弃政权。

仲维光:“阿尔巴尼亚不会没有持不同政见者,只不过是由于它的残酷决定了持不同政见者的声音微弱。这其实和中国是一样的,由于中共的残酷,中国在80年代基本上没有持不同政见者发出声音的地方,只有共产党内所谓改革派的声音。而改革派,其实就是为了救共产党,所以在中国89年的时候,并没有有勇气的、有影响的异议人士能够站出来。”

学者们指出,与东欧其他前共产党国家相比,阿尔巴尼亚在清算共产主义罪行、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方面做得并不让人满意。这是因为在1990年阿尔巴尼亚结束了长达48年的一党专制后,共产党权贵依然可以继续留在政府部门,甚至摇身一变,成为了阿尔巴尼亚社会党。这种不彻底的转型,就导致了阿尔巴尼亚在成为民主国家之后,并没有迎来预期中的经济和政治上的迅速改善,而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陷入政党之间的权力纷争。

仲维光:“我认为无论它换了什么样的党的名义,首要的一定是清查历史,清除历史。这样才能够防止这个党在现在挂羊头卖狗肉。我认为在东欧很多国家出现的混乱的现象,都是因为这些前共产党人变化的不彻底,或者说它们自己对于以前没有认识,或者说这个社会对于它们的监督不够,因此使得这些人在向民主社会的变化过程中能够浑水摸鱼。”

旅居德国研究集权社会的权威学者仲维光指出,中国大陆直到99年之后,民间才开始出现不同的声音,尤其在2004年《九评共产党》发表以后,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开始认清了中共的本质。而在这之前,那些党内所谓的改革声音,对于共产党来说,都不会发生根本的变化,只是推延历史的发展。

仲维光表示,阿尔巴尼亚给中国人的教训就是,只有彻底抛弃共产党——退党,才是改变中国最根本的方法。

相关连结:

欧洲大陆游客:出来先办退党

大陆观光客新趣向 听真相声明退党

【三退故事】我不仅要退党,还要炼法轮功!

退党大潮势不可挡 中共再发空头文件

欧洲旅游旺季早迎大陆游客“三退”热潮

【史海】张国焘被赶尽杀绝愤而退党

巴黎大陆游客:义工们,辛苦了!

梓铭:弥留之际,他选择了退党!

图片新闻:休斯顿退党中心声援中国民众三退

香港退党游行播真相 大陆游客现场退党

中共高官退党的故事

羌天明:中共邪会大门开,心明退党迎未来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