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闻】专家为大陆避免经济硬着陆支招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14/a1116287.html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中国经济放缓,仍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日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警告,虽然中国经济今年增长“预计”将达7.6%,但“硬着陆”风险还是存在。经济学家指出,目前中共采取的“微刺激”,可能使经济陷入两难境地,而想要阻止经济下滑,应该把钱分给老百姓个人,增加内需。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中国禁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5湖4海 东方飞羽 小豆娘 博客群
【禁闻】港媒:中共将立案处理徐才厚 霹雳乾坤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军工连爆腐败案 甲午海战还会重演? 5湖4海 MP4 自由门 【禁闻】专家为大陆避免经济硬着陆支招 东方飞羽 MP4 无界 【禁闻】台湾人民:中共敢让13亿人选领导? 小豆娘 MP4 爱博电视
【中国禁闻】6月12日完整版 飞剑飞龙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禁闻】刘云山出访欧洲 追查国际通告罪行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禁闻】接力绝食一天 张科科通过律师年检 任我翱翔 MP4 无界【禁闻】中共“摊牌”“一国两制”已死! 美丽心世界 MP4 爱博电视

影片来源:新唐人电视 NTDTV.com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中国经济放缓,仍然是全球关注的焦点。日前,世界银行经济学家警告,虽然中国经济今年增长“预计”将达7.6%,但“硬着陆”风险还是存在。经济学家指出,目前中共采取的“微刺激”,可能使经济陷入两难境地,而想要阻止经济下滑,应该把钱分给老百姓个人,增加内需。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报导,世界银行项目主管伯恩斯(Andrew Burns),6月10号在伦敦表示,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仍然存在,虽然中国的经济决策者正试图调整中国经济的增长模式:从出口导向转向内需拉动,但过去两年的经验表明,这个过程中的不协调性被进一步突出。

伯恩斯认为,中国的经济处于“两难”境地。伯恩斯说,为了进行调整,政府需要将钱从企业移到个人,增加个人收入等。不过如果这样做,企业的利润就会受到损失,让他们的还贷能力变弱。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不是从企业挪到个人,是从国家挪到个人,中国的问题是国富民穷,一个社会是靠百姓的消费才能最优的配比社会,最优推动经济发展,中国靠政府投资把基础建设搞上去后,接着进一步投资,基础设施的回报就越来越低,变成了一种靠吃补药活着的状态。”

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0年,世界主要发达国家的人均收入,占人均GDP的比重在60%以上,如美国为79.80%,英国为78.10%,法国为61.02%,日本为81.54% 。

旅美经济评论家马杰森指出,中共用庞大的税收把钱聚集到中央的同时,采取极其低廉的社会保障体系,民众的生活得不到良好的照顾,当局再通过控制土地,任意调整土地价格,来攫取民众为购房省下来的钱。马杰森说,在过去十几年,虽然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表面上在快速增长,但是老百姓的收入,占GDP的比重,却在逐年下降。

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杨斌:“(中国)国家GDP增长那么多,老百姓收入占的比重,占10%以下,占的非常低,它是收到国库去了,物价高、工资低,手里没钱,怎么消费!消费能力不足经济怎么循环啊?现在已经危机重重了。”

今年中国的经济大幅度放缓,不仅大幅低于预期,还创下4年多来的新低。被纳入所谓“克强指数”的经济指标——发电量,也创下去年5月以来的新低。固定投资、房地产、出口数据以及社会融资,全部远远低于预期。

经济的快速冷却,促使中共再度施以“微刺激”提振经济。中共国务院确定55项工作重点,要求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并及时拨付预算资金。

伯恩斯指出,再次刺激投资和转向消费驱动型经济的目标矛盾。

杨斌:“现在我认为下一步是,国家对民营企业降息、降税,对民间工资的增涨关注。”

马杰森:“中国经济问题是中国政治问题的延伸,谁都知道中国问 题的真正解决方案是内需,真正靠老百姓、靠企业的自主,创造下一步经济上一个台阶,但是是不可能的,中共整个经济实际上是靠一系列利益集团把持的,这个利益集团包括中央政府,包括地方政府、包括各大央企、包括其他一些拥有一定政治优惠的部门,这些利益集团它是绝对不可能放弃它现在拥有的利益的。”

北京“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杨斌指出,解决中国的经济问题并不难,只要把钱还给老百姓,让老百姓有钱消费就能解决问题。

评论指出,中共宁愿拿钱搞面子工程、支援非洲,也不愿意还民众钱。据网友估计,“神舟九号”太空船上天,光燃料就花掉600多亿人民币。杨斌说,苏联就是前车之鉴,当年苏联崩溃之前,正是把钱都投在尖端的国防、科技上,最后拖垮了苏联的经济。

【新唐人2014年06月14日讯】

相关连结:

外媒:青岛金属欺诈案掀开中国金融黑暗一角

央行出招“救市”被揭 青岛丑闻震动市场

外媒:进口意外下跌显示中国内需疲软

国际投行:李克强暗示经济政策放宽或加速

大陆经济险象横出 七成财险公司亏损

牛刀:本轮经济危机将让中国工行面临破产

央行紧急叫停支付宝腾讯虚拟信用卡 网友骂翻天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