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历史巨变正在中国发生】

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近期是非不断。大陆传媒两周内先后爆出腾讯入股华彩(1371)及星美文化(2366)的传闻,刺激后者股价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大幅炒高56.7%后停牌,但其后爆出入股是假消息。消息传出后震惊香港股市,市场人士指发放虚假消息炒作明显是造市,吁监管机构调查。

新唐人电视台简介 环球直击 YouTube 新唐人频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美丽心世界 霹雳乾坤 博客群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2) 缤纷水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白皮书恐吓港人 民团吁公投争普选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门 “世越号”漏油 威胁周边渔业 美丽心世界 MP4 无界 伊征兵援助巴格达 国际关注 霹雳乾坤 MP4 爱博电视
张志军确定六月底来台 绿委讥督军临时会 5湖4海 MP4 自由门手机版 阿里巴巴上市前动作频频 小豆娘 MP4 自由门 应对公众批评 朴槿惠大规模改组内阁 飞剑飞龙 MP4 无界6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红粉佳人 MP4 爱博电视
乌克兰重新控制关键港口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手机版 【环球直击】6月13日完整版(1) 美丽心世界 MP4 自由门 澳门发生撞船事故 约70伤多为港人 红粉佳人 MP4 无界被塔利班囚禁5年 美士兵争议声中返国 两小无猜 MP4 爱博电视

文:大纪元首发 涉嫌炒作假消息 腾讯在香港股市遭抛空逾五亿

YouTube:中国新闻_劲news频道

YouTube:新唐人环球新闻

翻墙部落谷:翻墙、电驴、连环画、电子报、部落格联播

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 YouTubea facebook

(网络图片)

大陆传媒报道腾讯入股华彩及星美文化的传闻,但其后又爆出入股是假消息,消息重创腾讯并使其股票遭抛空5亿多元。

大陆互联网巨头腾讯近期是非不断。大陆传媒两周内先后爆出腾讯入股华彩(1371)及星美文化(2366)的传闻,刺激后者股价在香港股票市场上大幅炒高56.7%后停牌,但其后爆出入股是假消息。消息传出后震惊香港股市,市场人士指发放虚假消息炒作明显是造市,吁监管机构调查。

腾讯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余钢/大纪元)

在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的香港股票市场上,受造假消息影响,腾讯昨日被抛空最多达5.54亿港元(此文以下均为港币报价),占抛空总额约12.71%及占其股份成交16.49%,一反科网股普遍向好的浪潮,收市倒跌0.69%至115.6元。而已停牌的星美文化(2366)大股东星美国际(00198)跌3.39%,收报0.285元。

星美停牌前暴涨五成

11日,由覃辉、陈国强、杨受成等人持有的星美文化,一开市突然急升。其后香港多间传媒转载大陆《中金在线》一篇报导。报导引述《比特网》报道指,据腾讯内部人士消息,腾讯(00700)旗下腾讯产业投资基金,被指以逾1倍溢价,收购星美文化。消息刺激星美狂升0.38元或56.72%,半日内成交2亿元已创下9年新高。

但其后星美文化午后突然停牌,停牌前报1.05元,傍晚更发公告否认消息,称未有和腾讯接触,并以有意供股集资为由,将停牌直至发出供股通告。

炒作收购华彩涉内幕交易

早前腾讯亦卷入一宗怀疑炒作收购传闻。6月4日,有大陆媒体报道称,腾讯将部份收购华彩控股股份,刺激华彩控股当日股价大涨17.4%,成交额逾10亿港元。不过,华彩控股却对此传言置若罔闻,公告称“并不知悉任何导致股价上升的原因”。

当天中午,华彩控股主席刘婷却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一则与腾讯收购华彩传闻相关的信息,而且不久前刘婷还大量增持了公司股票,被质疑泄漏内幕消息。

双马收购战 腾讯砸百亿

作为即将赴美上市的阿里巴巴的最大对手,虽然没有马云首4个月砸钱360亿收购的财力雄厚,但腾讯也在加快并购步伐,其今年第一季度收购额超过上百亿元,并和阿里巴巴展开收购追逐战。

2011年年底腾讯股价还不到200港元,而到2014年初就高达6百多港元,市值翻了两番。图为腾讯控股宣布股票一拆五之前,更飙升为香港的股王。(余钢/大纪元)

腾讯发迹背景

2011年年底腾讯股价还不到200港元,而到2014年初就高达6百多港元,市值翻了两番。投资界消息称,腾讯作为一家民营IT企业,能在短短2年多时间,成为中国互联网的老大,是得益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势力。

消息称,江泽民有亲戚在腾讯任职,2011年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亲自到访腾讯,之后与江家有密切关系的人物负责腾讯QQ公司涉政府事务、尤其是其牵头与国安、公安部深度合作。

【合成图片】

星美文化另一股东杨受成,被指和曾庆红、周永康关系密切,旗下《新报》成为替青关会攻击香港法轮功的舆论宣传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