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高考學生因何瘋狂撕書 圍毆老師?

http://www.ntdtv.com/xtr/b5/2014/06/05/atext1114178.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近年來,在高考前幾天撕掉所有的書,已成為中國大陸高三學生的普遍行為。日前,陝西長武縣中學6名高三學生,因不滿老師制止撕書,憤而圍毆老師,造成這名老師的頭部受傷流血。學生為何會這樣呢,請看報導。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5湖4海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禁聞】六四25週年親歷者講述他們的故事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6月4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反邪教協會被指為邪教組織 5湖4海 MP4 無界 【禁聞】「重回天安門」 黑衫網友成功入廣場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礦難頻發重慶再曝礦難22人死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高考學生因何瘋狂撕書 圍毆老師?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國債養大的中企跑美國「扶貧」? 北京天空 MP4 無界【中國禁聞】6月3日完整版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近年來,在高考前幾天撕掉所有的書,已成為中國大陸高三學生的普遍行為。日前,陝西長武縣中學6名高三學生,因不滿老師制止撕書,憤而圍毆老師,造成這名老師的頭部受傷流血。學生為何會這樣呢,請看報導。

5月30號是長武縣中學高三學生在學校上課的最後一天,下午他們就將放假回家,準備高考。當天上午10點多,一場瘋狂的「撕書活動」,在高三教學樓開始上演,漫天的碎紙片落滿了整個地面。

浙江異議作家陳樹慶:「中國大陸的教育之下,對老百姓子女來說,唯有高考,相對公平一點,其他就業啦、或者從商,各種機會是不平等的。所以全中國都比較重視高考,使得學校也比較重視,當然承受壓力最大的應該是學生,學生在長時間的壓力下,承受不了,最後可能會崩潰,那麼在面臨高考,把書撕了,也是宣洩心理壓力的一個好辦法。」

由於擔心學生會在撕書、扔書時「夾雜」暖水瓶等危險物品,學校特意安排了老師制止學生的瘋狂行為。

30號上午11點多,一名正在撕書的高三學生遭到巡查的曹姓老師的訓斥,停止了撕書行為,20分鐘後,曹老師在四樓樓梯拐彎處,被一群學生用拖把棍打倒在地,等其他老師聞訊趕來制止時,曹老師的頭和臉上全是血,而學生用來打人的三根拖把棍,也已被打斷成好幾截。

副校長謝林平表示,經調查,被曹老師訓斥的學生不滿,找來同班4名學生和其他班的1名學生,拿沒有拖布的拖把棍圍毆曹老師。

曹老師的傷勢被醫院診斷為「外傷性頭疼」,類似腦震盪。為了不影響這6名學生參加高考,曹老師答應暫不報警,但曹老師家屬在6月1號下午報了案。

陳樹慶:「六個學生動手打老師,這明顯是錯誤的。學生只顧著自己的心理的宣洩,一點都不尊重他人的權利,在其他文明國家很少發生。你對老師應該是感恩才對,學生這種行為,說明瞭中國的教育制度存在嚴重問題,缺乏了起碼的公民的素養的教育,對社會的公序良俗,對他人基本權利的尊重,這些,我們都沒有教育。」

時事評論員任百鳴:「發生這樣的現象,和中國的教育體制是完全分不開的。中國的教育實際上和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完全分離的,長期以來都是用一套黨文化的思路,尤其所謂的鬥爭哲學,加上現在的金錢至上,實用主義,所以,在整個過程當中引進了所謂的適者生存、過度的競爭、投機取巧,造成學生只是一味的應付考試,應付將來的就業,對如何做人這方面,在整個的教育過程當中,學到的東西非常非常少。」

有民眾表示,這是應試教育的後果,這樣的學生考上大學又有何用?學校都成黑社會了。

時事評論員揚帆指出,中共為了隱瞞自己竊國起家的不光彩歷史,並隱藏它對中國人民以及其他民族犯下諸多罪惡的事實,幾十年來竄改歷史,並堅持應試教育,灌輸黨文化,加強對中國人民的精神意識領域的控制。

6月1號,一張頗有內涵的圖片在網絡上熱傳,圖片中的老師是一個傳聲筒,頭上還套著一把斧頭,坐在臺下的是一排排木頭人,而教室門口,一個老木頭人正拽著一個正常的孩子進去。

西安記錄片導演李斌感歎,孩子們一批一批的穿過專制機器的流水線,進去的是生命,再也沒有出來過。

任百鳴:「解決這樣的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的功夫,根本上要從人們的思想當中,清除黨文化的毒素,充分恢復中華傳統的文化、傳統的文明,這個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據瞭解,中共的教育制度是中國富豪移民海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據美國《環球郵報》(Global Post)2月報導,中國富豪榜「胡潤富豪」調查報告顯示,三分之二的中國富豪已經移民或準備移民,中國最富有的公民越來越尋求去國外過更好的生活,80%的人希望他們的子女在海外接受教育。

【新唐人2014年06月05日訊】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特稿】法輪功問題是中國及國際局勢聚焦點

紀元特稿

【特稿】《九評》九週年引領時代巨變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天滅中共 天網收攏機制已經啟動!啟動!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大陸遊客在台灣:法輪功是中國人的榮耀

請您聽聽,來自海外景點的祝福和真心話,觸動、感動、受用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禁聞】高考學生因何瘋狂撕書 圍毆老師?

不滿瘋狂撕書遇阻 陝西高中生圍毆教師

中國青少年的頭號殺手

雷人高考誓言震撼現場!敢死隊不遑多讓

一篇敘述1000餘高考狀元悲慘下場的網文 網絡盛傳

「美國高考」大改革 學界讚「接地氣」

參加「美國高考」 近萬陸考生赴港組圖

母親早逝 三胞胎姊弟高考高分謝母恩

河南盲人無緣高考 法律落實無人問津

江蘇高考滿分作文 讓專家慚愧的文言文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