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4月22日,管理著103億美元資產的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在給其綠光資本的投資人的信中表示,15年來的第二波科技股泡沫已形成,有些公司將會下跌90%,他已佈局做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飛劍飛龍 繽紛水世界 小豆娘 博客群
天津私募詐騙案 民籲追責張高麗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4月23日特寫中國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高房價禍因 週刊爆陸資在臺置產暗道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印城藝術家 欲知神韻在中國被禁真相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神韻薩拉索塔首演 全場爆滿一票難求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共官員﹕ 2014樓市泡沫破裂拉序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港425反迫害 成立反中共活摘聯盟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環球直擊】4月22日完整版(2)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前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撐425 怒斥江澤民犯法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陳方安生反駁中共抹黑美加行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4月22日環球財經簡訊 飛劍飛龍 MP4 無界阿里山螢光漫步 與螢共舞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華爾街大鱷賭第二波科技股的泡沫將破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大紀元資料室)

綠光資本公司的基金經理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2012年在紐約演講。(大紀元資料室)

4月22日,管理著103億美元資產的大衛‧埃因霍恩(David Einhorn)在給其綠光資本的投資人的信中表示,15年來的第二波科技股泡沫已形成,有些公司將會下跌90%,他已佈局做空。

「明顯的跡象顯示,我們正在經歷15年來的第二次科技股泡沫。 」埃因霍恩在給綠光資本投資人的信中表示,「如果當市場重新回到對公司的傳統估值方法 ,」他做空的一些科技公司的股票將會下跌90%。

埃因霍恩認為,第二次科技股泡沫同第一次相比,會集中在幾傢「大市值股票 」公司上,投資人的熱情也會「少得多 」。埃因霍恩表示,近期上市的一些科技公司所做的不過是「用一些熱詞吸引風險投資公司下注」,由此可見當前的科技股泡沫已經到了什麼程度。

埃因霍恩稱,高科技公司面臨的另一個問題是,為了留住他們的那些高技術員工,公司不得不給於其大量的股權,這將稀釋現有股東的權益,「我們再次看到,某些顯得很酷的公司和一些長於吹捧的分析師們假裝認為給於員工的股權因為不是現金,就不是成本。」

自3月5日美國科技股達到了2000年3月科技股泡沫崩潰以來的14年最高點後,突然在市場失寵。網飛(Netflix)、臉書(Facebook)、推特(Twitter)、特斯拉(Tesla)等被熱炒的股票,以及許多生物科技、雲計算股票,過去一個月中遭遇重挫。許多這類股票跌幅超過20%,進入熊市區域。

2007年7月埃因霍恩的綠光資本就開始做空華爾街五大投資銀行之一的雷曼兄弟,2008年9月雷曼公司破產,引發美國以至全球的一輪經濟危機,埃因霍恩因此名聲大噪。

曾持有130萬蘋果股票的埃因霍恩在2013年2月起訴蘋果公司,持有的1,371億美元現金過多,影響了投資人的收益。蘋果公司後來迫於壓力,發行了優先股和公司債,用這種方式返還了一部分現金給了蘋果的股東。此戰進一步奠定了埃因霍恩華爾街大佬的地位。

聯繫作者:djyfanghan@gmail.com

【大紀元2014年04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方涵報導)(責任編輯:李穹)

相關連結:

對沖基金巨頭:市場正在見證15年來第二次科技泡沫

泡沫跡象增 綠光作空科技股

美科技股持續遭拋售 蔓延至歐亞股市

華爾街大鱷賭第二波科技股的泡沫將破

投信:美科技股回檔屬健康

美股續沉淪 科技股跌不停

科技股慘綠 矽谷富豪大失荷包

泡沫跡象增 綠光作空科技股

美科技股再遭拋售 納斯達克指數大跌逾3%

美科技股重挫 台股收跌12點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