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新西蘭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天攝取兩顆奇異果能讓負面情緒減低超過三成,不開心時不用再狂吃高熱量高糖分的快餐和甜食解壓了,奇異果可能是更健康的選擇。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北京天空 飛劍飛龍 博客群
2014紐約車展 新款日系車節油性能佳(系列報導之八)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環球直擊】4月21日完整版(1)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製作總監:神韻讓人從新認識中華文化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劇院聯合主席:希望神韻很快回來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資深芭蕾舞蹈家:全世界都要看到神韻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綠色消費當道!世界地球日企業響應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海底搜索已完大半 仍無發現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彈珠世界佼佼者 德國五度擊敗英國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拒警偵訊 廷、帆七學運人士赴北檢應訊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走出炸彈陰霾 波士頓馬拉松再登場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4月21日財經簡訊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棄船逃生「如同謀殺」 韓國官民譴責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奇異果變身「開心果」 快樂食物趕走壞心情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fotolia)

一天攝取兩顆奇異果能減少負面情緒。

新西蘭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天攝取兩顆奇異果能讓負面情緒減低超過三成,不開心時不用再狂吃高熱量高糖分的快餐和甜食解壓了,奇異果可能是更健康的選擇。

感到壓抑和心情低落時很多人都會選擇吃東西讓自己回覆好心情,飲食的確能夠改變人的情緒。奧塔哥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一天兩顆奇異果能夠改善心情和增加活力。根據《新西蘭先驅報》的報導,研究員讓54名少吃水果的男生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兩顆奇異果,而另一組只吃半顆。研究結果顯示每天吃兩顆奇異果的男學生明顯感到疲勞和憂鬱症狀減少,而且身體變得更有活力。

(fotolia)

一天攝取兩顆奇異果能減少負面情緒。

盤點快樂食物的特點

醫療網站WebMD引述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健康推廣中心主任戴安娜M.貝克爾的話,高纖、低飽和脂肪的飲食是改善心情的好開始。據報導,尋找快樂食物就要尋找含有豐富維生素B12和葉酸的食物。這兩種維生素能預防中樞神經系統、心境障礙與癡呆等病症。葉酸通常能在豆類和綠色蔬菜找到,而維生素B12則能在魚類、肉類和乳製品找到。

想要趕走壞情緒,大量攝取蔬菜水果準沒錯。蔬果類含有關鍵的營養素和抗氧化物質,能夠直接為健康帶來益處,提高健康和生活質量。研究認為,吃大量蔬果的人感覺健康得到改善。

另一方面,含硒的食物被認為有效減少憂鬱症狀。這種礦物質在體內有抗氧化的作用,研究表示,大腦中的氧化應激與老年人輕度至中度憂鬱症有關。含豐富硒成分的食物包括豆類、瘦肉、低脂乳製品、堅果類、海鮮等。

奧米加-3脂肪酸也是快樂食物的一大特點,田納西大學營養學主任傑伊. 維綸博士透露,深海肥魚的奧米加-3脂肪酸對情緒波動的病症如產後抑鬱症起著良好的效果,這種脂肪酸的來源包括鯡魚 、虹鱒魚 、三文魚 、沙丁魚 和金槍魚。

《印度時報》和《健康》網站的報導分別列出了以下幾種快樂食物,有減壓和提升好心情的效果。

三文魚

(Fotolia)

深海魚的奧米加-3脂肪酸有助於輔助大腦功能,缺乏奧米加-3脂肪酸可能導致與壓力有關的血行和能量調節不暢。根據《健康》網站透露,這種脂肪酸能夠幫助抑鬱病患改善心情。

堅果類

堅果類如杏仁和核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鎂、鋅和奧米加油,有助於維持壓力激素--皮質醇在低水平。堅果類的單不飽和脂肪能夠能夠幫助預防過度飲食,除此之外,堅果類也是很好的能量來源,能平衡對糖分的渴望並輔助新陳代謝。要注意的是堅果類熱量較高,攝取量維持在一天十顆為好。

牛奶

【Fotolia】

牛奶含有色氨酸成分,能夠轉化成快樂激素血清素,提升好心情。牛奶中的鎂、鉀和鈣成分能幫助穩定血壓水平,此外,喝牛奶可減少經前綜合症的症狀,並提升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