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月21日至3月24日在台灣七大城市展開37場演出,締造場場大爆滿、票房場場售罄的超級票房,不但售票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神韻也再次蟬聯台灣藝文界的年度票房冠軍,迄今無人匹敵。

根據統計,今年神韻在台灣的37場演出當中,除了極少數保留給殘障人士的座位出現零星餘票外,其餘門票銷售一空,售票率直逼百分之百,令台灣藝文界大為震撼。

「我們的演出票房如果有九成,就已經是相當罕見了,神韻(票房)怎麼可以賣到百分之百?!」一名藝文界人士驚歎道。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售票百分百 神韻再創台灣藝文奇蹟

文:大紀元首發 售票百分百 神韻再創台灣藝文奇蹟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月21日至3月24日在台灣七大城市展開37場演出,締造場場大爆滿、票房場場售罄的超級票房,售票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圖為神韻在台北國父紀念館演出爆滿的觀眾為神韻演員喝采。(陳柏州/大紀元)

神韻國際藝術團於2月21日至3月24日在台灣七大城市展開37場演出,締造場場大爆滿、票房場場售罄的超級票房,不但售票率幾乎達到百分之百,神韻也再次蟬聯台灣藝文界的年度票房冠軍,迄今無人匹敵。

根據統計,今年神韻在台灣的37場演出當中,除了極少數保留給殘障人士的座位出現零星餘票外,其餘門票銷售一空,售票率直逼百分之百,令台灣藝文界大為震撼。

「我們的演出票房如果有九成,就已經是相當罕見了,神韻(票房)怎麼可以賣到百分之百?!」一名藝文界人士驚歎道。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每一場的神韻門票幾乎都在開演前便已早早預售一空,觀眾「搶票」的程度空前熱烈;其中更包括許多來自中國大陸「神韻追星團」以及來台「自由行」陸客的跨海搶購,因此各地劇院裡幾乎都可見到大陸觀眾的身影。

「國內有越來越多的人都想到海外來看神韻!」來自中國北方的大陸觀眾李女士(化名)表示。「國內的演出都是政治宣傳那一套,不像神韻這樣發揚傳統文化,所以國內的演員們都很羨慕神韻。」另一位大陸觀眾陳先生(化名)說。

神韻純正善美的中華傳統文化底蘊,如仙似幻的超凡美學,神乎其技的中國古典舞,美若天籟的中西樂器合璧演奏、不可思議的高科技動態天幕以及感動人心的情節等元素,儘是神韻晚會深深吸引中外觀眾的焦點。

因此,今年度的神韻晚會不但再次創造奇蹟般的火爆票房,也再度蟬聯台灣藝文演出的年度票房冠軍,更深獲中外各界菁英的一致推崇與讚揚。

世界第一秀,政界菁英推崇

神韻展現國際頂尖水平的藝術演出,傳承中華正統文化與歷史底蘊,並向世界各地推廣發揚,不但台灣政界菁英深感敬佩與喜愛,同時也認為神韻來台演出能促進當地社會的藝術水平提升。

前副總統呂秀蓮2月27日下午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孫湘詒/大紀元)

前行政院長游錫坤2月25日晚上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呂秀蓮看完演出後,對於神韻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表示感慨:「這就證明台灣比中國大陸民主自由太多了,我們在這裡非常非常的自由。」

呂秀蓮也對法輪大法的信仰自由遭受中共打壓感到遺憾,她並呼籲:「在中國大陸的朋友,加油!你們自己要努力爭取更多的自由。」她也支持法輪大法在中國爭取信仰自由,「帶給社會更多的公益,帶給人民更多的幸福。」

前行政院長游錫坤讚賞神韻:「這是國際頂尖的藝術表演!這真的是世界第一流的秀。」他相當喜愛神韻透過舞蹈演出表現中華傳統歷史故事,神韻「萃取中國的文化、歷史、文化、舞蹈,結合現在西方的科技、音樂等藝術元素,東西方結合,展現一個非常高水準的演出。」

中選會主委張博雅3月2日下午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觀賞了神韻3月9日在基隆下午場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台灣資深政要、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博雅讚賞:「這樣所呈現的結合非常的一流,讓人歎為觀止!晚會蘊含許多的精神文化,不管是在呈現中華文化、音效或者(中國古典舞的)表現上,都讓人覺得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表演團體。」

「神韻演出是每年重要的文化藝術盛會。」基隆市議長黃景泰表示:「精湛的舞藝、美妙的歌聲、華麗的衣服,所有的美學、藝術、文化都包含在這裡面了。」他並強調,「神韻是世界級的(演出),希望能藉此提升基隆地區的藝術水平。」

台東市市長陳建閣與夫人鄭晨芸(左二排第六、七)帶領六部遊覽車的鄉親,跨越中央山脈來到高雄文化中心的神韻粉絲團。(鄭順利/大紀元)

台東市長陳建閣讚揚晚會歎為觀止:「所有藝術家的表演,還有聲樂家的表現,真的都令人歎為觀止。整個節目的鋪陳、歷史內容的建構、人物的表現,都讓人覺得印象非常深刻,我們有很多人來看過好幾次,甚至好幾年連續來,來看神韻的表演真是值回票價。」

神韻代表中華民族,兩岸企業領袖盛讚

中華上下五千年輝煌、深邃久遠的神傳文明歷史、經典燦爛的傳奇故事等,都在神韻晚會的節目中精彩再現觀眾眼中,不但令兩岸企業領袖喜愛讚賞,更令他們推崇神韻完全代表了整個中華民族,是「上帝派來的使者」。

台灣天明製藥集團總裁、總統府國策顧問顏文熙表示:「每一個節目都非常有創意,服裝、動態背景、管絃樂團,都是最高水準的。」他並推崇神韻「這個團隊真的可以充份代表整個大中華民族,把大中華民族的特色,各個朝代的特色表現出來,在整個世界舞臺上打響名聲。」

小狼多奇有限公司董事長徐鴻煥。(白川/大紀元)

台灣知名的露營旅遊用品公司「飛狼」董事長徐鴻煥看完演出後,對神韻將中華文化發揚到國際社會甚為感動,特別寫詩讚美神韻:「神韻表演驚天下,韻律雅舞耀中華,真材實料功夫好,讚聲四揚舉世發。」

「神韻是上帝派來的使者。」一名事業版圖橫跨兩岸、不便具名的醫療器材製造商董事長Allan‧李(化名)感動地說,神韻帶給他深層的人生啟發,「從心靈深處重新思考生命為何而來、為何而去,我回去後會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來自中國大陸的某投資公司總裁李先生(化名)表示:「這個晚會反映了中華傳統文化,非常好看,每個節目都很喜歡。」他說自己曾在大陸看過神韻光碟,來到現場看果然很不一樣:「很震撼,能量很強。」《風雨中的蓮》節目讓他感觸最深:「舞蹈演員的演出相當好,表演得相當逼真,讓人看了很感動。」

高水準藝術,國際藝文菁英齊讚

神韻融合當代最頂尖的舞蹈、服飾、音樂、天幕、色彩、燈光、舞台設計等藝術元素,並注入五千年中華傳統文化為精髓內蘊,鑄造出風靡全球的「世界第一秀」,吸引中外藝文界菁英入場觀賞,並一致讚賞神韻在全球發揚中華傳統文化。

台灣實踐大學音樂學系客座教授 Rodney Winther對神韻讚賞不已。(中文名:溫瑟爾)(李新真/大紀元)

「好極了,這真是一場高水準的演出!」世界級管樂大師暨指揮家Rodney Winther表示,「晚會結合舞蹈、書法、色彩等元素,色彩斑斕豐富,舞蹈美不勝收,故事妙趣橫生,是一場饗宴,就算不瞭解中國音樂或華夏文化的人,都會對這場晚會讚賞不已。」

台灣家喻戶曉的歌仔戲名角楊麗花與知名演員兼主持人的陳亞蘭觀賞神韻後,陳亞蘭高興地說:「很好,很好看!」

中華演藝總工會理事、知名資深演員石雋相當讚賞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表現:「團體舞蹈的表演相當出色,準確齊一。他並強調:「神韻傳達的道德標準,表現出中華傳統文化的底蘊,非常值得來看。」「神韻展現純粹、純正的傳統文化表演,應該到全球華人社會去演出。」

國際製琴名家蔡明助2月22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節目讓我充滿了感動和生命力!」國際製琴名家蔡明助表示,他對神韻充滿感激與期待,「這個節目提供給我們濃厚的幸福感,在目前次文化流行的年代裡面,有這麼一群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年輕藝術家,這麼辛苦地在耕耘,提供給大眾這麼豐富的內容與深層文化,是世人之幸!」

「完美啊!發揚中華文化!」海峽兩岸文化交流協會評審委員、中華藝文交流協會藝術顧問、書畫家徐松齡高度讚賞神韻復興中華文化:「這種宣揚效果非常好,等於把中華文化都傳到全世界。」

重現中華正統文化,大陸觀眾震撼感動

神韻復興、再現中華正統文化的美名,早已在中國大陸各地廣傳,也因此年年吸引大批中國大陸觀眾組團或「自由行」來到台灣,一睹神韻晚會的傳奇風采。大陸觀眾看得感動入迷、讚歎不已,不約而同地期盼神韻能早日回到中國大陸演出。

從中國大陸趕來的某企業品牌創始人丁先生(化名)高興表示:「賞心悅目,非常值得,非常美、非常好!」他強調,神韻透過中國古典舞來發揚傳統文化的表現,讓他感到自豪且感動:「古典舞蹈非常美,現在已經很難看到這種傳統的東西,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大幕拉開,就覺得內心很感動、很震撼!」曾任職於中國大陸某知名藝術學院的張女士(化名)高興地說,「每個節目都好看,特別是第一個節目(《眾神下世》)。」她格外欣賞動態天幕的創意:「很創新,前所未見,和舞蹈銜接得天衣無縫。」藝術教育背景出身的她也推崇神韻節目「具有教化人心的作用。」

「值得看,真的很值得看!」中國大陸前舞蹈演員劉彩雲(化名)開心表示:「中國古典舞的身韻美在『擰、傾、圓、曲』,她是一種很柔美的東西,很美。而神韻完全體現了中國古典舞的美,非常難得!」她提到,神韻轟動大陸,現在大陸舞蹈界都在盛談神韻,傳看神韻光碟。

從中國大陸專程趕來的粘小姐(化名)充滿感動地說:「我在大陸看過光盤就已經非常感動了,能夠親眼目睹神韻的演出真的非常非常榮幸!」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具有感染力的歌聲讓她格外感動萬分:「一聽到她的歌聲眼淚就不知不覺流下來了,非常感動,尤其唱到高音的部分在加上她的歌詞,我全身的細胞都活了起來了!神韻的好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

「每個節目我都喜歡!天人合一,天人合一啊!」來自中國南方的林生(化名)表示,與十幾位大陸朋友組團來台看神韻,「你看,其實這樣這麼好的演出,(中華文化)本來是來自中國大陸嘛!」他強調:「希望(神韻)早點回到我們大陸去,讓中國每個人都能看到!」

展現中華五千豐華,國際菁英追星

神韻透過精湛的中國古典舞演出,加上極具創意巧思的舞蹈編排設計,讓每個故事的情節都能不需語言便能清晰地呈現在中外觀眾眼前,同時深入淺出地闡明故事的寓意與韻味,也因此吸引諸多外籍菁英人士紛紛趕來台灣追逐神韻,體驗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正統內涵,他們認為神韻不但是外籍人士認識中華文化的窗口,甚至更指出人類未來的唯一出路。

印度Choice軟件有限公司總裁G.Satyanarayana3月8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鄭心慈/大紀元)

印度企業Choice Software公司總裁G. Satyanarayana讚賞表示:「節目非常精彩,我們人類未來會有和平!」他對整場節目內容有著深刻的感受:「神韻指出了(人類)未來唯一的路。」

「真的很棒!這樣的演出看一遍不夠,要多看幾遍!」從馬來西亞趕來看神韻晚會的投資基金經理蔡韡強表示,《唐宮侍女》節目最令他感到印象深刻:「看著舞蹈、聽著音樂,我彷彿回到了大唐盛世。」「那種韻味、整個意境,讓我感動。」

巴西聖保羅大學醫院內科醫生Dr.Ayres.Bernardo3月9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基隆文化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絕美動人!」首度觀賞神韻、來自巴西的外科醫師Dr. Bernardo表示:「色彩與服飾非常繽紛多彩,舞蹈動作的難度相當高,讓我相當震驚。」他強調中國古典舞的精彩程度是他前所未見:「今晚不但讓我更認識中華的『文化』,更感受到晚會的中國古典舞層次很高,是集合「靈魂」、「身體」、「心智」三位一體的舞蹈,而且舞蹈之所以美,真正原因是因為演員們『內心』的美,然後散發至他們外在的肢體與動作。」

中華文化輝煌再現,全球華人感動自豪

中華民族擁有五千年的歷史傳承,是當今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記載最完整的民族,神韻將博大豐富的中華歷史與正統文化還原、重現在舞台上,並向國際社會發揚推廣,不但讓全球華人深受感動,並且共同引以為豪。

美國環球大學醫學博士蔡鉅儒2月2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看神韻是無上的享受、極致的享受。」國際扶輪新莊中央扶輪社創社社長、醫學博士蔡鉅儒推崇表示,「神韻是世界級的演出,把中華文化五千年的精髓都表現出來,並帶給心靈一種寧靜、祥和與感恩。」他並強調,看完神韻後,「讓我以身為華人為榮!」

來自中國大陸南方的李先生(化名)表示,神韻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節目內容讓他大受感動、還不禁落淚數次,《太極扇》節目讓他格外感動:「隱約感受到華夏子孫那一股強大的神州之氣,感動非常!」

香港西貢區議員林詠然3月22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韻/大紀元)

香港西貢區議員林詠然讚賞表示:「神韻演繹出中華正統文化價值,並且激發人與人之間應該相互幫助的善念,是華人的驕傲。神韻應該去香港演出。」

來自新加坡的Australian Natural Volcanic Spring Water市場分銷部門全球總經理陳夢生讚賞說:「我們全都是華人,都知道我們中國的文化,看神韻可以接觸我們傳統的文化,非常好!」

傳承文化道統,教化人心

神韻重現中華五千文明,同時也呈現、傳達中華民族珍惜、傳承的珍貴價值觀與道理倫理,諸如:敬天知命、尊道重德、見義勇為、「仁、義、禮、智、信」、善惡有報、邪不勝正等,不但令台灣各界菁英大加讚賞,並且一致認為神韻具有傳承文化、教化人心的作用,非常適合當代年輕人與年幼孩子來觀賞學習,從中汲取傳統文化的智慧與做人處事的倫理道德。

前總統侍衛長陳再福將軍3月4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鄭順利/大紀元)

「真的是無與倫比,在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真的非常感動。」前中華民國總統侍衛長陳再福將軍相當推崇神韻對傳統文化的傳承,「中國五千年文化應該像這樣表達出來,我覺得非常非常恰當,非常好,再不然會斷了根!」

事業版圖橫跨兩岸的某大國際集團董事長張先生(化名)讚賞說:「中華五千年文化非常浩瀚,神韻把中華歷史、忠孝節義結合在演出當中,讓人相當敬佩,對國家、對社會、對企業都非常好。」

新北市客家薪傳協會理事長蕭鴻鈞伉儷2月27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吳涔溪/大紀元)

「透過今晚的演出,我感覺(神韻)喚起了中華子弟的意識覺醒。」新北市客家薪傳協會理事長蕭鴻鈞讚賞表示:「我們看到傳統中華文化成功地透過音樂、舞台藝術形式結合,讓人容易理解,更容易吸收!」

高雄市建築學會理事長-張文智3月5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羅瑞勳/大紀元)

高雄市建築學會理事長張文智表示:「看到中華傳統的文化非常好,應該要保存下來。」他感慨地說:「現代年輕人太過功利主義、汲汲營營,把傳統文化給疏忽、遺忘了。」因此他認為神韻相當適合年輕人來看、來學習中華傳統文化與美德。「傳統文化的仁愛、忠孝等價值觀,其實都是放諸四海皆準的。」

純正中華文化再現,全球華人明白文化本貌

具有神傳文明淵源的五千年中華文化,在中共建政後並進行有系統的摧毀破壞,讓今天的中國民眾與正統的文化、歷史切斷了根源聯繫,並受控於西來的中共政權所刻意塑造的另一套「黨文化」、「無神論」底下,從而造成民眾忘卻歷史、毀棄道德、爭天鬥地的種種社會亂象。

神韻恢復、再現了中華正統文化,並重新建立起今天全球華人與傳統歷史文化的脈絡聯繫,令無數觀眾感動、感恩,並明確認清中共黨文化不代表中華正統文化,重新認識中華傳統文化的偉大。

「我想謝謝神韻藝術團!」中國大陸王女士(化名)感謝神韻對傳統文化的保存與展現:「中國的文化就沒有真正的宏傳與發揚,而神韻做到了。看過神韻會啟發人一心向善,應該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中國人缺少道德觀,真希望大陸觀眾都能看到這樣的演出。」

一對來自中國中部、經商退休的年老夫婦,今晚看完神韻後開心表示:「完全沒有共產黨歌功頌德那一套,完全是中華傳統的東西,很純,我很喜歡!」

亞濤企管顧問公司總經理鄭秀珠2月27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鄭心慈/大紀元)

「很感動!尤其一開場我就很想哭,不知道為什麼。」亞濤企管顧問有限公司總經理鄭秀珠敬佩神韻再現中華傳統文化,同時也對中共將傳統文化破壞殆盡表示感慨:「我會覺得畢竟我們是炎黃子孫,可是因為這個歷史的原罪,讓本來是很美好的中華文化,卻在文化大革命期間遭破壞殆盡,然後人心也都變得很不古,所以我很難過。」

「神韻把我帶到天上人間,遊歷五千年的歷史。」來自中國南方的大陸觀眾李先生(化名)感動地說,以前曾在國內看過光盤,今天在現場看到神韻,感覺非常震撼。「感謝神韻把中華五千年文化帶給全世界,每個節目都非常震撼與感動,沒有語言能夠形容我的感動和心情。希望國內有更多人能看到神韻。」

傳神演繹神傳文化,如臨神佛仙境

中華歷史與文化具有相當深遠的神傳文明淵源,格外體現在中華文化的佛、道思想、敬天信神的傳統與悠久的玄學修煉文化,但神傳文化的內涵卻在中國大陸遭到中共「無神論」的刻意打壓毀棄。如今神韻晚會透過頂尖的藝術元素,栩栩如生地將神傳文化的來源、過程與未來具體而微地表現傳達,令全球華人觀眾震撼感動,也令他們感受到神佛彷彿真的就在身旁。

德馨畫室主人趙淑德(右)與國立中央大學前光電系所長張明文(左)2月2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白川/大紀元)

考試院顧問、台北大學名譽教授趙淑德表示:「看了神韻中的神佛舞蹈後,真的會感到神佛就在身邊。」她並高度推崇神韻的藝術成就:「神韻把藝術發揮到了最高點。而在今天的社會非常需要這樣的發揚,而且也帶來一種祥和、帶來愛,走向真善美的境界。」

「眾神的護佑,讓人覺得一片祥和!」境外投資公司eSunsino Venture Captial董事長賴尤秀敏表示,神韻演出找回遺落卻深植記憶的中國傳統神傳文化,「那種神傳文化的感覺又回來,很開心。我們的文化是非常地細膩,而且很優秀,而且可以讓你傳承下去的。那種精髓,非常地細膩。」

「第一幕(《眾神下世》)就讓人感受到佛光普照,大同世界的感覺。」台南市基督教女青年會理事長杜雪惠表示,「神韻演出讓我們這些大眾感受到那種世界大同的祥和的氣氛,更讓人明白如來(主佛)下世,就是來拯救眾生的,我看到了這一層的內涵。」

來自中國大陸的張先生(化名)讚歎道:「感受很好、很美,演的特別神,真美!感受很好。」他相當欣賞神韻的演出逼真而傳神:「每個節目特別是像真似的,那個五千年的文明真的像是當時神傳給人類的文化,演的非常真切、非常妙、美好、高超,看的極感人,真的很神,真的!」

舞蹈超世界水準,各界菁英讚歎敬佩

神韻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要藝術表演形式,同時也以民族舞、民間舞為主要演出內容,舞蹈演員展現出神入化的舞蹈技巧與精準超凡的默契,將舞蹈演出推向另一個前所未見的藝術高境界,令各界菁英讚歎、敬佩與感動。

「舞蹈的超水準真是沒話講,這是超世界水準!」一代武俠電影名導郭南宏讚歎道:「每支舞蹈陣容都是幾十個變化,幾十個人同跳一支舞,完全沒有任何失誤。」 他強調動態天幕與舞蹈搭配得十分高超:「水影、瀑布、煙霧,所有的一切都配合的天衣無縫,以我專業導演來看,這是非常精密的設計之後再配合得分秒不差,舞蹈演員的身手是世界水準的,太令我感動與欽佩。」

前總統府資政、台灣知名政治領袖彭明敏2月2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陳柏州/大紀元)

「非常感動,真的很感動!」第一次觀賞神韻的前總統府資政、台灣知名政治領袖彭明敏表示,相當敬佩神韻藝術家的超高舞蹈技藝,「很感動於他們的專業水準很高,這表示他們在訓練上下了很大的苦功,很佩服。」

金鑽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總監張清堯與董事長黃淑華(左)2月2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龍芳/大紀元)

金鑽國際旅行社董事長黃淑華也非常欣賞神韻舞蹈演員的精湛演出:「舞蹈肢體語言深奧有層次,表現完美,沒有一個團體能比得上。」她並強調神韻演出內容相當正面,能帶給人正面力量:「神韻用最簡潔、最美的方式,帶給我們無限的希望,讓生活中重新有了希望。」

長笛家黃貞瑛3月21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李賢珍/大紀元)

任教於多家藝術大學的著名長笛教授黃貞瑛十分讚賞神韻的舞蹈演出:「舞蹈非常能展現我們中國藝術的精神,帶給人很深的感動。」她格外欣賞神韻的少數民族舞蹈表現出中華民族的博大與包容:「像《滿族舞》、《瑤族舞》、《筷子舞》,還看到各地不同的民族文化,讓人體驗到不同民族的文化內涵。」

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曾黃麗明2月2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的演出。(馮長樂/大紀元)

「很感動!每一個節目都好看。」年年都觀賞神韻的瀚邦國際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曾黃麗明表示,非常讚賞神韻舞蹈演員的演出,「他們這些舞蹈演員真的好厲害,他們能有這樣的成就,一定花了很大的心力、毅力、努力,我們都應該讚歎他們的付出。」

中西樂器合璧,世界管樂大師讚賞

「中西樂器合璧竟然可以演奏得如此完美協調!」是無數中外觀眾對神韻藝術團樂團的讚美,神韻以西方管絃樂團為基礎,搭配二胡、琵琶、笛子、嗩吶等中國傳統樂器作為領奏或獨奏,完美地呈現出前所未聞的美妙天籟,讓東西方的音樂界菁英紛紛驚歎不已、嘖嘖稱奇。

世界級管樂大師暨指揮家Rodney Winther表示,神韻的音樂「卓越超群,引人入勝,晚會將東西方樂器結合得珠聯璧合,東方樂器的音色獨特,配之以西方樂器作為對比,這樣的編曲方式反而更能把舞蹈表演突顯出來。」

「你要親自去觀賞才不會後悔,這演出非常特別!」曾擔任美國曼哈頓音樂學院駐東南亞暨駐台甄試教授的國際知名小提琴教育家曾哲男表示,神韻的音樂相當動聽:「旋律上處理得很好,反正怎麼聽,都覺得讓人感覺很平靜,不會有一點急躁。」他並強調:「晚會編曲的中國風很濃,但卻又不是那種死板的中國方式,跟舞蹈搭配在一起聽起來很合—— 音樂配舞蹈、舞蹈配音樂。」

台灣著名指揮家、曾擔任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及音樂總監的陳秋盛,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3月21日晚在桃園的首場演出。(大紀元)

「神韻的音樂聽了很震撼!」首次觀賞神韻的前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團長及音樂總監陳秋盛推崇神韻的音樂,「這種中西樂器合璧的音樂我從來沒有聽過,第一次聽到,值得很多人去借鑑學習,將來要找更多的藝術界朋友來觀賞。」

國際新銳鋼琴家林奕汎。(陳羽柔/大紀元)

「太震撼了!」首度觀賞神韻的國際新銳鋼琴家林奕汎表示,神韻「藉由舞蹈、音樂的元素來呈現傳統文化,讓人感覺很溫馨、很親切。」他格外欣賞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精湛演出:「國樂和西樂的音樂層次其實是不同的,但透過神韻的演出,兩個音樂體系卻融合得相當協調、動聽。而且所有音樂都是為節目量身打造的,非常不同凡響。」

動態天幕穿越時空,觀眾大開眼界

充滿驚奇的高科技動態天幕是神韻晚會備受歡迎的重要亮點之一,神韻動態天幕彷彿一部時光機,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遨遊在中華五千歷史的任一朝代,飽覽神州大地的各地風情,並且親臨經典故事的傳奇現場,栩栩如生、歷歷如繪,不但讓各界菁英大呼過癮,更令他們感受到中華傳統文化「天人合一」的深遠內涵。

「大開眼界、神乎其技。」台彰纖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焜明笑著說,神韻精彩絕倫的演出內容,讓他深感震撼。他特別喜愛動態天幕的奇景畫面,讓整個舞劇更加生動有力:「特別是哪吒出世的那一剎那,那個情境非常活潑,那個天幕搭配得簡直天衣無縫,很好看!」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少將處長余宗基。(鍾元/大紀元)

國防部政治作戰局文宣心戰處少將處長余宗基讚賞表示:「神韻利用動態天幕穿透性處理的手法,讓演出的劇情和張力穿透不同時空」,讓我們感受到人跟神之間「天人合一」。

在陸經商的台商企業董事長呂先生(化名):「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動態天幕,覺得有身臨其境的感受。」他並強調,天幕與舞蹈、音樂配合得神乎其技:「無論是角度、舞蹈或音樂時間都抓得蠻準的,真的是分秒不差!」

維新獅子會_邱良進3月6日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高雄文化中心的演出。(李芳如/大紀元)

「高科技動態天幕做得非常好,人物從舞台跳上天幕後,然後又出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展現,真的很棒!」維新獅子會預備會長暨多家診所、聯合診所董事長邱良進推崇動態天幕的生動逼真:「舞蹈演員在舞台上結合高科技動態天幕,加上現場音樂伴奏,整個劇情引人入勝,將人帶到海底進入那個情境之中,讓人有身臨其境之感。」

超凡美聲震撼心靈,各界菁英如入仙境

神韻三位歌唱家的超凡演唱功力,在世界各地總令觀眾們傾心沉醉,激賞不已。

女高音歌唱家宇寧輕靈脫俗的嗓音,敲醒塵世中的疲憊心靈;男高音歌唱家震北雄渾壯闊的歌聲,溫暖地觸動每一顆心。下半場壓軸的女高音歌唱家姜敏高亢嘹亮的絕美嗓音,更彷彿用歌聲喚醒人體裡每一個細胞,並帶領全場觀眾騰空飛昇,穿越九霄雲外,前往妙不可言的神國天界。

前台南恩主公醫院院長、前台大醫院副院長、蓮花基金會董事長陳榮基與夫人同聲讚賞神韻歌唱家:「唱得好、歌聲很高亢、很好聽。陳夫人相當推崇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聲:「聽起來氣勢如虹,而且聲音拉得很長,非常不容易!」陳榮基也誇讚:「真的不簡單!」

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逢春(羅正恆/大紀元)

「這是人世間的天籟!」祥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逢春對神韻歌唱家的超凡演出讚歎不已,特別是對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歌聲感到震驚:「(歌聲)會震撼你的耳朵,帶你進入另一個空間,我腦海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她的歌聲不是這個地球上的聲音。』」

「看他們演出我覺得我有種飄飄欲仙、進入天國一樣的感覺。」桃園縣教育局候用校長宋美麗驚歎表示,神韻演出頂尖超凡,特別是「歌唱家的聲音超乎想像,特別是姜敏的高音,我覺得他們是在為神而唱。」她並強調:「神韻不是普普通通的團體,神韻藝術團凌駕在所有的文藝團體之上。」

「色彩及設計都非常完美!」知名飲食連鎖企業風尚人文咖啡館總經理陳怡璇對女高音歌唱家宇寧的表現相當讚歎:「聲樂家又兼舞蹈家,歌聲美妙像是黃鶯出谷,而且比起外國聲樂家,神韻歌唱家身材嬌小,肺活量卻如此之大,而且文武(舞蹈)雙全,令人震撼!」

歌詞精妙、意境深遠,啟迪人心

「世人多是天上的王,為救自己的眾生從天降。」神韻歌曲的歌詞高雅脫俗,體現中華神傳文明的博大精妙與深邃內涵,不但能啟迪心靈、發人深省、引人向上,並能引領觀眾感悟人生的真諦、宇宙的真理、生命的希望,令兩岸華人觀眾深深觸動。

「太棒了!裡面傳達的意境非常棒!」事業橫跨兩岸的某國際知名公司總經理吳先生(化名)表示,相當喜愛神韻帶領人們回顧中華歷史與文化,他格外欣賞神韻歌唱家的演出:「男女高音歌唱家的歌詞內容非常有啟發作用,好像為了全人類的幸福在付出。」

來自中國大陸的王小姐(化名)表示,神韻歌詞讓她深深感動:「不僅僅是想哭的感覺,而且是感覺找到了自己生生世世宿世的一種根源,尤其是她的副歌反覆的是『那是你千萬年的等待』,以及最後一句『那是你最後的希望』,彷彿就是告訴我們每一個世人,來在人間最終的目的,和自己生命的意義。」

台南市府城人物畫會理事、易美堂藝術中心負責人、畫家吳風明表示,神韻的歌詞讓他深受觸動:「修煉人不畏強權壓制、逼迫,只為喚醒世人對神的信仰和對道的追求,這樣就能完成人來到世上的主旨,就是神的旨意——喚醒人心。」

經常往返兩岸、兼任中國多所知名大學客座教授的知名法學學者朱教授(化名)表示,神韻歌詞令他格外感動:「男女高音的歌唱技巧非常好,裡面的歌詞也寫得很好,大概很少人會聽到類似的想法。最後的歌詞讓我很有感觸,在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都是來自宇宙天上的王,下世來世間來修行。」

華美服飾設計,引領未來潮流

精美高雅的服飾設計,也是神韻晚會的一大亮點。神韻的服飾經過精心考證、雕琢與靈感的啟示,從而還原出中華歷史上歷朝各代的傳統服飾乃至天國世界的仙衣神服,設計之華美、做工之精緻、色彩之絕妙,令服飾界、時尚界菁英讚不絕口,推崇神韻引領未來的時尚潮流。

「非常震撼!」嘟嘟精品百貨公司董事長江灑雲開心地說:「神韻是結合身心靈的饗宴,不是一般的表演,一般看不到。」她格外欣賞神韻演員的傳統服飾,「服飾保有中華傳統的元素,非常好,希望能夠影響、帶領台灣各個領域的未來潮流,提升台灣未來在國際上的能見度。」

「如果有機會一定要來看,因為這是最好的藝術表演,對人的薰陶也是最好的。」知名台灣旅日歌星翁倩玉的母親劉雲娥女士格外推崇神韻的服飾:「我好喜歡他們的那個衣服,顏色的配法,真的是我在日本也看不到的,真的非常好。」

甲乙織造公司總經理王麗娟表示,「(神韻)表現我們古代的傳統與文化,非常棒、非常好!」王麗娟讚賞神韻的色彩美學引領未來的趨勢:「都是今年很流行的顏色,是比較亮的顏色,而且服裝質感非常輕柔,讓人感覺未來的趨勢就是輕、薄、柔,就是說我們人覺得都要輕盈。」

服裝設計師黃雅莉。(梁淑菁/大紀元)

「色彩繽紛,精彩絕倫!」服裝設計師黃雅莉高度推崇神韻的服飾設計與色彩美學:「神韻在運用服裝色彩這一塊,其實非常大膽,顏色上都是很鮮豔的,但是卻又相當融合。」她也表示,神韻帶給她諸多工作上的啟發:「服裝設計上會更大膽一點,也會格外重視色彩的比重。」

神韻美學超凡,用「完美」都無法形容

神韻以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元素重現中華五千年文化的輝煌燦爛,並栩栩如生地刻畫出不同朝代、不同時空、不同境界的多層次美感,在短短兩個小時內,為觀眾帶來一堂具體而微的中華五千年美學課,讓觀眾震撼讚歎,彷彿進入天堂一樣。

梵諦岡教廷爵士吳育贊夫婦(董憓陵/大紀元)

「神乎其技的心靈饗宴!」梵諦岡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冊封的高雄教區教廷爵士吳育贊推崇神韻藝術家的舞蹈演出:「藝術已經達到出神入化了,真、善、美融為一體,她們本身有獨特的心靈內涵,才會有這麼棒的演出,像是在天堂裡一樣美!」

高雄市建築學會理事長張文智讚賞道:「神韻呈現的中國五千年文化,尤其是動態的美,天幕展現出不同的時空,還有不同朝代的服裝,不同的樣式,不同的色彩,藉著舞蹈動作,使整個舞台變成動態的空間藝術,讓人非常驚艷。」

畫家蘇奕榮。(陳霆/大紀元)

府城人物畫會創會會長蘇奕榮表示,神韻晚會除了美妙的舞蹈,還有美聲獨唱、音樂,配合信仰的精神全部融為一體,不但是真善美的表達,甚至更超越了真善美:「一般藝術家都是追求真善美,而神韻就是真善忍,這個忍就是有很深層的禪意,還有很多的意境。」

「神韻是用『完美』都無法形容的美好!」被台灣《商業週刊》選為「百大良醫」之一的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醫師李俊德感動表示,神韻的藝術價值崇高,難以形容:「融合了東西方的藝術精華,整個團隊非常用心。」他也對神韻的超凡美學讚譽有加:「美是超乎想像的美。」

完美色彩美學,時尚界驚豔推崇

神韻服飾的配色亮麗鮮豔,卻又看來舒適協調,並且與動態天幕的構圖、色彩完美地融合為一體,同時緊扣著節目內容的情節與內涵,天衣無縫、恰到好處,令專業人士讚歎折服,認為神韻是引領未來色彩潮流的美學典範,並具有療癒心靈的藝術治療作用。

高雄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孫震芳(右)(羅瑞勳/大紀元)

高雄市金銀珠寶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監事孫震芳讚賞道,神韻的色彩應用「跳脫以往那種色彩同色的搭配方式。」她繼而說明自己得到的啟發:「桃紅色跟綠色那種對比的顏色搭配反而是很出色的,水藍色跟橘色也可以去做色彩上的搭配。」

櫥窗設計師洪怡昕(右一)。(孫幗英/大紀元)

「真的是很不簡單的表演,跟一般的表演是很不一樣的!」櫥窗設計師洪怡昕特別讚歎神韻對色彩的運用,「神韻的色彩是很飽足的,很豐盛的,一般我們看到的色彩從來沒有那麼多,在很短的時間裏面,那種快速的更換與變化,對心靈是一種刺激,一種療癒。」

伊瑪工作坊老闆呂淑惠(鄭順利/大紀元)

「她(神韻)絕對會是今年最佳的設計時尚!伊瑪工作坊老闆呂淑惠震驚表示,神韻的色彩應用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為甚麼服裝配色可以配到那麼美?!那些綢緞很像彩虹的色彩撒了出去!每個演員,不管男女,不管任何一個角色,都讓人感到怎麼能那麼美?我還以為LV、CHANEL的名牌精品設計師都躲在幕後參與色彩的設計,否則怎麼會這麼美?超乎我想像!」

「值得來看,應該讓更多人來看!」專長「色彩學」的西畫教師杜滄龍對神韻的色彩表現格外稱讚不已:「神韻在色彩上就是亮麗、明亮、高彩,高彩度的色彩,很不容易搭配,但神韻真的是專家,將高彩度色彩運用的非常好,讓人看了很舒服。」

洗滌人心,找回心靈的平靜

神韻在藝術形式上的外在美妙,與節目內容的內涵美好,讓進場觀眾不約而同表示,觀賞神韻就像經歷一場心靈洗滌,帶給心靈一份最珍貴的寶藏,不但讓原本繁忙急躁的心情變得平和、寧靜,也彷彿讓自己每個細胞重新活化。

桃園市長蘇嘉明及其夫人3月22日晚上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桃園展演中心的演出。(羅正恆/大紀元)

桃園市長蘇家明讚賞表示:「神韻表演非常精彩,把中國的傳統舞蹈、文化、藝術表現得淋漓盡致,把我們五千年文化與歷史和信仰結合在一起,看了感覺非常舒暢、非常殊榮。」他強調神韻能帶給人心靈平和:「這麼好的節目能帶動我們心靈上更為平靜,社會更為祥和。」

台南前市長施治明(鄭順利/大紀元)

「神韻創造了心靈最大的寶藏,全中華民族的人一定要看。」前台南市長施治明表示,神韻可以洗滌心靈、令人拋開俗擾、樂而忘憂,找回純真的心,「我想大概你的心靈已經虛弱了好久,你在這個工商社會大概你也漂茫了很久,希望你看到神韻以後,可以找回你最溫暖的心。」

新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潘柏錚。(白川/大紀元)

幾乎年年都來觀賞神韻、新光人壽集團旗下的新壽管理維護公司董事長潘柏錚愉快地說:「來這裡可以找回心靈的平靜。」他相當喜愛神韻展現神傳文明的節目內容,令人平和喜悅,又感到充滿希望,「每年來看神韻,可以補充一年的能量。」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館長許瑞霖(鄭順利/大紀元)

「神乎其技,前所未見!帶給我震撼與全新的感受。」黑橋牌香腸博物館館長許瑞霖認為,神韻除了是場獨一無二的藝術饗宴,更能透過視覺、聽覺的聲光表現來淨化心靈,「我把自己放空,儘可能同時開放我的視覺,我的聽覺,我的心去接受,然後我有一種被洗淨的感覺。」

各項元素準確配合,天衣無縫

神韻晚會不但融合當代最頂尖的各項藝術元素,冶煉出純淨善美的「世界第一秀」。最令人歎為觀止的是,包括舞蹈動作、音樂、服飾、色彩和栩栩如生的動態天幕等藝術元素在演出中竟然配合得行雲流水、天衣無縫,節奏、時間幾乎分秒不差,神乎其技的表現,令觀眾大為驚歎。

「非常讚!」第一次看神韻的金隆系統科技公司董事長鄭福深表示,「神韻舞蹈演員步伐輕盈,動態天幕栩栩如生,感覺是人間仙境。」他特別欣賞神韻舞蹈與天幕的巧妙配合,「特別是《哪吒鬧海》,非常生動,非常喜歡,非常讚!」

「完美、完美、非常完美!」事業橫跨中國大陸多個地區的某工業設備公司董事長李先生(化名)表示,「神韻帶來的震撼與感動,無法用語言形容。」他讚賞神韻的「舞蹈、天幕、音樂配合得天衣無縫,服飾、鞋子與天幕的配色是一致的,色彩相當明亮,卻又看來相當舒服。」

杵音文化藝術團團長高淑娟讚賞道:「整個天幕與舞蹈演員以及音樂都非常契合。樂團間也配合得很好,音樂一響起的時候,那種震撼!(演奏與舞蹈都表現的)乾乾淨淨的,我覺得每個神韻藝術家都很用心,很用心,真的!」

國際獅子會基隆和樂會會長洪湘淇非常喜歡神韻演出,由於票僅剩兩張,雖然她想再多看一場,還是將票讓給自己的老媽媽和弟弟一起觀賞。(王仁駿/大紀元)

「值得來看!」曾參與舞蹈演出的國際獅子會和樂會會長洪湘淇非常讚賞神韻的舞蹈演出:「女子的柔、男子的勁,表現得非常好、非常到位,讓人看得很舒服。」 她一再豎起大拇指讚賞神韻舞蹈演員與天幕、音樂搭配非常完美:「非常好,非常棒!這個實在很難做到,真的做不到!是我們要學習的。」

看神韻有福氣,是神福選的人

神韻晚會美妙地展現中華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並將中華神傳文明的殊聖奧妙透過頂尖的舞蹈、音樂、天幕、服飾等元素再現而出,栩栩如生、歷歷如繪,彷彿將天界神國的仙樂神舞與古代皇帝才能觀賞的宮廷舞重現眼前,中外觀眾感動震撼、頻頻讚歎,大呼幸福美妙。

「來看神韻的人是最有福氣的,是被神福選的!」來自香港的觀眾唐先生(化名)感動地說:「只要能走進來,就是很有福氣的。」他並強調:「神韻的表現是完美中的完美,現場能量很強,從內到外都很強。」

台北市立大學理學院教授吳美麗與丈夫盧達仁。(陳柏州/大紀元)

「我覺得說很快樂,而且感受到以前是皇帝才看得到的節目,我們都有享受到,覺得人生蠻值得的。」台北市立大學地球環境暨生命資源學系教授吳美麗愉快表示,觀賞神韻是「追求幸福指數的一個指標,能夠有這樣的享受,感覺非常幸運。

「能來看的話,真的是一種福報、也是一種眼福。」獅子會總監、台灣力高工業公司董事長洪居南表示,觀賞神韻讓他「大開眼界」,同時也可以在心靈上「感到一種放鬆的感覺,讓人精神很放鬆」。

大裕機械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蘇日春(左)與妻子。(陳柏州/大紀元)

「神韻有慈悲的力量,有一種被洗滌後的平靜、幸福感。」大裕機械工程公司總經理蘇日春感動地說,看完神韻後讓他「有一種被喚醒的感覺,好像潛意識裡的記憶被喚醒,可以感受到神韻的用心良苦。」第一個節目《眾神下世》令他格外觸動:「讓我感受到宇宙的浩瀚無邊,想要去瞭解。」

看神韻,見神奇

「看神韻,見神奇」是多年來神韻演出劇院裡的常見景象。神韻栩栩如生地展現了中華神傳文明的內涵與神佛天國世界的莊嚴神聖,並且令無數中外觀眾切實感受到強大正面能量與諸多奇妙感受,令各地觀眾稱奇驚喜。

例如,神韻在桃園演出時,一名全身病痛、坐在輪椅上已經多年無法起身的年邁老太太,她表示在觀賞神韻的兩個小時中,全身病痛似乎完全消失,並且多年未曾站起的她,居然在看節目時,興奮地站起來鼓掌,令她自己都大感驚喜。

麗新鑽石董事長楊麗琴(鄭順利/大紀元)

「很多人看神韻後感覺有能量,什麼樣的能量?就是愛。」麗新鑽石公司董事長楊麗琴表示,神韻演出具有強大能量,能感動人心、改變生命,「能量就是一道光,當你的光越亮的時候,旁邊的人會感受到你那一種能量,也就是說,當你在這一刻受神韻感動,你生命就改變了,你就會用生命去影響旁邊的人。」

「神韻真的有療癒的效果。」去年曾在韓國看過神韻的香港商人李先生(化名)描述他感受到的奇妙體驗:「大幕還沒打開,光聽到音樂,就感受到一股能量迎面而來,在頸部感受到非常強的能量。

【大紀元2014年03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唐浩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連結:

神韻藝術團

Youtube:Shen Yun Official Channel

神韻與中國傳統文化

新唐人專題: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特別報導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亞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大洋洲觀眾分享神韻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美國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加拿大觀眾分享神韻 2012

風靡全球的藝術盛典 歐洲觀眾分享神韻 2012

2012全球觀眾分享神韻(精華篇)

推薦連結:

神韻四個團全球巡迴演出 觀眾盛讚

2013台灣觀眾反饋

紐約林肯中心觀眾反饋(2013)

2013年北美觀眾反饋

回歸神傳文化

中國古典舞

神韻音樂

我們的故事

全球效應

公司老闆: 神韻歌詞讓我深受感動

舞蹈演員:中國應該擁抱神韻演員

首席小提琴: 神韻一定得到了上天神助

洛杉磯震撼落幕 神韻征服好萊塢

神韻柏林首場提前售罄 銀行行長盛讚完美

肯塔基觀眾:希望神韻理念傳播下去

賽馬之鄉觀眾:神韻復活中華傳統文化

神韻音樂與文化內涵 藝術家獲啟發

德國藝術之都喜迎神韻 觀眾如入美麗夢境

作家:神韻是一生中應該看的最美的演

藝術人:神韻宏大 完美無暇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