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團介紹

在日本東京擁有「歌劇宮殿」美譽的新國立劇場,將迎來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在1月27日抵日後,29日將在這座宮殿進行一連五天的六場精彩演出。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神韻演出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任我翱翔 飛劍飛龍 博客群
觀神韻 從未有過的神奇體驗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風靡華府 末場爆滿 完美落幕 5湖4海 MP4 自由門 音樂人:神韻是精神與音樂的完美結合 任我翱翔 MP4 無界 神韻國際藝術團抵達日本 飛劍飛龍 MP4 愛博電視
向神韻的編舞和指揮致敬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神韻加國落幕 第一秀風靡楓葉國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神韻告別溫哥華赴日本 粉絲送行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神韻轟動亨茨維爾 全場爆滿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 NTDTV.com

YouTube】:新唐人電視台官方中文頻道 勁news頻道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神韻藝術團官網】 YouTube 【神韻晚會台灣售票網】

神韻再臨日本 「歌劇宮殿」喜迎藝術盛典

文:大紀元首發 神韻再臨日本 「歌劇宮殿」喜迎藝術盛典

位於東京文化風味濃厚的澀谷區的新國立劇場。(牛彬/大紀元)

在日本東京擁有「歌劇宮殿」美譽的新國立劇場,將迎來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出。神韻國際藝術團在1月27日抵日後,29日將在這座宮殿進行一連五天的六場精彩演出。

新國立劇場是日本眾多的劇場中,頗為「年輕」的劇場。修建於1997年。綜合吸收了舞台建築設計的高科技尖端技術,是日本頂端劇場的代表。(牛彬/大紀元)

這個頗為「年輕有為」的新國立劇場,位於文化藝術氣氛濃厚的澀谷區,是日本文部科學省在1997年作為振興東西方藝術,包括歌劇、芭蕾及日本古典劇、現代舞蹈等在內的日本現代舞台藝術的據點正式建成,其所肩負著猶如歐美歌劇院「Repertoire Theater」的藝術格調,即擁有一批保留劇目,常年上演歌劇或芭蕾舞,擁有自己的管絃樂團、合唱團、芭蕾舞團及固定觀眾群的真正意義上的「歌劇院」。因此,該劇場綜合吸收了舞台建築設計的高尖端技術,可謂日本頂端劇場的代表,同時也承擔著培養本國年輕演員的「重任」。

作為國家級文化藝術振興和國際文化交流的舞台,為保證演出效果和質量,它供演出的舞台設施與音響效果都不是普通的講究,有著舞台寬敞靈活、觀眾席與舞台互動、樂池音響絕佳的三大驕傲。

位於東京文化風味濃厚的澀谷區的新國立劇場。(牛彬/大紀元)

它的大中小劇場,都有一個明顯特點,就是相對觀眾席的面積,供舞台表演的舞台本身卻突出的寬敞,如舉辦大型歌劇或芭蕾舞劇演出的「歌劇場」,可容納約1800人,卻擁有一個1300平方米左右的大舞台,由前後左右四面舞台組成,主舞台可分割成為5個「長條」,均可前後左右移動,可以使舞台整體或分部自由升降。兩側的副台同樣分別由5個「長條」組成,可根據需要自由組合理想的空間。

而擁有約1000人的「中劇場」,也設置了類似「歌劇院」那樣先進的「四面舞台」,「中劇場」的特點是:舞台檯面以及觀眾席牆壁均可以伸縮、移動,這樣就可以根據演出形式的需要把劇場調整成「集中型」或「開放型」等不同形式。

「歌劇場」的樂池設計是綜合考慮到了歌劇和芭蕾舞的演出而專門設計的。可容納120人樂隊的面積,面積達147平方米,其深度、池壁高度以及周圍使用的材料等,都是根據傳音需要精心設計,劇場牆壁完全使用天然木材,使整個樂池成為了「一個巨大的共鳴箱」。

神韻的舞台藝術採用了具有拓寬時空效果的大型動態天幕,有翻騰跳躍等高難技巧的中國古典舞,這對舞台的深度和寬度的要求都很高,另外神韻的專屬大型交響樂團的伴奏需要大型樂池。神韻演出對舞台的綜合「軟體」要求嚴格,今次的神韻演出相信能使新國立劇場彰顯其最大的功效。

神韻國際藝術團日本巡演日程:

東京新國立劇場 中劇場

1月29日(水) 19時00分開演

1月30日(木) 14時00分開演

1月31日(金) 19時00分開演

2月1日(土) 14時00分開演

2月1日(土) 19時00分開演

2月2日(日) 14時00分開演

神戶 國際會館

2月5日(水) 14時00分開演

2月5日(水) 19時00分開演

2月6日(木) 14時00分開演

訂票熱線:0120-91-8487

【大紀元2014年0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蔡英子日本報道)(責任編輯:樂慧)

畫家:神來之美

文:大紀元首發 畫家:神來之美

1月29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東京新國立劇場舉行的首場盛大演出,在觀眾的熱情掌聲中一再謝幕。著名旅日台灣畫家池依依依女士與朋友們結伴而來,今年第五次前來觀賞,對神韻讚不絕口。

每一次的觀賞,每一次的感動,作為女性藝術家她感慨自古很多騷人墨客作詩時,總是把女人婀娜多姿用柳樹來比喻,「柳樹很堅強,而那個樹枝很美,尤其在風中」;而看神韻,就感覺「太美、太神奇,(神韻)就像一本書一樣,居然能讓這麼多人感動,而我也是其中之一」,走出劇場大廳,她還在深深的感動中:「如果你不經意,可能就錯過了那個感動,而當我們讀得很認真,很投入,那就一一讓人落淚」。

充滿中華風韻的柳綠花紅的舞台背景,看來給畫家留下深刻印象,她在致神韻的賀辭中說:「優雅的舞蹈和樂團音樂的調和,讓人像在感受深深扎根的柳樹枝條隨風曼舞。」

畫家感歎神韻演出「整體洗練的美和優雅的流程,其背後蘊含的中國五千年傳統文化,讓人感同身受。」「神韻藝術團精湛的演出和神來之美,立於當今世界的金字塔尖,構築起不滅的業績!」

正在迎來馬年的擅長畫馬的池依依依在日本曾獲得國際藝術文化榮譽勳章、外務省大臣賞等獎項,同時還獲得西班牙國立布拉德美術館「美術評論家選拔委員會」頒贈的金獎,也是日本的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的「繪馬」畫家。【大紀元2014年01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張本真日本東京報導)

主題公園設計師:舞蹈與音樂配合的天衣無縫

文:大紀元首發 主題公園設計師:舞蹈與音樂配合的天衣無縫

1月28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日本東京的新國立劇場(New National Theater,Tokyo)舉行了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出,前來觀看演出的有日本著名的主題公園設計師裡園美子(Yoshiko Satozono)女士,她對神韻演出讚不絕口,表示說,深深地被神韻所吸引。

裡園女士是日本長崎的豪斯登堡主題公園的顧問兼後期的企劃設計,曾設計過多家高級賓館的主題印象,並得到業界好評。憑藉她的企劃設計使日本長崎著名的荷蘭風情主題公園--豪斯登堡很快擺脫了虧損的經營困境,遊客數飛躍性的逐年增長,成為了大型企劃設計的成功典範。豪斯登堡主題公園也因此成為了長崎市標誌性的遊覽勝地。

裡園女士在中場休息時,談到看演出的感受時,對神韻讚歎不已,她激動地說:「我感受到演出的品質非常之高,我看了許多表演,神韻演出與眾不同,舞蹈表演家們的身段技巧相當高超,特別是與現場音樂的融合性非常完美,令人賞心悅目。」

他還對神韻舞蹈表演家們的功底以及現場音樂伴奏的高度協調性讚不絕口。她說:「舞蹈演員們展現的舞蹈與音樂配合的天衣無縫,完美地合二為一,沒有高超的舞蹈技能是達不到的,真的非常罕見!」

她表示說,開場的第一個節目展現的天國聖境,虛空中閃耀光芒,創世主手握乾坤。眾神下世,締造了燦若星漢的五千年文明的「眾神下世」的壯麗震撼場面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說:「其中的鼓舞與日本的太鼓完全不同,鼓聲雷動,鼓聲節奏非常特別,震撼人心,實在是精湛無比。」

她讚歎神韻舞台的動態天幕的運用非常獨特,她說:「第一次看到舞台表演與動態天幕的融為一體的舞台創意,非常精湛。」【大紀元2014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牛彬日本東京報導)(責任編輯:周雅)

音樂老師:神韻舞蹈與交響樂的結合非常精彩

文:大紀元首發 音樂老師:神韻舞蹈與交響樂的結合非常精彩

一位端正文雅的音樂老師玉木裡美(tamaki satomi)女士,在中場接受採訪時,眼睛裡充滿喜悅地表示:「今晚第一次觀看神韻,第一次觀看中國古典舞表演真是有幸啊,這是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整體感覺非常精湛。(吳麗麗/大紀元)

1月29日晚間7點,已風靡全球的神韻演出由神韻藝術團之一的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結束加拿大溫哥華的巡演之後,來到日本東京擁有「歌劇宮殿」美譽的新國立劇場,打開了亞洲巡演的首場演出。

一位端正文雅的音樂老師玉木裡美(tamaki satomi)女士,在中場接受採訪時,眼睛裡充滿喜悅地表示:「今晚第一次觀看神韻,第一次觀看中國古典舞表演真是有幸啊,這是一場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出,整體感覺非常精湛。

她讚歎:「很少見到舞蹈與交響樂的結合,特別是中國舞蹈與現場交響樂結合這樣的藝術形式,非常精彩。非常享受。」

她坦言:「我是指揮佐籐洋平先生的朋友也是他的粉絲,這次由佐籐先生指揮的交響樂表現出了中國特有的音色,他與舞台上的舞蹈表演惟妙惟肖地融合到一起,音樂和舞蹈的整體配合特別的完美。」

玉木裡美還描述:「神韻節目的編排方面,音樂、舞蹈與舞台背景結合的藝術形式,讓人十分容易理解節目的內涵。印象最深刻的是,每一個舞蹈節目的背後,都有各自不同的故事。既有取材於神話的表演,非常生動有趣;也有講述受迫害的故事,雖然讓人悲傷,但最後留給大家一個美好的結局,等等。」

她特別讚賞:「如此富有故事情節的舞蹈編排,是第一次觀看,特別精彩。」【大紀元2014年01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麗麗東京報導)

相關連結:

2013台灣觀眾反饋

紐約林肯中心觀眾反饋(2013)

2013年北美觀眾反饋

回歸神傳文化

中國古典舞

神韻音樂

我們的故事

全球效應

新唐人_特別報導‧神韻藝術團

大紀元_特別報導‧神韻藝術團

新唐人特別報導

神韻蒞臨林肯中心 冠蓋雲集名流盛讚(視頻)

上演一週 神韻舊金山再掀高潮

【新聞週刊】神韻2014全球巡迴演出大幕開啟(視頻)

前總統幕僚:神韻演出是心靈之旅(視頻)

神韻再現中華神傳文化 老少著迷(視頻)

華人盛讚神韻:皇帝才能看的演出(視頻)

保留文化之根 神韻應回到中國

律師行合夥人:神韻巨大能量讓我共鳴(視頻)

推薦連結:

神韻獨特音質令觀眾留下眼淚

藝術學教授:神韻交響樂團歌唱家美得不可思議

娛樂製作人和音樂人讚神韻交響樂

聲樂大師:夢幻般的融合東西方古典樂

交響樂團執行總監:多麼美麗的夜晚

國際金融家:神韻交響樂團遠遠超越其他交響樂團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