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李東生佔央視職便 宣揚仇恨法輪功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2/24/a1029710.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江派陣營中關鍵人物李東生被抓後,李東生創建焦點訪談節目啟用演員製作大量造假節目也首度引起外界的關注。目前大陸各電視台的訪談節目造假普遍,追溯源頭在於央視《焦點訪談》節目開惡例,各地電視台只是跟進倣傚而已。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飛劍飛龍 5湖4海 博客群
Rain珍兒版《La Song》,風靡韓國各大網站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首周票房破千萬 《鐵獅玉玲瓏》再催票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王張會南京登場 王郁琦:拭目以待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大鬧天宮劇組抵臺 「最帥牛魔王」現身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谷歌眼鏡矯正鏡架上市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1月28日環球財經簡訊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美國現代民歌之父 皮特‧西格去世 東方飛羽 MP4 無界歐巴馬國情咨文 關注上調最低工資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環球直擊】1月28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囚籠中受審 埃前總統穆爾西當庭咆哮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烏克蘭總理請辭 盼和平解決衝突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過境洛杉磯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演員裝真人真事訪談 李東生開先河各電視台倣傚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網路截圖)

石家莊電視台「情感密碼」的訪談視頻《我給兒子當孫子》。

江派陣營中關鍵人物李東生被抓後,李東生創建焦點訪談節目啟用演員製作大量造假節目也首度引起外界的關注。目前大陸各電視台的訪談節目造假普遍,追溯源頭在於央視《焦點訪談》節目開惡例,各地電視台只是跟進倣傚而已。

曾經轟動社會的石家莊電視台訪談節目《我給兒子當孫子》,一度引起社會廣泛關注和同情的眼淚,但「兒子」向媒體透露只是根據劇本演戲而已,引發全國一片怒海。其實各地訪談造假跟央視《焦點訪談》相比,還只能算小巫。李東生利用《焦點訪談》節目,製作了多少造假節目,恐怕都難以計數了。其中最邪惡的一齣戲就是震驚海內外的天安門自焚偽案,是焦點訪談所有節目中演員陣容最大的一次了。

大陸真人真事「訪談」造假由來已久

2011年石家莊電視台「情感密碼」的訪談視頻《我給兒子當孫子》爆紅網絡,其中兒子許峰遭到千夫所指,被一致公認為「不孝之子」甚至不敢上街,不堪壓力下,他向媒體道出實情,這個節目都是群眾演員演的,自己只是物業公司的保安,他跟同事老李扮演了視頻中的「囂張兒子」和「可憐父親」,不過是演了一場戲,「希望大家還我一個清淨」。

(網路截圖)

石家莊電視台「情感密碼」的訪談視頻《我給兒子當孫子》。

經媒體披露出來後,全國各地網友氣得牙根咬緊,認為電視台為了提高收視率,簡直無恥到了極點,並怒吼:「當今的社會,我們還能相信誰?」

《新紀元》雜誌曾經在第237期的封面故事《戲中戲掀開中國電視訪談造假黑幕》對此進行深度報導,認為此次「情感」被玩弄不是個例,大陸傳媒對真人真事的「訪談」造假早已不是新聞,各地電視台在當地的「商業利益」、「官員政績」、或「維穩」的名義下製作假新聞、假訪談,不斷地敲打著民眾的承受力,中共當局的公信力早就喪失。

第237期【新紀元週刊】封面故事《戲中戲掀開中國電視訪談造假黑幕》,對此進行深度報導,認為此次「情感」被玩弄不是個例(網路圖片)

2011年7月央視12台在《天網》節目中講述男主人翁因濫交女朋友而被買兇殺害的故事。節目旁白稱,相片中的女子是死者在深圳結識的前女友,與死者有3年感情。該照片播出兩次每次停留1秒鐘,細心網友發現儘管該女子眼部打格,但無論衣著及坐姿都跟日本女優蒼井空的舊寫真照完全吻合,為此在網上引起嘲諷,央視隨即刪除了有關的視頻。

07年4月《瀋陽今報》披露情感訪談節目造假,稱重慶衛視《情感龍門陣》播出了《當嫂子變成妻子》,哥哥張斌與妻子劉梅發生了感情問題導致分手,但張斌後來發現劉梅竟成了弟弟的妻子,於是張斌懷疑是弟弟從中作梗,拆散了他的家庭,三人在節目中唇槍舌劍進行了爭論,現場很多觀眾最後都為他們的故事流淚。

正當外界聚焦這個節目之際,嘉賓張斌被網上曝光在北京台的訪談節目《誰說說》中再度出現,這次他成了害得女孩失去子宮還要甩了人家的感情騙子。同一個人講述了完全不同的故事。

該報評論說:「同一個人,在兩個地方的情感訴說電視欄目裡竟然有兩個身份,還講述了兩段截然不同的感情經歷!是策劃?是謊言?標榜著『真實』的背後究竟隱藏著甚麼?公眾情感受到怎樣的蹂躪?我們這些暈乎乎一把鼻涕一把淚的觀眾,是不是太好騙了?」

李東生創焦點訪談節目成造假鼻祖

其實最早最惡劣的造假「訪談」是來自於國家級的「央視」,李東生創辦並主管的《焦點訪談》節目,並由此向各地電視台蔓延氾濫。

根據官方公佈的資料顯示,李東生復旦大學新聞系畢業,78年進入中央電視台,94年4月央視推出每天一期的新聞評論性欄目《焦點訪談》,李東生是主要創意、組織、終審者之一。在他擔任副台長期間曾主管《焦點訪談》。

江澤民在1999年發動鎮壓法輪功前一個月,6月10日成了獨立於司法之外的迫害法輪功的專門組織——「中共中央處理法輪功問題領導小組」,並設立辦公室,也就是外界所知道的「610」辦。而央視副台長的李東生被江澤民選中安排為副主任,負責宣傳方面搞臭、詆譭、污蔑、嫁禍法輪功。

李東生為報答江澤民的提拔,半年當中開足馬力製作了反法輪功節目70集。平均每月對法輪功栽贓超過十次。因為李東生的賣命,次年就被升為中共國家廣電局副局長。

在煽動對法輪功仇恨等重大宣傳方面,2003年中宣部副部長吉炳軒曾給出這樣的評論:「《焦點訪談》始終站在新聞宣傳的第一線,受到了中共高層的高度重視。」

天安門自焚偽案 當事人身份漏洞百出

電影《偽火》就《焦點訪談》節目中披露出來的2001年1月23日「天安門自焚案」中的鏡頭,系統分析出了幾十處造假漏洞。從而揭示了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國江氏政府為栽贓法輪功、並為鎮壓法輪功製造藉口而炮製的。該紀錄片獲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

新唐人電視台揭露中共2001年天安門自焚案的影片《偽火》獲美國第51屆哥倫布國際電影電視節榮譽獎(2002年1月製作)(大紀元資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