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應該放棄的7種東西

新年新希望,多數人會許下願望希望能夠得到更多過得更好。實質上在得到的同時間也有許多東西是應該丟棄的。近日《赫芬頓郵報》在報導中列出了人在50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想法或心態。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細語人生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霹靂乾坤 美麗心世界 北京天空 博客群
【細語人生】一個空軍少校的故事(下)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細語人生】一個空軍少校的故事(中)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 【細語人生】一個空軍少校的故事(上)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 【細語人生】開心女孩依舊傷心(下)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細語人生】開心女孩依舊傷心(中)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細語人生】開心女孩依舊傷心(上)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細語人生】舞動生命的樂章(下) 紅粉佳人 MP4 無界【細語人生】舞動生命的樂章(中)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50歲後應該放棄的7種東西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新年新希望,多數人會許下願望希望能夠得到更多過得更好。實質上在得到的同時間也有許多東西是應該丟棄的。近日《赫芬頓郵報》在報導中列出了人在50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想法或心態。

新年新希望,多數人會許下願望希望能夠得到更多過得更好。實質上在得到的同時間也有許多東西是應該丟棄的。近日《赫芬頓郵報》在報導中列出了人在50歲後應該丟棄的一些想法或心態。該篇報導列下的東西包括了:

怨恨

怨恨可能產自於過去別人對自己的傷害,但卻遠比當時的傷害更持久傷身。在不能選擇寬恕的情況下,過去的怨恨可能導致怨恨者無法享受現有的快樂。長久下去,怨恨者可能會變得憂鬱和不安。

根據梅奧診所的資料顯示,寬恕能帶來健康的交際關係、更高層的精神昇華、減少焦慮和壓力、減低血壓以及減少濫用酒精和藥物的機率。因此,放下怨恨,以寬容擁抱新的一年吧。

在爭論中做勝的一方

許多時候人們可以在堅持己見和快樂中做出選擇,往往爭論中做勝的一方並不會給人帶來真正的快樂;向別人的意見妥協並不會給自己帶來甚麼傷害。心理學專網《PsychCentral》說明爭論明顯會給健康帶來不好的影響,因為很多時候爭執會給兩方帶來不小的壓力,而科學家早已發現壓力不利於健康。

爭吵不只是給雙方帶來健康上的威脅,更可能將傷害範圍擴展到第三者身上。去年《英國電報》(Telegraph)報導的一則研究發現,父母在嬰兒面前爭吵會給他日後的大腦功能帶來極不好的影響。研究員還發現,即使是嬰兒在睡眠中聽到爭吵聲也會影響到他們大腦處理情感聲調的方法。具體來說,生長於爭吵聲多的家庭,嬰兒經常暴露在生氣的語調中,其壓力水平會上升,長大後更傾向於變成不安的大人。

無論是輸是贏,爭吵對任何一個年齡層都不是好事,而年過50歲更應該放下,選擇退讓、妥協,獲得清心、快樂。

生命的最後期限

人在年輕時往往會定下許多目標,在甚麼期限下一定要達成某某目標。等到年過半百就看清了其實生命沒有一定要在「最好」的時刻做最好的事,而對50、60、70歲的人來說,不要再等甚麼是最好的時刻了。該退休的、旅遊的、想去的地方、想做的事都應該去實行。

肆無忌憚地吃卻不會發胖的想法

即使要趁機做自己愛做的事,也不能肆無忌憚地吃。放縱飲食的想法是50歲後應該丟棄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新陳代謝的減緩會導致一天內身體能燃燒的卡路里量減少,放縱飲食不只是會使體重飆升,更會帶來許多的健康問題。維持均衡的飲食和運動才是可取之道。

討好所有人的想法

人人都希望能被別人接納或喜愛,但是年過50歲就該放棄試圖討好所有人的想法。雖然有時候要說「不」的確不容易,但是生命是自己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去討好全世界的人。

說別人的壞話

有句話說,如果沒有好東西說,就甚麼也不說。與是非隔絕能讓人看起來更迷人,除此之外那些引誘人說是非的人很可能在後邊說上你那份。

成功的定義

成功的定義有很多面,而多數人都把它定義在工作成就上。年過50歲是時候醒覺,孩子快樂地成長、能讓生活充滿愛、人人見到你都展開笑容,那是成功另一個層次的定義。

【大紀元2014年01月21日訊】

推薦閱讀:

李東垣作遠欲篇 告誡保命比足欲更重要

科學證實 多「書寫」有助延年益壽

古風悠悠:丞相「糊塗」 遺忘是養生良藥

全球添加劑防禦戰 如何突破食品危機?

周若水:人神一念

我修煉法輪大法的經歷

寒冬下的養生之道

詩歌:聖地龍泉寺(修正稿)

【美食典故】冰糖葫蘆的由來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