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趙紫陽遺孀去世 女兒透露父母連心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2/28/atext103245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孀日前在北京去世。訃告中指出,趙夫人是在親人陪伴和「莊嚴助念」中,安詳辭世。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向本臺記者透露,她母親晚年接觸到佛法,留下遺言﹕喪事從簡。而趙紫陽的骨灰至今仍然安放家中,子女們準備將兩位老人合葬。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繽紛水世界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禁聞】會議洩密:中國人吃飯要出大問題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湖南瓜農命案開庭 城管被指受輕判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禁聞】高官:銀行暴利 小狗當行長仍賺錢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原國務院辦公廳秘書:習近平想清算到哪一級?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聖誕日 兩國的命運發生重大轉折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12月26日完整版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禁聞】中共審議計生政策 多年黑幕被曝光 北京天空 MP4 無界【禁聞】中日首腦同拜罪人亡靈 民籲反省道歉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2月28日訊】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遺孀日前在北京去世。訃告中指出,趙夫人是在親人陪伴和「莊嚴助念」中,安詳辭世。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向本臺記者透露,她母親晚年接觸到佛法,留下遺言﹕喪事從簡。而趙紫陽的骨灰至今仍然安放家中,子女們準備將兩位老人合葬。

趙紫陽家人最近兩天向親朋好友發出短信說,趙紫陽夫人梁伯琪,「在家人陪伴下和莊嚴助念中」,於今年12月25號晚間在北京醫院辭世,寧靜安詳。享年95歲。

趙紫陽女兒王雁南告訴《新唐人》,他們家裏已經佈置了一個小小的靈堂,用來接待來悼念的親戚、朋友。

王雁南:「後事呢,因為母親有遺言,我們尊重母親的遺言,就是喪事從簡,不做遺體告別。只是做家庭式的告別。就是火化。火化完了以後還接媽媽回家。因為我父親(骨灰)也是在家裏的。那接下來怎麼辦的話,當然是入土為安。讓他們兩位老人家一起入土為安。」

趙紫陽在1989年民運中因同情抗議學生,遭到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罷黜,隨後被軟禁在家至死。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趙紫陽於2005年1月去世後,因為當局要將他的骨灰放在 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的「司局級幹部區」,趙的家人覺得「顯然不合他的身份」,不同意當局的安排,於是將趙的骨灰一直存放在家中。

王雁南表示,父親骨灰至今沒有安葬,「是因為一直沒有得到好的安葬的方法」。子女們希望兩位老人家盡早的入土為安,但是安葬何處﹖目前還在商量。

在梁伯琪子女們發出的訃告中說,母親在「莊嚴助念中」安詳離世。「助念」是佛教用語,指某人臨終時,請別人幫助他念佛,用念佛的功德,讓他安樂自在,往生佛國。

王雁南透露,她的母親晚年接觸到佛法。

王雁南:「我不知道我父親(的信仰),應該沒有。我母親有接觸到佛法。助念就是說在心中懷著美好的願望,幫助母親能夠……有說往生極樂,有說一路平安,安息,各種各樣美好的願望。」

王雁南說,父親趙紫陽去世的時候,母親身體已經很差了,梁伯琪直到臨終,都不知道趙紫陽已經去世。

王雁南:「我們也是為了不忍心讓她受這個打擊,所以沒有告訴。當然母親很快就有一些老年癡呆的症狀。後來常常會忘記。就不提這個事了。是,我們一直沒有告訴她。」

但是趙紫陽的秘書鮑彤告訴《新唐人》,他在2008年探訪梁伯琪的時候,感覺她心裡是明白趙紫陽已經去世了。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秘書鮑彤:「我認為她是知道趙紫陽已經去世了。我想只是因為很悲痛,也不必談這些事情了。所以她也沒有跟子女談這個事情而已。我2008年看到她的時候,她還是很清楚的。她記得我是誰,她還跟我說話。但是她講話的裡面的內容,使我能夠理解,她早就知道趙紫陽去世了。」

對於鮑彤的猜測,王雁南認為,有可能是她的父母心靈相通。

王雁南:「也有可能。我想他們也會息息相通,心靈是相通的。」

有媒體報導,趙紫陽升任黨和國家領導人後,全家雖在中南海生活,但梁伯琪並沒有北京戶口。關於這一點,王雁南對《新唐人》作了澄清。

王雁南:「有戶口,通常這樣的,他們一開始可能是集體戶口,集體是跟機關。後來應該是轉到住地了。當地街道。」

趙紫陽被罷黜後,先是被軟禁於中南海家中。隨後,他被「安置」在位於北京燈市口西街的富強胡同6號 。從此「富強胡同6號」便成了「軍事管制區」。趙紫陽就在這個軍事管制的軟禁中度過了16年,直到2005年1月17號逝世。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石濤評述】西班牙法院向江澤民等發出逮捕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相關連結】:

趙紫陽親述「六四」前被逼下台內幕

趙紫陽生平

悼趙紫陽妻 《炎黃春秋》社長簽下驚人字句

趙紫陽生前最後一次談話錄曝光 3個字預言中共下場

趙紫陽逝世

難以置信 趙紫陽晚年軟禁期間一則秘聞曝光

外媒:遺孀去世 趙紫陽骨灰仍未安葬

鮑彤曝「六‧四」內幕:趙紫陽說「我輸了」

前副總理田紀雲等悼念趙紫陽遺孀 官方噤聲

趙紫陽遺孀去世 死前不知丈夫已亡

趙紫陽夫人聖誕節北京去世 民間紛哀悼

鄧小平曾重啟趙紫陽三舊部 準備讓趙復出

傳趙紫陽遺孀至死未能獲得北京戶口

江澤民討好趙紫陽秘書醜聞 曾在中南海熱傳

趙紫陽冥壽 群眾要求當局為他平反

趙紫陽從未要求其女兒入團入黨

【楊寧】中共三大高官為何申請退黨?

傳趙紫陽曾對劉雲山動手 劉嚎啕大哭萌自殺念頭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