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唐人影片:【禁聞】法學教授諶洪果辭職 發公開聲明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2/24/a1029775.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目前,中國大陸學術環境惡化,令人堪憂,不僅海歸學者遭到合同未到期解聘,大陸土生土長的學者也因為無法承受壓力不得不辭職。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紅粉佳人 北京天空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港劇女王關詠荷 盼正能量克服困境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廣東超生罰款數據 兩部門相差11億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安徽株連式拆遷 副局長被調職 北京天空 MP4 無界 澳洲帆船賽開拔 華人女性首次徵戰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黃色小鴨頭一遭洗澡 洗完一樣髒兮兮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趙紫陽夫人梁伯琪去世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全長40米 深圳至香港查獲一走私地道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李東生落馬再添一彈 盤點圍剿圖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請回答1994》到底誰是成娜靜的老公?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金鐘導演唐振瑜 《戰酒》重現金門歷史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演藝圈喜訊頻傳 鄭秀文、林依晨要婚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救火英雄》首映 霆鋒胡軍等影帝過招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大陸學術環境堪憂:海歸學者遭解聘 本土學者辭職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目前,中國大陸學術環境惡化,令人堪憂,不僅海歸學者遭到合同未到期解聘,大陸土生土長的學者也因為無法承受壓力不得不辭職。圖為2013年09月27日,應聘者在北京海歸人才招聘會上瞭解招聘單位信息。(大紀元資料室)

目前,中國大陸學術環境惡化,令人堪憂,不僅海歸學者遭到合同未到期解聘,大陸土生土長的學者也因為無法承受壓力不得不辭職。

海歸學者合同未到期被辭職 高層海外學人震驚

據陸媒《北京青年報》12月24日報導,2010年年底,已經在美國辛辛那提大學兒童醫院醫學中心被評上終身教授的管敏鑫,放棄馬上可以拿到的百萬年薪,全職受聘於浙江大學。

辛辛那提大學兒童醫院醫學中心在包括癌症、腎臟學、整形外科、泌尿外科等兒科專業領域位於全美前三,有的甚至排到了第一。

然而,今年11月,管敏鑫被其僱主浙江大學「解聘」,按照合同,他的職務還有一年多才到期。辛辛那提大學華人終身教授張琛被這個消息震驚了。

他說:「處在觀望中的華人,已經看得到是一個公開的、明顯的事實,那就是,中國的高校『違約』了!」

11月中旬,管敏鑫「被解聘」後的一週,由此而發起的「回國風險」話題在海外最大的華人論壇「未名空間」持續發酵。

11月20日,包括美國德克薩斯A&M大學教授、浙江大學遺傳學研究所兼職教授朱冠在內的8名浙江大學海外校友寫信給浙江大學校領導,信內提到,「管敏鑫被免職讓正在考慮或者以後考慮歸國貢獻的人才產生顧慮」。

知名學者諶洪果撐不住壓力辭職

海歸學者被解僱,而大陸土生土長的學者也承受極大的壓力。

據海外媒體《新唐人》12月24日專訪報導,12月23日,西北政法大學行政法學院副教授諶洪果在其微博上宣佈辭職。

諶洪果在長達5000餘字的「辭職公開聲明」中提到的打壓,包括不能順利開辦講座,需要「偷偷摸摸」。最近的事件則是因為不理校方勸阻來香港,到香港中文大學出席學術研討會,導致其港澳通行證事後被吊銷。

諶洪果2006年畢業於北京大學,師從中國知名法學家賀衛方教授,獲法學博士學位。

在西北政法大學,諶洪果是一位廣受學生歡迎的老師,他經常以讀書會、沙龍講座、參與學生社團活動、書信網路深入交流等方式和學生在一起,每學期他還會請幾位校外知名學者、律師,到他的課堂上演講,讓學生開闊視野,令學生們大讚受益。

諶洪果發表辭職聲明後,很多西北政法大學的學生都在微博上留言,表達不捨之情,並試圖挽留。

【大紀元2013年12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春秋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姜斌)

【相關連結】:

民眾熱議海歸教授被非正常政變式解聘

中國大陸留美學生人數激增-背後因素引關注

海歸光環優勢不再-美留學生歎去留兩難

網文:一位海歸高管的感慨

中國社會海歸之路難,並非上青天

美學者與中國留學生共談「海歸」問題

世界人權日 張雪忠因憲政遭華東政法大學下課

傳華東政法大學教師張雪忠退黨 震撼微博

夏業良回應被北大解聘 國際關注事件影響

北大解聘風波 臺大師生:中共政治打壓學術自由

張雪忠:公共職位世襲與中國社會的分裂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