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港府中共都敲打 李嘉誠反擊大動作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30/atext101480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長江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日前接受了大陸《南方》報業旗下媒體的專訪,他談到了撤資、地產霸權等多個話題。自2006年以來,很少接受傳媒訪問的李嘉誠,主動接受大陸採訪是甚麼用意呢?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北京天空 繽紛水世界 霹靂乾坤 博客群
【禁聞】分析﹕放鬆一胎化 刺激矛盾爆發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冀中星二審判決 律師家屬皆不服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禁聞】信訪局官員答記者問 訪民:謊話連篇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 【禁聞】港府中共都敲打 李嘉誠反擊大動作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禁聞】東海緊張氣氛陡升 會否爆發戰爭?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中國禁聞】11月28日完整版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禁聞】湖北高官落馬 擴查周永康人馬? 翻牆天堂 MP4 無界【禁聞】英「毛粉」囚女奴 官媒嘲笑自打臉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30日訊】香港「長江實業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嘉誠,日前接受了大陸《南方》報業旗下媒體的專訪,他談到了撤資、地產霸權等多個話題。自2006年以來,很少接受傳媒訪問的李嘉誠,主動接受大陸採訪是甚麼用意呢?請看以下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在11月28號接受廣州「南方系」報刊《南方都市報》、《南方週末》與《南方人物週刊》專訪。針對李嘉誠從香港撤資傳言,他以「真是天方夜譚的笑話」來回應。他直言「今天是我的一個反擊」。

李嘉誠說,今年投資海外基建項目只有130億元,實際動用80億元,只佔全球總毛利不足2%。而他今年花了40億元收購了香港貨櫃碼頭項目,「無論從哪個角度看,(撤資)都不成立。」

李嘉誠在專訪中高調強調,公司「長和系」,「一定不會遷冊」,永不離開香港。

李嘉誠還對「地產霸權」做了解釋。他說,香港地產市場由政府主導,「地產霸權並不屬於地產商」。

但李嘉誠對香港的法制提出警告。他說:「健康社會中政府與企業的關係是息息相關的。關鍵是政府的權力要在法治的基礎上公平公正的落實執行政策,香港不能『人治』,永遠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

他還表示,如果政治問題真的衝著自己而來,擔憂也沒用。

李嘉誠自2006年接受美國商業雜誌《福布斯》訪問,一直沒有再接受過傳媒專訪。據「南方報業傳媒集團」記者透露,這次訪問由對方主動提出。

香港學生議政團體學民思潮成員在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上說:「要是把專訪通篇看完,確實是很針對689來追打,而且拳拳到肉。」

所謂「689」,是批評者對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的戲稱,諷刺他只有689張選票支持他當選。

香港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鄭宇碩認為,李嘉誠是想通過採訪澄清外界關心的一些問題。

鄭宇碩:「主要有兩個目地,第一個目地就是目前香港社會傳言他的企業慢慢的把資金撤走,不看好香港﹔第二的傳言,他跟目前的行政長官梁振英有分歧。」

今年以來,「長實集團」出售了上海、廣州超過百億元的商業物業和香港部份資產,還曾經洽談過轉讓「百佳超市」。從此,「長和系」要撤資的傳言沸沸揚揚。

李嘉誠從「超人」、首富、「香港夢」的最佳代表等稱號,跌落到「萬惡資本家」、「吸血鬼」、「地產壟斷」等稱呼。

近期中國大陸對李嘉誠的批評也不絕於耳,與中共官方走的很近的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在香港說,互聯網時代不再屬於李嘉誠。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 謝田:「這種主動的訪問,在關鍵的時刻,顯然李嘉誠在撇清自己,想給北京亮相,給北京表明態度。」

李嘉誠在訪問中,多次強調支持中共中央,並以中國人為榮,他「希望國家一直富強」、還期許自己「作為中國人,對自己民族作出貢獻」。香港《蘋果日報》指出,這明顯是想對北京領導層表態交心。

前香港《大公報》《大週刊》主筆兼新聞部主任朱健國表示,李嘉誠在採訪中有關「選擇性執法」、「人治」,「香港的自由經濟環節和法制可以一夜之間毀掉」等言論,都是說給北京的。因為香港政策是由北京作出的。

中國政論專欄作家朱健國:「他要藉這個機會說話,比較委婉的來勸告習近平,不要把來之不易的、這麼多年形成的這種好形勢把它毀掉了。」

朱健國指出,「中共三中全會」走向更集權專制的結果,讓李嘉誠更擔心他在大陸的投資繼續受到打壓。

《南都週刊》前主筆長平也對《蘋果日報》指出,李嘉誠有些話是說給內地人聽的,所以才選擇內地媒體專訪他。

採訪/易如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石濤評述】西班牙法院向江澤民等發出逮捕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相關連結】:

盤點李嘉誠9條營商箴言

從李嘉誠撤資到三中全會 看房地產泡沫破滅節奏

李嘉誠:內地樓市危險 香港面臨人治危機

罕見受訪 李嘉誠:香港不能人治

【今日點擊】一波一波的百萬富翁流出中國 數量驚人(視頻)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