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近年來鮮有接受傳媒採訪的亞洲首富、長實和黃系主席李嘉誠,罕有地接受習近平陣營掌控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專訪,並於昨日以震撼性的五版內容面世,旋即引起中港社會極大震動。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小豆娘 霹靂乾坤 兩小無猜 博客群
【環球直擊】11月28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多省愛滋病患者進京討說法 特警維穩 小豆娘 MP4 自由門 深圳網貸老闆王龍捲1億多元潛逃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昂山素季:有意競選2015年緬甸總統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李安駁中時報導 盼台灣電影多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肺炎連殺兩童 港府資助幼兒打疫苗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港議員憂國安委衝擊一國兩制 紅粉佳人 MP4 無界手機保護殼加上指紋辨識 通訊更安全 5湖4海 MP4 愛博電視
【環球直擊】11月27日完整版(2)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徹夜談判 德國敲定組新聯合政府 北京天空 MP4 自由門 陸航空區 日韓同抵制 美機照常飛 飛劍飛龍 MP4 無界澳議員籲立法 禁止非法器官移植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李嘉誠豁出去了!替習站台倒梁振英 陳方安生呼應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STF: Ed Jones / AFP ImageForum)

亞洲首富、長實和黃系主席李嘉誠,罕有地接受習近平陣營掌控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專訪,並於昨日以震撼性的五版內容面世,旋即引起中港社會極大震動。香港首富李嘉誠

近年來鮮有接受傳媒採訪的亞洲首富、長實和黃系主席李嘉誠,罕有地接受習近平陣營掌控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專訪,並於昨日以震撼性的五版內容面世,旋即引起中港社會極大震動。

他在回應和梁振英關係時,首度開腔表示,香港不能「人治」,永遠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輿論認為,李嘉誠此舉被視為藉此表達明確訊息,加盟倒梁行列,他的後面就是習近平陣營。

(網絡圖片)

李嘉誠罕有地接受習近平陣營掌控的大陸《南方都市報》專訪,內容之廣,以及態度高調,引起中港社會熱議。

李嘉誠選擇接受「南週事件」中習近平陣營標誌性媒體訪問

據知李嘉誠上星期乘私人飛機飛去西安,在眾多媒體中揀選了由習李陣營掌控的南方報業集團做訪問。李嘉誠選擇中國廣州南方報系接受採訪,這個報系是發生「南週事件」的報系,是習近平陣營的標誌性媒體,今年初發生的震動國際的「南週事件」就是習近平與江澤民陣營公開交手,涉及江派劉雲山、庹震等封殺習近平的「憲法夢」。

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表示,表示非常認同李嘉誠「香港不能人治」的說法,又笑言梁振英應該留意到自己民望低,要有自知之明。(宋祥龍/大紀元)

一位居住在香港、過去負責港澳工作的中共前退休官員私下表示:李嘉誠在這個時候首次公開長子遭綁架時,自己面對綁匪的態度和言論,實際上是暗示自己現在的處境,很大程度是說給梁振英和江派曾慶紅聽。

他分析說,李嘉誠暗語自己被中共江派曾慶紅、梁振英勒索,情形類似當年遇到綁匪張子強的情形一樣,李公開了自己的態度,立即給了巨額贖金同時請綁匪遠離,不要再作惡。

這位前中方官員說,事實上,李嘉誠一直被中共長期負責香港工作的曾慶紅「勒索」,包括被中共江澤民集團針對。其實,和黃工潮背後有中共特工暗中滲透,藉此威脅李家。李嘉誠選擇兒子被綁架的往事來寓意自己對待目前遭遇中共江派曾慶紅、梁振英「勒索」的立場。

三中全會之後,中國政局也發生了急劇變化,習近平開始迅速更換一批省級和軍方官員。同時,中南海也幾乎公開釋放出習近平和江派掌門人曾慶紅公開對立的信息。

很快,李嘉誠去了中國西安訪問、習近平陣營的傳話人李飛到港,陳方安生昨日也舉行了記者會並呼應支持李嘉誠,與此同時,梁班底近日再有官員「跳船」辭職。

香港政局也在發生急劇變化,李嘉誠還明確地表示,後悔他沒有從政。

香港社會正熱議李嘉誠接受中國南方系報業集團訪問的言論,不少評論認為,李嘉誠跳入政治裡面了。香港正處於非常危險的關頭,李家在香港發跡,這次李嘉誠已公開表示目前集團在香港地區的收益遠遠小於在國際其它地區,這次公開出來撐香港、並參與倒梁振英,也算豁出去了,公開表達了自己的立場。

大紀元早前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已經私下透過人向李嘉誠等飽受梁振英針對的香港富豪打招呼,表明「換梁振英是遲早的事」,目前這個動向已經日益明朗化。

拒認撤資 斥地價高不健康

今次南都獨家專訪安排在長實李嘉誠辦公室舉行,其專訪範圍之廣、言論之高調,話題包括撤資、辣招、梁振英,甚至首談張子強綁架李澤鉅一事,震撼性十足。

年中市場傳出和黃出售百佳、電能實業拆售旗下港燈,「李嘉誠撤資」成為輿論焦點。李嘉誠說,冤枉他的,他不喜歡,就像「撤資」,今次是一個反擊。他又列舉數據,例如今年在香港的貨櫃碼頭投資了40億港元,反問怎能說是撤資,認為是天方夜譚的笑話。

今年4月有貨櫃碼頭工人不滿待遇差而罷工,有人把矛頭直指李嘉誠,批評他是「地產霸權」。李嘉誠在專訪中直指是個笑話:「我們在外地賺的錢遠遠多於在香港,過去兩、三年我們在香港買入的項目較少,香港地價高,已看到不健康的趨勢。」他說,今年僅獲批一宗總值30億元的樓盤,賣樓只有40億,是13年來最差。

他認為,香港地產市場一直由政府政策主導,由土地供應到投地條件、稅務政策等都不是由地產商決定,因此「地產霸權」不屬於地產商。

李嘉誠重申長和系永遠不會離開香港,提到長和繫在中區的物業包括長江中心、華人行及和記大廈等,有三座物業他曾經工作過,一定不會賣。

港核心價值在法治與開放

李嘉誠在專訪中還說,香港的核心價值是良好的法治制度和自由開放市場,這也是香港的競爭力所在。

被問到坊間傳聞香港的樓市政策影響他在香港的投資決定,李嘉誠說政府的權力要在法治的基礎上,公平公正地落實執行政策。

他強調,香港不能「人治」,不能選擇性行使權力。他直言,不會因個別領導人或官員的變動而受影響,最重要是政策要令商界有信心。

訴不公 拒同梁振英和好

在特首選舉中,李嘉誠是唐英年的支持者,是否應該與現任特首梁振英重歸於好?李嘉誠回應說,與梁振英「本來就沒有怨,何來要和好?」

李嘉誠說,自己並非萬能,無法預測政治變化,也絕對無法影響政治。如果政治問題真的衝著自己而來,擔憂也沒有用。但如果能重新開始,會考慮參政。

對於政治,李嘉誠表示沒有參與,也無法預測和影響,對剛剛閉幕的三中全會細則他會一一研究。被問及投資決定有多大程度基於商業或政治判斷時,他坦言,在政策不公平、營商環境不佳、政府選擇性行使權力之下,投資意欲一定相對下降。

李嘉誠在訪問中再補充,說全世界投資機會多的是,他要選擇,一定是選擇有法治的地方,這樣才對得起股東。

不懼死亡 寡娛樂多行善

談到死亡,超人坦言:「我不懼怕死亡。假如死亡,我還可以是一盞燈,能夠照著一條路,而且還留下有生命的基金會。」他強調,任何人都不可破壞基金會,即使是兒孫及董事,不能從中得到任何利益。

作為亞洲首富,超人對娛樂並不甚追求。他說:「人要在工作中發現人生,生活就樂趣無窮。」他又指出,自己可能是公司「請病假」最少的人之一。

首談張子強綁架李澤鉅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在《南方週末》專訪中首次談及張子強十多年前綁架長子李澤鉅後,曾獨自到他的家要求贖金,李嘉誠當時還勸他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個好人。

1996年,李嘉誠長子李澤鉅被綽號「大富豪」的張子強綁架案,轟動一時。即使張子強兩年後落網,李嘉誠都不願再提及此事。

他在這次訪問中透露,張子強當年「單槍匹馬」上門,身捆炸彈,開口要求贖金20億,李嘉誠當場答應,但說現金只有10億,如果要,可以到銀行提取。

報導稱,張子強當時問他為何這麼冷靜,李嘉誠說因為這次自己錯了,自己家族在香港知名度高,但一點防備都沒有,要仔細檢討。當時李嘉誠對張子強說,拿這麼多錢下輩子都夠花,勸他遠走高飛,洗心革面做好人,如果再錯就沒有人可幫他。

不過,張子強後來再致電他,李嘉誠問為何還要致電給他,張子強說自己好賭、綁架勒索的錢全部輸光,還請教他如何保險投資。李嘉誠回答只能教他做好人,又叫他遠走高飛,否則下場會很可悲。

張子強1998年在江門落網後,被控非法買賣爆炸品、走私武器彈藥和綁架罪成,在廣東被判死刑。槍斃處決,並沒收6億多人民幣財產,終年43歲。

李嘉誠的專訪出街前 長江實業遭恐嚇

而訪問出街前一天,長江中心21樓的證監會辦公室接獲一個白色信封,信封內載有白色粉末,職員見狀報警,足以證實李嘉誠訪問的震撼力十足,令梁振英後台江澤民派系非常恐懼。

而民望不斷創下新低的梁振英,則繼續大搞對中國大陸「內交」,身在廣西欽州的他,昨日繼續高調拜見江澤民派系要員、前中聯辦主任彭清華,向主子交心,並聲稱要香港「轉換插頭」,認為香港可以將內地和東盟十國連繫起來。

《大紀元》報導,三中全會後,習、李、王當局逐步瓦解江澤民的利益集團,希望迅速扶植自己的富豪和財團,實現所謂的改革來延長中共的政權,過去香港長期由江派大管家曾慶紅操控,並提早動用了梁振英這個地下特務執行搗亂政策,大搞文革式分化,用中共打土豪分田地的方式煽動仇富情緒,令社會各階層動盪不安。

陳方安生:非常贊同李嘉誠「不要人治」論

對於李嘉誠表示,香港不能人治,香港2020召集人、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昨日表示非常認同他的說法,認為管治香港最重要的原則建基於法治,而不是人治。

她又認同李嘉誠所說,行政長官及一眾高官不能夠選擇性行使權力。她希望梁振英留意到自己的民望似乎繼續下滑,又反問梁振英需要有自知之明,抑或繼續自我感覺良好。

【相關連結】:

出售百佳超市中共不滿 李嘉誠再賣上海樓

李嘉誠北京賣爛尾樓挨批 中共顯顏色

和記黃埔宣佈暫不出售百佳超市

德媒:李嘉誠似預料到政治動向 緊急撤資大陸

江澤民家族末日瘋狂:中共崩潰前搶錢

「石油幫」崩盤 港媒:倒周直指江澤民家族

中共紅色世襲權貴 江澤民李鵬家族巨貪奢靡

北京私下暗示換梁振英來安撫李嘉誠等富商

港視風波 陳方安生批梁破壞透明制度

黑材料不斷 陳方安生斥小圈子弊病

李嘉誠自述長子遭綁架:綁匪張子強獨闖李家談判

梁振英陣營大分裂 行政及立法召集人公開反面

五萬香港市民包圍政總 梁振英陣營大潰敗

林煥光公開唱反調 中共或拋棄梁振英

梁振英聲明激怒港人 萬人今圍立法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