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禁聞】驚險!青島爆炸在PX化工廠門口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1/28/atext1013379.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青島發生的爆炸點之一包括「麗東化工廠」附近。這家化工廠生產「對二甲苯(PX)」劇毒化合物。《中國新聞網》記者23號傍晚探訪事故現場時驚訝的發現,在距離爆燃中心百米之遙的「麗東化工廠」圍牆內,竟然佇立著十幾個大型不明化學原料儲存罐,萬一受到爆燃影響發生爆炸或洩漏,後果將不堪設想。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5湖4海 東方飛羽 美麗心世界 博客群
【中國禁聞】11月27日完整版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陳德銘訪臺 抗議如影隨行 5湖4海 MP4 自由門 【禁聞】杜導斌《南都網》專欄被叫停 東方飛羽 MP4 無界 【禁聞】美軍機未知會北京 闖東海防空區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自設防空區遭挑戰 中共成國際笑柄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谷歌總裁再次預言 網路專家不讚同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 【禁聞】驚險!青島爆炸在PX化工廠門口 飛劍飛龍 MP4 無界【禁聞】新版「打土豪」 民營企業家之死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新唐人2013年11月28日訊】連續兩天,近百名山東青島市黃島居民,聚集在黃島區政府門前廣場,要求搬遷。居民表示,周圍的化工廠經常排放有毒氣體和污染物。這次黃島東黃輸油管道洩漏爆炸事故,引發的多處爆炸點之一,就發生在「麗東化工廠」門口。一名黃島居民對本臺記者強烈呼籲﹕「麗東化工廠」撤出青島市。

黃島發生的爆炸點之一包括「麗東化工廠」附近。這家化工廠生產「對二甲苯(PX)」劇毒化合物。《中國新聞網》記者23號傍晚探訪事故現場時驚訝的發現,在距離爆燃中心百米之遙的「麗東化工廠」圍牆內,竟然佇立著十幾個大型不明化學原料儲存罐,萬一受到爆燃影響發生爆炸或洩漏,後果將不堪設想。

而大陸《財新網》記者事後看到,「麗東化工廠」靠近爆炸點的東面幾十米圍牆,已全部倒塌﹔由爆炸產生的裂縫伸進廠區大概十多米,不少樹木橫倒在狹長的裂縫中﹔「麗東化工廠」豎立著的5根金屬旗桿也已呈45度傾斜。在「麗東化工廠」區,至少死亡6人。

黃島居民對《新唐人》表示,如果下一次爆炸波及毒氣罐,後果將更加難以想像。他強烈呼籲「麗東化工廠」撤離青島。

山東青島市黃島區居民A先生:「麗東化工,是個毒氣彈放在這邊。快點滾蛋吧。你說一炸,真的把那個廠給炸了,炸了以後我們青島市就沒有人住了。」

黃島目前分佈著包括「中國石化青島煉油化工公司」、「麗東化工有限公司」、「黃島油庫」,以及青島市其他主要石化下游企業、碼頭、物流等公司。

2005年,「麗東化工廠」開始建設一期項目﹔「青島煉油」於2008年建成投產。這些企業當年選址時就遭到當地居民反對,鬧過好幾次。當地多位居民對《財新》記者表示,感覺像「一直生活在幾顆定時炸彈上」。而爆燃事故發生後,再次激起了黃島當地居民的搬遷要求。

不願透露姓名的A先生表示,本週六當地民眾將舉行遊行。

A先生:「聽說星期六要遊行。讓麗東化工走,黃島沒法呆了。死了那麼多人。你看那個地面炸成甚麼樣了?只死了那麼幾個人?肯定不止。你看那個路都翻起來了。」

A先生說,「麗東化工廠」最初想落戶福建,結果遭到驅逐,就跑到青島來了。

A先生:「青島人比較老實。當年這個項目來的時候,福建人不讓它呆。它就走了。跑到我們這邊就攆不走。青島人老實就老實在這裡。大家死了這麼多人。有良心的人都得考慮考慮了。要不搬企業,要不搬居民。」

另外,一名黃島孫姓居民也對城市周圍的化工廠感到擔憂。

山東青島市黃島區居民孫先生:「西海岸這邊本來就不錯的,挺適合居住的。但是他把重工業都放在西海岸這邊的話,肯定感覺不舒服。挺擔心的。它跟空氣污染指數掛鉤,污染也挺厲害的。」

這位孫先生過去聽說過化工廠油庫爆炸起火的事情。

據《財新網》報導,2004年,青島市在黃島區劃出重石化工業片區。2006年,一個千萬噸級的「青島大煉油」工程開工建設,這是由「中石化」、和山東省政府、及青島市政府三方共同出資設立的「青島煉化公司」承包工程項目。到去年(2012年)為止,青島煉油總加工能力達到每年2300萬噸﹔而對二甲苯(PX)生產規模為每年210萬噸,其中包括青島「麗東化工」的70萬噸,和「中石化」的140萬噸。

對於爆炸事故的責任,中石化和地方政府卻互相推脫。

美國《華爾街日報》11月26號報導說,「中石化」的代表聲稱,公司2011和2012年曾向山東濰坊市環保局提交了徹底檢修部分管線的計劃,但計劃被拒絕。濰坊市政府及環保部門的代表沒有回覆置評要求。黃島區政府發言人則對記者說,相關問題應該問「中石化」。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李勇

【重要連結】:

【法輪功真相就是指路燈】

現任當權者須立即澄清中共對法輪大法創始人的誹謗

要求中國現政權立即逮捕並定罪江澤民

【石濤評述】西班牙法院向江澤民等發出逮捕令

《九評共產黨》多語種多文本下載

中國人必看的影片《九評共產黨》

p2p影音下載分享

九評及退黨浪潮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關於群體三退的公告

全球退出中共服務中心

大紀元退黨服務中心

【相關連結】:

青島爆炸 書記戴紅花喊「落地查人」火爆網絡

【禁聞】驚險!青島爆炸在PX化工廠門口(視頻)

【石濤評述】青島爆炸案喪事變喜事?(視頻)

青島爆炸案 中石化 黃島爆炸 輸油管

【禁聞】青島爆炸 習近平親赴嚴查 9人被捕(視頻)

【禁聞】青島爆炸死亡成謎 禁記者進入調查(視頻)

【今日點擊】青島爆炸55死 定性重大責任事故(視頻)

【禁聞】青島爆炸後 居民政府廣場抗議(視頻)

【今日點擊】青島爆炸55死 定性重大責任事故 |

石濤評述、今日點擊: YouTubeNTDTV 購買DVD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