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大紀元首發 美新健保法再惹爭議 奧巴馬面臨違背承諾指責

一個新的爭論,威脅著奧巴馬健保法的實施。目前,幾十萬的美國居民被保險公司通知,他們明年無法保留現有的醫療保險計劃。這一告示與奧巴馬總統的承諾相悖。奧巴馬曾承諾說,不管新健保法會帶來怎樣的變化,美國居民可以保留他們所喜歡的現有的醫療保險計劃。共和黨人指出,奧巴馬健保法是有缺陷的。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飛劍飛龍 霹靂乾坤 博客群
50年前金馬盛況 萬人空巷為凌波 5湖4海 MP4 自由門手機版 世界最有價值的珠寶在羅馬首展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六雄競標4G決標 總標金1186.5億元 飛劍飛龍 MP4 無界 日福島核電廠拔燃料棒 專家籲謹慎 霹靂乾坤 MP4 愛博電視
熄電視 抗不公 張學友等群星響應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有條件支持日行使集體自衛權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10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翻牆天堂 MP4 無界觀光局函風波後 法輪功獲導協支持 美麗心世界 MP4 愛博電視
天安門撞車官方定性「恐襲」疑團難掩 霹靂乾坤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熱點互動 討論天安門撞車事件 紅粉佳人 MP4 自由門 遭蓋達組織押三年 四法國人質獲釋 任我翱翔 MP4 無界料美聯儲延長寬鬆政策 全球股市漲 翻牆天堂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美新健保法再惹爭議 奧巴馬面臨違背承諾指責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圖片 【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目前,幾十萬的美國居民被保險公司通知,他們明年無法保留現有的醫療保險計劃。這一告示與奧巴馬總統的承諾相悖。

一個新的爭論,威脅著奧巴馬健保法的實施。目前,幾十萬的美國居民被保險公司通知,他們明年無法保留現有的醫療保險計劃。這一告示與奧巴馬總統的承諾相悖。奧巴馬曾承諾說,不管新健保法會帶來怎樣的變化,美國居民可以保留他們所喜歡的現有的醫療保險計劃。共和黨人指出,奧巴馬健保法是有缺陷的。

《華盛頓郵報》報導,「真正的問題是,人們沒有被告知真相」,新澤西州州長克裡斯蒂【Chris Christie 】10月29日在CBS電視節目中表示,「你還記得,他們被告知,如果他們喜歡,他們將能夠保留其(現有)計劃。現在你聽到幾十萬人在全國各地被告知,他們不能。」

政府官員說,取消現有保險計劃,將會有更好的計劃取代。健保交易平台網站 HealthCare.gov 一直備受技術問題困擾,儘管政府仍在繼續設法解決,但是否有可選的新計劃勝過他們的現有計劃,人們仍在等待。

週二,直接負責推出該網站的政府官員表示道歉,並在國會聽證會上承諾將解決該網站問題。

各保險公司發通知給客戶 終止現有保險計劃

《華郵》報導說,如果違背承諾的指責持續下去,最終可能會比出問題的網站更具破壞性。雖然有些人已經註冊並購買了私人保險,從而受益於聯邦補貼,但數量是未知的,因為當局並沒有透露註冊人數。

與此同時,保險公司已向之前已投保的幾十萬美國人發出終止現有計劃的通知,他們的健康保險計劃需要滿足不斷變化的醫療保健法律的要求。根據「可負擔醫療法」,自明年 1月1日起,保險公司必須提供更新後的涵蓋基本衛生福利的計劃,如孕產婦保健和處方藥保險等福利。自明年起保險公司不得出售未提供這類福利的健保計劃。

其結果是,許多保險公司都終止了不符合這些新標準的保險計劃。如果保險公司終止這種計劃,他們必須提前90天向投保人發出通知,並提供一個替代的計劃選項。

佛羅里達州Blue Cross Blue Shield保險公司首席執行官帕特裡克.傑拉蒂週日表示,該公司正在取消約30萬個現有計劃 。客戶被告知,他們不能保留他們目前的計劃,但他們的新選擇可能會更好,因為新的福利和政府補貼會讓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人群受益。

賓夕法尼亞州Highmark Blue Shield保險公司在8月發出通知,告知約40,000名擁有一個特殊計劃的客戶:他們的計劃將被終止,如果他們在聯邦保險交易平台上購買保險,可能有資格獲得補貼。

在華盛頓地區,CareFirst公司在過去幾個月中,發送了約76,000個通告給在馬里蘭州,維吉尼亞州以及附近地區的客戶,通知他們,截至1月1日,「不能賣出或延期那些不符合可負擔醫療法的要求的保險計劃。」

在馬里蘭州,9家保險公司已通知監管機構,他們計劃發送通知:不再打算提供有關計劃給約73,000名客戶。

違背承諾的傷害性大過健保網站的技術問題

白宮官員指責美國的各保險公司讓消費者陷入混亂,而不提法律本身的問題。

白宮新聞秘書傑伊.卡尼本週強調,一些美國人失去了他們的計劃的原因之一是,計劃是「不合格」的。

卡尼補充說:「這是真的,有個人市場現有的衛生保健計劃不符合這些最低標準,因此不符合『可負擔醫療法。』」

華郵評論說,從某種程度上說,奧巴馬的言論與現實之間的脫節,反映出選舉官員在作出政治聲明時有時會掩蓋細微之處,當他推出他的醫療保健法律時,奧巴馬最感興趣的是絕大多數美國人通過他們的僱主或聯邦計劃獲得保險,他們可以保留他們的保險計劃。但受其政策衝擊的還有不太穩定的個人保險市場的投保者。

共和黨人質疑,為甚麼總統和他的助手不承認其規則和命令所帶來的必然後果。

目前難以預估有多少民眾受影響

白宮官員說,大約有5 %的人口在個人保險市場上購買保險,多達1500萬人。

但有多少人在運行新的法律期間將失去他們的計劃,奧巴馬政府沒有對此作出良好的預估。

「這個市場波及很多人,」健康保險專家萊維特(Larry Levitt)說,與此同時,得到通知的時間是「不幸的」。他說,「法律並提供稅收抵免。問題是,人們在同一時間獲得計劃的終止,而且,他們無法在網站上找到適合他們的新選項。」

奧巴馬還承諾,人們可以保留他們喜歡的醫生。但「從來沒有任何人可以保證,」萊維特說,因為保險公司控制可選的醫生名單。

一對維州夫婦發現保費漲了三倍

住在維州阿林頓地區的42歲的拉考拉什(Rosalie Lacorazza),和她的丈夫、42歲的斯科特(Leo Scot),在幾個星期前收到了一封來自CareFirst保險公司的通知,這對夫婦獲知他們的保險計畫未來將有變化。身為獨立顧問的拉考拉什和一小型新建公司的負責人斯科特,目前其健康計劃每月支付450美元左右,他們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醫生。他們的自付費用上限為2,800美元。

CareFirst公司9月30日的函件告知這對夫妻,他們的計劃不符合新的衛生保健法的要求。其結果是,目前的計劃將終止於明年3月1日。

這對夫婦面臨三個選項:在聯邦交易平台上申請一個新的計劃,自1月1日開始實施,暫時保留他們目前的計劃直到明年3月1日,或甚麼也不做,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最終將失去保險。

拉考拉什登錄了兩次HealthCare.gov網站,但不足以讓她瞭解新的保險計劃。她最初的搜索令她震驚。第一個計劃有著可媲美的免賠額,但夫婦每月要花費近2,100美元。第二個計劃是每個月耗資約1200美元。這對夫妻還沒有決定做甚麼。

「最終,如果我們被迫選擇一個計劃,則是我們目前支付的三倍之多,而我們喜歡我們現有的計劃,如果他的承諾是我們可以保留我們的計劃,這打破了他的承諾。」斯科特說。

【大紀元2013年10月31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南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連結】:

美年輕人與健康人未買保險 專家憂本金漲

健保問題多 奧巴馬上教堂也煩

奧巴馬健保法 尚未讓窮人買到平價保險

座談:何謂奧巴馬全民健保法?

美國新健保法將實施 各州居民體驗大不同

奧巴馬健保法明年生效 能否負擔得起引熱議

美國新健保法影響廣泛 部份人明年保費上漲

健保法強制條款啟動 美大學生須買健保

2013年佛州面臨奧巴馬健保法

奧巴馬健保法又一措施被延期實行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