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影片:天安門車撞案疑點多 外媒高度關注

【中國熱點視頻_天安門爆炸】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09/12/a966121.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中共三中全會前夕,10月29日,一輛汽車衝向天安門撞車爆炸並導致五人死亡,此時中共主席習近平和六個其他常委正在天安門廣場的人民大會堂裡面參加會議。爆炸震撼中共政府,中央命令公安部副部長負責調查。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任我翱翔 霹靂乾坤 兩小無猜 博客群
10月29日環球財經簡訊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韓國穿越驚悚片 飛到明天11點 任我翱翔 MP4 自由門 天安門汽車爆炸案嫌犯是新疆維族人 霹靂乾坤 MP4 無界 天安門撞車 陸媒「統一口徑」指向新疆 兩小無猜 MP4 愛博電視
聯合國擬國際合作 防小行星撞地球 翻牆天堂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李開復:台灣高科技 跟我一樣病了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 疑點重重 外媒聚焦天安門撞車案 5湖4海 MP4 無界橫跨歐亞海底隧道 土耳其圓百年夢 小豆娘 MP4 愛博電視
美冬奧會制服 North Face首度亮相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歐巴馬:重新評估國安作業 5湖4海 MP4 自由門 臺北國際牛肉麵節 比廚藝比創意 美麗心世界 MP4 無界浙江病患殺醫 全院罷工抗議搶屍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外媒:天安門爆炸震動中南海 七常委附近開會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中共三中全會前夕,10月29日,一輛汽車衝向天安門撞車爆炸並導致五人死亡,此時中共主席習近平和六個其他常委正在天安門廣場的人民大會堂裡面參加會議。爆炸震撼中共政府,中央命令公安部副部長負責調查。

洛杉磯時報:天安門爆炸震撼中南海

《洛杉磯時報》10月29日報導說,雖然沒有跡象顯示,中共領導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脅,但是顯然的自殺式攻擊如此接近權力中心震撼了中共政府,並質疑常常令人窒息的安全系統的效率。

報導說,車上三人被懷疑是維吾爾人,他們連同兩名遊客,包括一個菲律賓人和一個廣東人,被殺死,38人受傷。「很清楚中共沒有反恐怖能力。他們的能力非常的簡陋。」廣泛撰寫維吾爾分裂主義的反恐專家Rohan Gunaratna說。

目擊者說,警方無法制止那部汽車,它從十字路口行駛了500米之後爆炸。

習近平,李克強等七常委在200米外人民大會堂開會

爆炸發生的時候,習近平,李克強和五名其他政治局常委在200米以外的廣場西邊的人民大會堂開會。

早上,他們在同中國婦聯一起開會,下午,領導人會見一個南非政府代表團。

這個事件發生在天安門廣場,在一個重要的政府會議召開的時候。事件的突然降臨震驚了中央政府。海外某中文媒體報導說,案件調查工作被分配給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預計將發生「很多逮捕」。

此前,香港《南華早報》曾引述消息稱習近平成立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由傅政華領導這一特別工作組,而王岐山

則負責總攬案情和反腐全局。由於傅政華是周永康的親信,參與薄周政變,這一安排引起外界猜測。

分析認為,習近平此舉正是把傅政華擺在火上烤。既表面上重用傅政華,實則暗藏殺機。此前,習近平曾用此手段對付蔣潔敏。

目擊者:汽車鳴笛驅趕路人 躲閃障礙物 直衝毛澤東畫像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中共政府還沒有宣佈這個事件是一個恐怖襲擊,但是目擊者說它是故意的。

這個汽車闖入步行區,沿著廣場北邊行駛500米,衝撞人行道上的遊客和警察,然後撞擊石橋的圍欄。然後汽車在巨大的毛澤東畫像下爆炸。

23歲的菲律賓女子Francesca Bunyi在事件當中受傷,她週二在醫院告訴友人,該汽車鳴著喇叭驅趕行人,試圖衝向毛澤東畫像同時躲閃障礙物。她說他沒有聽到槍聲。

汽車撞向石橋爆炸 沒有聽到槍聲

「我們所有聽到的就是喇叭聲,很遠就傳來喇叭。」她的友人引述她的話說。

「警察試圖制止這輛汽車。但是沒有人持槍。」一個來自山東的年輕男子說。「汽車走的不快,因為兩個人卡在汽車輪子下面了。武警衝著汽車喊叫,要它停下。」

「汽車撞向石橋然後停下。然後有一個爆炸……我大約位於爆炸之外的三米遠。但是我沒有受傷,因為它不是很強烈。」男子說。

他也說,他看到寫有阿拉伯文字的深色旗幟在汽車的右側懸掛著。路透社一則報導則說是白色旗幟。

北京警方週一晚發通知:搜捕新疆男子

《洛杉磯時報》報導說,北京警方週一晚上發出一份通知給各酒店,說人們應該注意兩個新疆男子。不清楚是否這兩人屬於車上死亡的三人,但是通知說警方擔憂發生進一步的事件,因為這些男子擁有更多的汽車牌照,以及可能更多的汽車。

這兩個被點名的男子來自於沙漠綠洲吐魯番的郊區,在三月份一名七歲維吾爾男孩被殺之後,今年在那裏幾十人被殺死。六月份,鄯善縣至少35人被殺死。

大約9百萬維吾爾人生活在中國西北新疆,他們常常在就業,遷徙自由和宗教信仰方面受到限制。

維吾爾在線:沒有證據就不該說事件由維吾爾人所為

維吾爾在線網29日報導,對於28日北京天安門廣場發生汽車衝撞起火,導致5人死亡,包括車內3人,多名遊客及警察受傷、人員傷亡事件,迄今還沒有官方消息證實攻擊者的職業身份、族群背景和肇事動機。

而事發後,北京市治安總隊發佈通知,通知稱違法嫌疑人來自維吾爾自治區。在攻擊者的職業身份、族群背景和肇事動機均未得到證實的情況下,北京市警方第一時間「鎖定」犯罪嫌疑人來自維吾爾自治區。

有分析指出這可能是當局在放風,意在轉移矛盾,將維吾爾人當做替罪羊,在污名化維吾爾人的同時為針對維吾爾人的高壓政策找藉口。

藏族作家唯色認為:當初薄熙來在重慶打黑時,發生哨兵被搶槍並被殺,當時從重慶市政府到公安局和被襲軍營及薄熙來都鎖定說是「藏獨分子所為」,結果不了了之。

公開倡導維吾爾人權益的學者伊力哈木‧土赫提認為,沒有證據就不應該說事件由維吾爾人所為,更不應該下所謂的「維吾爾人搞恐怖襲擊」的定論,但不排除有維吾爾人通過極端的方式維權。他還表示事件原因或許並沒有所猜測的那樣複雜,希望無論怎樣都不要藉此繼續污名化維吾爾人,或為強力維穩找藉口。

官方封鎖信息 中共與人權倡導者有巨大意見分歧

《洛杉磯時報》說,在中共安全部門跟人權倡導者之間,對於是否維吾爾暴力事件是對壓迫的自發性反應還是有組織的恐怖襲擊,存在一個巨大的意見分歧。在過去十年,西方安全部門來源把東突(指代新疆)運動跟基地組織相聯繫。

中共政府似乎對週一的攻擊感到尷尬。這個消息在國家媒體上幾乎沒有多少報導,外國有線電視的報導也被屏蔽。

政府迄今沒有給出官方說明,這是一起事故還是攻擊?國家媒體大多數僅僅發佈警方的簡短聲明,新華社僅僅給出簡要事件報導。

政府週二宣佈,將討論可能的經濟改革的共產黨重要的三中全會將在11月9日到12日舉行。

路透社:像是預先謀劃的自殺性攻擊

路透社10月29日報導說,在懷疑天安門爆炸汽車來自於新疆之後,中共當局正在調查可能的北京首次重大自殺性攻擊,並在搜索兩個新疆男子。警察在首都檢查酒店和汽車,尋找兩名疑似維吾爾人的男子。

兩名高層消息來源週二說,這次撞車被懷疑是由新疆人展開的自殺性攻擊。消息來源沒有特別說車上的人是維吾爾人。

「它看起來像是一個預先謀劃的自殺性攻擊。」掌握第一手資料的消息來源說。過去在中國和在北京都曾經有過自殺式爆炸,大多數是由那些懷有個人冤屈的人展開,但是沒有一個像這一次那樣瞄準中共政府的最中心。

中共指責維吾爾分裂分子和宗教極端分子在新疆製造了一系列攻擊,說他們想要建立一個東突的獨立國家。

但是,權利團體和流亡者說,中共大幅誇大了威脅。

在2009年,在烏魯木齊的維吾爾人跟漢族人之間爆發衝突,將近200人被殺死。但是動盪從未蔓延到國家首都,儘管有猜測說,1997年北京巴士爆炸案是由維吾爾人策劃。

維吾爾人在此前也從未進行過任何自殺性攻擊。

警方仍然在調查,還沒有確定這輛運動型多功能車上三人的身份,但是懷疑他們來自新疆。

首次自殺性攻擊

路透社報導引述香港科技大學政治學家Barry Sautman說,如果被證實這是一起維吾爾人的自殺性攻擊,這將是首次。

「當然有許多維吾爾群體進行的爆炸事件。但是就我所知沒有一個涉及自殺。」他說。

在中國的維吾爾經濟學家,長期批評中共對新疆政策的伊力哈木‧土赫提說,維吾爾人是受到中共的壓迫驅動而採取極端措施。

「使用暴力手段事件發生是因為所有其他表達的渠道都沒有了,維吾爾人沒有任何代表,他們沒有自我表達的手段。」他告訴路透社。

【大紀元2013年10月30日訊】(大紀元記者秦雨霏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孫芸)

【相關連結】:

【周曉輝】天安門爆炸對中共時局有何影響?

天安門爆炸現場被扣法新社記者獲釋

VOA:天安門爆炸事件或涉新疆維族人 北京發緊急通知

港媒:中共國務院就天安門爆炸事件發出3密令

維吾爾在線:天安門爆炸 事故?抗議?還是政治?

外媒:天安門爆炸震動中南海 七常委附近開會

外媒:天安門爆炸肇事車掛有白底黑字橫幅

《泰晤士報》:天安門汽車爆炸讓北京恐慌

三中全會前夕天安門爆炸事件 政局動盪

天安門廣場爆炸起火 道路關閉(視頻)

英媒:天安門汽車爆炸讓中共恐慌

天安門汽車撞橋爆炸 車上三人死亡

天安門汽車爆炸案嫌犯是新疆維族人(視頻)

天安門廣場爆炸起火 道路關閉(視頻)

天安門爆炸5死 法新社記者被拘 事故或襲擊?(組圖)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