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無法播放影音文件,請點擊播放或下載

新唐人影片:【禁聞】夏業良:中國學術機構淪為御用機構

http://www.ntdtv.com/xtr/b5/2013/10/29/atext992864.html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最近,被譽為中國最敢言的自由派學者之一的夏業良,被北京大學校方除名,引起了海內外學界的關注。夏業良支持自由市場經濟,並主張建立寬鬆的民主制度,他對學術界也憂心忡忡,他認為,中國的學術研究機構,已經淪落為看領導臉色說話的御用機構,而且抄襲、矇騙成風,出不了有價值的研究成果。那麼敢說敢做的夏業良受到打壓,也就不奇怪了。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中國禁聞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東方飛羽 紅粉佳人 繽紛水世界 博客群
【禁聞】七律師緊急發函 制止大連非法審判 小豆娘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溫嶺殺醫案發酵 陸醫患矛盾尖銳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 【禁聞】夏業良:中國學術機構淪為御用機構 紅粉佳人 MP4 無界 【中國禁聞】10月27日完整版 繽紛水世界 MP4 愛博電視
【禁聞】外媒:陳永洲案有政治因素 美麗心世界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禁聞】陳永洲認罪 《新快報》道歉 遭質疑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 【禁聞】陸資金面緊縮 「錢荒」再現? 兩小無猜 MP4 無界【禁聞】未成年性侵幼女不定罪?激民憤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影片來源:新唐人電視台 NTDTV.com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最近,被譽為中國最敢言的自由派學者之一的夏業良,被北京大學校方除名,引起了海內外學界的關注。夏業良支持自由市場經濟,並主張建立寬鬆的民主制度,他對學術界也憂心忡忡,他認為,中國的學術研究機構,已經淪落為看領導臉色說話的御用機構,而且抄襲、矇騙成風,出不了有價值的研究成果。那麼敢說敢做的夏業良受到打壓,也就不奇怪了。請看報導。

今年8月,北京大學經濟學院副教授夏業良,即將結束在美國《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院》的訪問學者行程,他在接受國際媒體採訪時表示:美國大學的學術研究和美國的智囊機構,完全獨立於政府與政黨之外,中國的學術研究機構,則完全是官方的御用機構。

夏業良說:「在中國,經濟學家的意見其實並不重要,他們能起的作用無非是寫一些政策性報告,而且更多的是根據中央領導的想法,去論證這個想法的正確性、和可行性。如果跟中央領導人的想法相背的話,不能提出反對。」

北京時間10月中旬,北京大學終止聘用夏業良。夏業良為甚麼不見容於中共當局?普遍認為,夏業良是因為言論反體制而遭除名。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你如果按著上級的指示研究來做,還好一點,如果你的研究超出他劃定的範圍,或對他們批評的態度,他就會或者停止你的經費批准,甚至你的工作都很難保障了。」

如果中國這種政治性壓倒一切的大環境不變,難保其他高等學府也像對待夏業良這樣的自由民主派教授一樣,解聘任何一名「異己份子」。

53歲的夏業良,曾連續四年被評為「影響中國的百名華人公共知識份子」之一。2009年5月,夏業良發表《致中宣部長劉雲山的一封公開信》,尖銳批評當局嚴厲控制意識形態和新聞媒體及知識傳播。

另外,他曾表示,中國的所謂學術研究,抄襲成風,研究單位則不管甚麼研究不研究,都以拿到國家的研究經費為能事。而在他比較熟悉的人文科學領域,真正有價值的學術研究,不到5%。

夏業良指出:沒有獨立的學術機構、和獨立的知識份子,中國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學術研究。而中國的教育體制,在一黨專政下,不培養獨立的知識份子,只培養犬儒。

旅居美國的原中國史學教授劉因全指出,中共篡改了更多的歷史。

劉因全:「我是搞史學的,我在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在課堂上講課就說過,中國的史學界淪為了政治的奴隸,或者說已經淪為了政治妓女。」

劉因全表示,中共最早實際上是共產國際的一個支部,完全是為蘇聯的利益服務的。後來,中共確實把大片國土割讓給了蘇聯,現在中共卻說它自己是愛國的、別人是賣國的。劉因全還指出,中共對抗日戰爭、北洋和晚清時期等中國歷史的描述,都與史實出入極大。

夏業良曾在《鳳凰週刊》發表文章,他說,作為國家的國民,從0歲到18歲屬於未成年人階段,他們應該接受的是一種沒有任何政黨意識形態、或者特定思想灌輸的中性教育,教他們自然、地理、客觀的歷史,告訴他們公民常識、倫理規範、法律知識等。等到18歲以後,才讓他們接觸政治、信仰,讓他們自己去判斷、選擇。

劉因全:「任何一個(中國)學者,從幼稚園開始,一直到大學畢業、博士研究生畢業,(被)灌輸的教育,全是共產黨餵給他的那一些有毒的文化。」

夏業良早就做好了被打壓的準備。他曾在推特和微博上說:「本人過去、現在、將來無論遭遇疾病、政治迫害、生活艱辛等各種情況,絕不自殺。如有不測,必有嫁禍,包括車禍、溺水都不可信。除專制暴政別無他敵,特留此存照。」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李勇

【相關連結】:

【熱點互動】今日北大 為何不容夏業良(視頻)

北大「最差教師」抱病上課 夏業良稱學生不減反增

歐陽梅:夏業良頭數第一!

歐陽梅:迫害夏業良的背後黑手究竟是誰?(視頻)

何清漣:從夏業良事件觀中國〝大學精神〞之消亡

【禁聞】夏業良斥〝倒數第一〞北大校友齊聲援(視頻)

海峽論談:怎麼看夏業良被北大解聘?

夏業良談美國大學學者享有的獨立與自由

夏業良:中國學術機構淪為中共「御用」機構

夏業良:中國大學禁錮學者思想、扼殺學術自由

陳破空:開除夏業良 北大「揮刀自宮」

【陳思敏】三中前解聘夏業良 北大後面是誰

arrow
arrow

    chinanewsch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